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稍歇。吃了東西坐了一會兒,我們再度上路。經過了聖羅倫茲教堂St.Lornez  Kirche,這座二戰時被轟炸的很慘的中世紀教堂,和聖母教堂、聖賽巴得斯教堂並列為紐倫堡三大珍貴中世紀教堂。聖羅倫茲教堂內的藝術品相當令人驚豔,除了彩繪玻璃和祭壇外,教堂內的浮雕作品有很多都是出於大師之手。

 

我們當然沒有進去。(都有人說不愛逛了還)雖然事後覺得可惜,但當初沒做好功課,不知道裡面的展品堅持進去走一下,畢竟是自己的疏忽,只能說,如果相當清楚自己的旅遊喜好,那行前多做點準備,就會少很多事後的扼腕啊~

 


繼續往前,我們來到火車站對面的肯尼西門。這裡算是舊城區「正式」的起點,遊客中心i也在這裡,但最吸引人的,是位於城門邊的工匠廣場Handwerkerhof。不過230間木質骨架的小屋,內部展售的工藝品精緻討喜,加上被古牆包圍的背景,整個就是「中世紀生活」的場景,如果店員們穿著傳統巴伐利亞洋裝,入口也提供遊客租借衣服,我一定馬上cosplay一下,變身中世紀嗯,我的膚色大概連女傭都當不了,只能喬裝賣藝的吉普賽女郎吧?

下:火車站,這就是從肯尼西門口拍的

右:這就是肯尼西門,照片中的塔就是下面照片裡那個

超有中世紀小鎮生活的FU,可惜塑膠陽傘

是最大的敗筆~我想Cospaly拍照啊!
難得出太陽耶!!這個角度真讚!!
中間的圓塔就是肯尼西門旁的


雖然小,但很好消磨時間,如果找間店坐下了喝喝啤酒、吃點東西,就更有感覺了。滿足的離開,我們走回聖羅倫茲教堂,因為,教堂前的Karolinen  Str.是紐倫堡舊城內最熱鬧的購物街,百貨公司、精品名店都位於附近,旅伴想逛街,我也得買頂帽子(誰叫自己把出國前才買的帽子弄丟了??),所以,簡單逛一下這區囉~


後方的A&C對面是H&M,都是好逛的平價服飾,我是在A&C買到帽子的~

地鐵站Weisser  Turm旁,是HMCA等歐洲平價服飾的集中地,我挑到了C/P值滿意的帽子(7月同樣是歐洲百貨的的換季折扣期,如果喜歡歐美系衣服的話,這個時候去歐洲真的可以買的超爽,4E有找的T恤和裙子,真的不誇張!)。中間廣場上的「婚禮旋轉木馬Ehekarussell1984年由著名雕刻家Jürgen Weber 根據德國詩人Hans Sachs描寫婚姻生活的的詩所雕塑,把從戀愛到步入禮堂,然後柴米油鹽生活的酸甜苦辣刻畫成大型作品,繞著這個噴泉走一圈,真的,嗯,可以想一想,婚姻,就是這麼回事啊~

「婚禮旋轉木馬」,這作品的名字好特別
真的是個超大、超引人注意的作品

買到東西了,舊城區景點也差不多了?我們剩下最後一個地區:馬克斯橋Max Brucke旁的「行刑室(對面的木造古橋,就被稱做是「劊子手的橋」~)。可是很詭異的,雖然劊子手不方便住在市區,只能在當時較為外圍的區域居住,但這個角落,卻是我認為紐倫堡最美的角落。儘管這時飄著細雨(如果是晴天應該更是美到爆表吧?),但古橋、木衍架屋和楊柳倒映在河上,就算是有著不名譽的名稱,這座老木橋(當然是戰後重建~),真的很漂亮的啊!

 

紅磚房、綠樹和倒影,怎麼組都合有80分,如果加上籃天,就完美了!橫跨水面的木橋,就是劊子手的橋「前半段」,怎麼都沒法和美景聯想在一起啊!!

橋的另一側,氣氛沒那麼好~
很喜歡這張,FU超讚,但我背後那個漂亮的拱橋,就是「劊子手的橋」~
沿著河岸走,都是這種美景,除了灰濛濛的天空很礙眼之外~

如果滑著小船,應該也很愜意~

住宅區寧靜的小廣場,感覺也不錯!
Pegnitz河橫斷舊城區,河的兩岸隨手拍,處處皆美景

走過老橋,我們沿著河岸往聖母教堂廣場的方向回去。這一路是靜謐的住宅區,河邊的房子和綠樹、河水美的如詩如畫。雨時下時歇,撐著傘,腳上的布鞋濕了,氣溫有點低,通常這種天氣會讓我很不開心,但今天在紐倫堡,真的,很開心!

 

喜歡這個城市,古今交融的很完美(個人認為啦~):中世紀的修道院、老城堡、城牆和教堂即使被轟炸,仍努力修復原貌,內部裝潢現代化的商店,外觀仍是舊有建築(不像台灣就愛把老房子打掉重建~),誰說老房子就不能有現代的功能和使用方式?這趟走了不少德國大城,慕尼黑、法蘭克福、美因茲、科隆、漢堡(就只有柏林沒去~),只有紐倫堡舊城給我古色古香但生活機能完備的感覺。這麼說吧,維也納也擁有漂亮的舊城區,但維也納「好生活」的區域都在新城,舊城區太貴;法蘭克福和科隆根本沒有「舊城區」可言;慕尼黑的舊城區好「新」,大概只有布拉格給我和紐倫堡同樣的感覺,但這個讓我很喜歡的城市,因為是二戰被轟後重建的,「不能當世界遺產?」,好像觀光價值就不夠高,常常就這麼被趕時間的遊客捨棄,真的可惜啊!!

 

在這裡住一晚,悠閒的逛一天,我想,你也會喜歡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