close

今天的行程是「萊茵河世界遺產區上游」。(這一趟我們把和兩岸的各種交通工具:火車、巴士、遊艇和纜車全都搭過了一遍哪~)

搭上從美因茲出發的火車,今日的第一站巴哈拉赫Bacharach,是個「差點成為住宿點之一」的可愛小鎮。因為我的無聊夢幻堅持(到了歐洲,特別是城堡林立的德國,一定要住住古堡改建的旅館嘛!),旅伴在巴哈拉赫的這間公營連鎖YH預定了一晚的住宿。

天氣真的很差啊!!
不過,這是個有眾多木衍架房屋的小鎮

如果天氣好,商店都有開,應該不錯逛~

鎮上的教堂,其實滿漂亮的!!

不過,到了德國後,我們更改了原訂計畫,調整了河區的行程,也因此寫信向BacharachYH退訂,而在科布林茲多住一晚。這個更改真是正確啊!!

因為,如果照著我腦袋中「美麗」的計畫,應該要這樣:從美因茲搭火車到Bacharach,在火車站門口搭計程車上旅館(如果是托大行李過來的話~),順利Check in後,再美麗的古堡陽台俯瞰萊茵河,悠閒的吃飯喝咖啡…

事實是:一路跟隨我們的烏雲再度籠罩在空中,我們出了火車站,沒看到任何一輛計程車!(所有人這時慶幸,幸好取消了住宿,否則帶行李過來還得了??)空中的雨說真的並不小,冷颼颼的情況下我們氣喘吁吁的爬了2.3公里的山路(是不遠啦,但如果有行李真的會飆三字經!!),到了山頂的古堡,雖然向下看風景還不錯,但是,這種濕冷加上颳風的日子,別說坐在陽台長椅上喝咖啡了,連房間內都可想見濕氣很重,嗯,有時候,計畫還是隨著變化修正一下比較好吧!!

(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到此一遊照片」欣賞時間~)

爬上「差點住進去」的古堡~
說真的,親眼看到我還是很想住...

從城堡旁俯瞰山下小鎮和萊茵河

古堡旅館、萊茵河和我~(一定要的一遊照)
古堡廣場上的桌椅上往下看,就是這景致
如果不是雨天,坐在這兒喝咖啡真愜意!

為了證明這裡是城堡...所以要有圓高塔~

我真的有爬上這裡,但無緣入住,唉~

瞳瞳小補充:河區YH總整理

德國的公營連鎖YH正式名稱為DieJugendherbergen,縮寫為「DJH(代表符號是以一個黃、藍、綠的三角形為蓋,底下就是疊成三角形的DJH三個字母)

有兩個網站可以進入,純德文的,以及有英文介面的, 兩個網站都可算官網吧,使用時,前者有全部旅館的所在地選單,不用考慮想住宿的點是屬於那個邦,直接以地名照字母順序往下拉,找到地名後點選,就有旅館的 相關資訊;後者是以地圖方式呈現,得先確定想要住宿的城鎮屬於那個邦,點進該邦的範圍後,再點選地圖上的城鎮,同樣出現旅館的資訊。

那個好用見仁見智啦,純德文的雖然有距離感,但價格和地址電話一定找的到,剩下的就靠G大神了;純英文的雖然要找地圖,但也可以知道其他YH的相對位置,而且介面相對親切些(而且,查找時,這個網站旅館數量多很喔,類似有「直營和加盟」間的關係~)

 

這個全國連鎖的DJH系統,在很多大小城鎮都有旅館,想以YH為主要住宿點的話,可以善用這兩個網站。不過,YH的地點通常不在火車站附近,交通費用、時間都得列入評估,如果以大眾運輸工具為主要交通方式,要仔細考慮;但如果是開車,YH通常便宜,還有廚房可以自炊省伙食費,整體估算下來往往比搭車住車站附近來得方便省時喔!!

 

萊茵河世遺區的YH很多,除了我們住的美因茲YH之外,BacharachKoblenz都是古堡改建的YH(我們本來也打算住Koblenz YH的,但因當時在整修不開放而作罷~),此外BingerSt. GoarKaubOberwesel也都有YH,雖然不是古堡啦,但想體驗一下住宿世界遺產區域的小鎮風光,也可以考慮喔!!


不過,問我還有機會的話,還想不想試試呢?我的答案還是:當然想!!

不過,下次要租車,這樣不管住哪裡,都沒有拖著行李爬山、末班車幾點的問題,可以真正做到「自由自在」啊!!

回到鎮上,從城門離開~
從小鎮的碼頭遙望山頂的古堡,說真的,滿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