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從萊茵河左岸的美因茲Mainz出發到河右岸的呂斯迪海姆Rudesheim,必須先到河對


美因茲的象徵:大教堂,正面在整修~
岸的威斯巴登Wiesbaden轉車,一般DB查詢到的是搭SEV巴士,順著河而下,可一路到科布林茲。

 

雖然在美因茲住了兩晚,但我基本上只把這裡當「過夜」的地方,雖然對不起聖馬丁大教堂(St.Martins Dom)、選帝侯宮和古騰堡博物館、嘉年華博物館等景點,不過,花了一個多小時在市區走走拍拍,逛了一下市場後,就已經算是「看過」美因茲了,畢竟~


到世界遺產的萊茵河,絕對不是要看什麼教堂、博物館,目標就是河畔風光和兩岸的古堡群哪!!

瞳瞳小補充:萊茵河世界遺產區域的起點美因茲Mainz

雖然媽咪他們在這個「萊茵蘭.法爾茲邦」(Rheinland-Pfalz)的首府住了兩晚,但市區只花了一個多小時草草晃完。其實,作為萊茵河和美因河交界的這個城市,是相當有宗教地位的一座古城,在中世紀時,美因茲大主教的地位,可是羅馬之外第二崇高的呢!!也因此,1112世紀間,就有7位皇帝在美因茲大教堂內接受加冕典禮,美因茲大主教身兼選帝侯的權力,在當是可是位高權傾啊!!

這樣的美因茲,除了舊城區可走走逛逛外,最獨特的地標-聖馬丁大教堂,是一定要參訪一下的景點,從10世紀開始不斷增建、整修到1774年變成今日樣貌的大教堂,教堂各處混合了一開始的羅馬式、文藝復興到最後的巴洛克式,說真的,是座相當宏偉漂亮的教堂。

時間足夠的話,在大教堂旁的果菜市場逛逛,古騰寶印刷術博物館、聖史蒂芬教堂、選帝侯宮等都是值得參觀的景點喔!!

美因茲Mainz英文官網德文Wiki

 
大教堂前就是市集廣場~
販賣各種生鮮熟食~

市集廣場旁的房子相當漂亮~

這種致力保存古房子的努力值得借鏡
大教堂一隅~
教堂內部,白色挑高肋稜狀屋頂~

柱子兩旁許多的聖人雕像,雕工精細,

可惜我都不認識這是哪位賢者、聖人~

所以,搭上前往呂斯迪海姆Rudesheim的巴士,將近一小時的車程後,我們抵達了這個產酒聞名的小鎮,當然還打算在酒館林立的斑鳩小巷打發晚餐囉!!

 

農村風光,綠色的就是架高的葡萄園~
這是葡萄酒博物館,有興趣可以進來逛!

這裡也有不起眼的小碉堡~

面河的大街,主要都是餐廳和酒館~

標準的鄉村小鎮風光。馬路一旁是低矮的葡萄園,另一側就是主角萊茵河,載著遊客的遊艇來回穿梭,再加上水藍色的晴空,田園景色宜人哪~

臨河馬路旁已經可見一間間林立的餐廳和酒館,還有觀光區少不了的紀念品小店,這就是著名的斑鳩小巷??當然不是囉!既然叫「小巷」,當然不會是開闊的馬路上,而是、、、

到了。絕對不可能錯過。一方面,巷子真的不大,連一輛汽車都難以進入的寬度,另一方面,這種遊人如織、摩肩擦踵的盛況,用膝蓋想也知道應該要往裡面鑽。所以,一行人很快的散失在人群中。

 

入口到了!這裡就是斑鳩小巷!
不方便汽車進入的巷道內都是遊客~

其實,很有逛九份的感覺,只是房子長的不一樣啦!!

這裡就是盡頭,不過7、800公尺長而已吧?右手邊的冰淇淋店生意很好~

小巷本身真的不長,兩旁的紀念品店則是還好而已(跟羅騰堡相比,大家都還好而以~),所以我沒有進去逛太久,到是兩旁的「酒店」一直吸引我的目光(此酒店非彼酒店啊!!),有各種販售葡萄酒的餐廳,還有啤酒專賣店(Beer Garden當然專賣啤酒,門口的Manu上也只有啤酒,我們一度想進去吃飯,才發現根本沒「菜單」!這真傷腦筋啊~已經打訂主意今晚要吃「大餐」的我們,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該選哪間餐廳呢??

 

反正還不餓,先逛完再決定。就這樣東晃晃西看看,還吃了根冰淇淋(好熱啊~),忽然聽到巨大的鐘聲,這是什麼??!!三步併作兩步的趕往發聲地點,正好在小巷中段,在擺滿桌椅的小廣場上,不論是坐著用餐的遊客,還是一群群站著的觀光客(啊遊客和觀光客差在哪裡??),無一例外的抬頭仰望,加上不時的喀嚓聲,原來,逢整點會出來唱歌的機械鐘人偶們來見客啦!

來張不計形象吃冰照~
大鐘就在這面牆的壁畫附近~

整點發聲的大鐘,下方是個廣場,有許多

露天座位,不少人在此喝酒用餐~


脖子好痠的仰頭拍完,四散的伙伴們果然也都來到這裡,逛的差不多了,既然要覓食,就在附近隨便找間餐廳,進去就是啦!!

沒想到,我們的隨便,還真「厲害」~

這間Drosselhof,竟然是呂斯迪海姆最古老的餐廳(謎:因為是最老的,所以樂手歌者和其他顧客,才都是爺爺奶奶嗎??),不過當時我們並不知道(謎:真奇怪!你帶去的旅遊書明明有介紹),至於詳細心得,就看「吃在斑鳩小巷」囉!!

大門口一遊照,招牌上真的有寫創建年代
半露天的用餐區,空氣很好~

室內區的樂團,演奏鄉村爵士風的老歌~

在葡萄酒鄉喝啤酒(??!!咦?!)


註:想知道萊茵河世遺區各小鎮的相關位置,請看:◎萊茵河Rhein世遺認真玩—河區資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