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凱薩堡,接下來?當然是逛紐倫堡囉!!

Milky小補充:紐倫堡的觀光資訊

在火車站前的肯尼西門旁就是紐倫堡的遊客服務中心 i。這個城市的觀光資訊相當清楚豐富,除了有簡中版的城市簡介外,還有畫得很漂亮的英文地圖,把景點標示的清楚,一定要記得去索取。(下方的地圖就是簡中版簡介上的,還有每個景點的中文說明,很清楚!)

 

此外,城市官網的旅遊訊息也很完整,有著名景點的開放時間、門票、交通方式和簡單的典故,讓遊客在參訪紐倫堡時不會有所疏漏,建議出發前先稍微喵一下喔!!


這是在i拿到的地圖後置而成的,紅色編號是博物館,紫色編號是景點,綠色是餐廳,黃色是旅館。(我的旅遊書上有以及我自己去過的,可點擊至相簿放大)

少了行李,這個下坡真是輕鬆啊!過了公車站牌,不過一百多公尺,我們來到聖賽巴得斯教堂St.Sebaldus Kirche

。翻了翻旅遊書,這個教堂內有精美的聖賽巴得斯之墓,並是17世紀的管風琴大師任職終老的教堂。不過,看到外面的整修帷幕,我們並沒有走進去參觀(早知道旅伴U和我都是教堂控,就拉她進去了~那時候怕一直逛教堂旅伴會嫌煩,所以只看了門口,唉,可惜少逛了不少漂亮教堂~)

古樸的教堂外觀,是中世紀的建築
後方的圓祭壇是最後才增建的部分

接著,不遠處,我們看到熱鬧的市集廣場,聖母教堂和美泉Schoner Brunnen到了。這個精緻的金色高塔,最著名的是周圍柵欄上的金色小環,據說是個工匠學徒打造,一體成形的環乍看沒什麼特別,但大家都排隊等著要摸原來,傳說只要拿著還轉三圈,願望就可以實現,當然遊客們卯起來許願,小環也就因此金光閃閃,光滑異常啦!(但傳說那個學徒,是在向心上人的父親求婚被拒後,才打造此環掛在欄杆上,並因此傷心的離開的,這樣的背景故事,許願能成真嗎?)

個人覺得這角度很漂亮
聖母堂前的市集廣場,也是耶誕市集所在

美泉,是相當精緻的金塔

轉三圈就能實現願望??我當初一定不是祈求中樂透...


進聖母堂就看到...有人在彈管風琴

既然是最俗的觀光客,我們當然也要來「到此一遊」一番。許願轉三圈後,Hauptmark市集廣場當然要逛一下啦!!草莓和櫻桃的價格都還不錯,嗯,今天的水果有著落了。


 

接下來,聖母教堂Frauenkirche,在一旁,我們當然進去逛了一下這個中世紀的磚式歌德教堂。古色古香的建築、有藝術價值的祭壇、、、通通被我略過,才剛進門,我的視線就被一個瘦高的男子吸引(難道是、、、???),他,竟然在我的正前方彈管風琴!!!

 

歐洲古老教堂內一定都有管風琴,不少巨大的管風琴本身就是藝術傑作,發出的低沈有磁性的音色相當特別,辨識度極高。因為本身非教徒,所以多選在非週日參觀教堂(週日打擾人家做禮拜總不太好~),因此碰上管風琴演奏的機會不多,但我一直都想見是一下怎麼演奏這種「看起來很複雜」的樂器,沒想到我在紐倫堡看到了!!!

 

很「高科技」的電子琴。這就是我的心得(好爛!!)。對,很沒有程度的心得,但文筆差勁如我,只想得到這種形容詞。但這並不表示我失望或瞧不起,相反的我的目光一直無法離開演奏者(和他的長相一點關係都沒有,真的!!!),三排的琴鍵(比一般的電子琴還多一排~),兩旁一大堆的按鍵開關,最厲害的是、、、腳下的不是一般的踏板,而是有音階的超低音「琴鍵」,看著男子手腳並用在琴鍵上飛舞,獨特、美妙的音符從管子的開口中頃洩而出,雖然看起來演奏者像是在練習,但我還是聽了一首又一首,不想要離開啊~


好高級的琴哪!!看起來好複雜~

手腳並用耶,好有FU~

我很想坐下來聽個兩小時,可是外面傳來了奇怪的鐘聲。手錶上的指針顯示12點,難道??和旅伴匆匆離開管風琴演奏者,果然,教堂正門的大鐘噹噹的響起,鐘面下方的國王人偶開始轉圈,象徵卡爾四世接受其他七位選帝候的效忠和膜拜,嗯,這位國王還真的、、、(自己被選上皇帝,就要把其他對手踩在腳底下就是啦?還用這種「流傳千古」的方式展示啊~)

我是卡爾四世皇帝!!
你們這七個手下敗將,向我臣服吧!


離開了聖母教堂(其中一位旅伴很早就表明不喜歡逛教堂,所以我和U一直都不敢說自己是教堂控~),天空開始飄雨。我們沿著石板街前進,到地鐵站內避雨,順便解決掉午餐囉~

紐倫堡舊城街道上有許多有名的雕像
不過這個竟然不是「有名」的之一~

這棟漂亮的房子也是景點(按此連結),目前是市立老人安養院

地鐵站內的泰式快餐,除了價格比較便宜外,真的,會想吃亞洲食物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