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就是「紐倫堡逛整天」。不過,今天有件麻煩的大事:換旅館。因為本人無聊的幻想,堅持要體驗一下「古堡YH」(住宿心得請看)住起來的FU怎樣,所以,我們離開了住了兩晚的民宿,搭上公車(幸好,公車總站就在旁邊~),來到位於古城區置高處的凱薩堡。

註:其實紐倫堡YH雖然是凱薩堡的部分建築改建而成,但這裡原本是「皇家馬廄」。怎樣啦??同樣是城堡改建,五星級的是「城堡主人原本的居住所」,YH就是「馬廄或倉庫」改建的喔??是有沒有這麼可憐啊啊??

寫起來輕鬆的這段路,其實相當折騰人。因為公車只開到山腰,下車後我們還得拖著行李往上走100多公尺。百來公尺平常當然沒什麼難度,但拖著行李就、、、XD!!這個坡度超過45度是怎樣啦??(純粹以個人施力難度來估,沒有根據~)

住山頂城堡的好處就是...可以出來拍夜景~
調高ISO後,拍的紐倫堡夜景~


氣喘吁吁的來到門口。現在的情形時怎樣?這一大堆「瘟神」??(沒有任何惡意的玩笑啦~)根據我們之後的經驗,七月份好像是德國的國中小學生校外教學或夏令營的高峰時間,至於住宿地點,當然是最能體會團體生活的青年旅館多人房囉!!

(說真的,我深深覺得,台灣國中小校外教學相當的變態--有病的那種十來歲、沒有賺錢能力的小孩為什麼出去玩要住高級旅館??然後三天兩夜的費用要4千多,環境比較差的家庭付不出來,孩子又要跟爸媽拗…學生不就是該住在YH大通舖,體驗搶浴室、晚上聊通宵、講鬼故事,然後被老師抓到罵人…這才是青春哪!在旅館看電視算什麼啊校外教學!連日本的校外教學都是到京都住日式大通舖了!!)


一大群很恐怖的青少年~

我們住在六樓的某個「眼睛」窗戶內

廢話OS結束。因為德國小朋友很「正常的幸福」,所以擁有在青年旅館體驗團體生活的酸甜苦辣回憶,而我們要Check in時,就正巧碰上一大群小朋友要Check out。真的很恐怖的吵雜和混亂,大廳充滿了1016歲的青少年,奔跑、喧鬧、大人們的叱喝和命令(請不要想像成台灣,德國該有的秩序和禮貌是在的,只是小朋友還是不受控制些~),讓我們的Check in花了比預計的時間長了不少。


YH大廳內有模型和各國國旗,當然要找...

耶!!真的有!!看到台灣的國旗真的有夠感動的!!

不管怎樣,雖然房間還在打掃不能進入,但起碼大行李丟在櫃臺後方,貴重行李則有上鎖置物櫃可以寄放,拎著隨身包,第一個景點,就是YH所在的凱薩堡。

 

前一週逛了慕尼黑周邊幾座著名的宮殿(主要是路德維二世住過和蓋的城堡~),今天的凱薩堡是屬於中世紀的建築,外觀相當古樸,反正拜揚邦城堡聯票有十四天使用期間,這間城堡同樣屬於免費範圍內,當然要逛一下「中世紀」VS「文藝復興後」的差別囉!!

進入大門後,中間的中世紀城內廣場樣貌~


要參觀城堡內必須要參加導覽團。售票處的大叔人非常的好,拿出簡介告訴我們,城堡內有三個地方可以參觀:一個小中世紀文物展示館和高塔,然後才是城堡本身。我們換票後還有時間,可以先參觀完前兩個點,再來參加導覽。

這裡的房舍就有木質骨架了,離開德南啦
神聖羅馬帝國內德意志邦聯的國徽

盡頭就是售票廳,樓上是博物館

城堡全貌模型~

文物展示館內主要是些騎士盔甲和矛槍。我在因斯布魯克看過更驚人的收藏;高塔約45層樓高,爬上去後市俯瞰紐倫堡的好地方(這應該是紐倫堡最高的建築了~)。回到售票處前小廣場,正好趕上導覽,我們跟著解說員進入建築內。

 

博物館不大,就是展示些兵器為主
吸引我注意的反而是彩繪窗

每面窗戶都不同,象徵不同家族?

30公尺的圓塔,爬上後是俯瞰紐倫堡的好所在~
爬上塔後,真的是「全紐倫堡都在我腳下」啊!!!

我覺得這個城市的房子很有意思,屋頂上開的窗戶很像是眼睛,然後...每個紅屋頂上都有好多眼睛!!!(而且,還有「眼皮」喔!)
一堆「眼睛屋頂」,左邊最大的房子就是我們住的馬廄...不是啦,是YH啦~
變裝的小朋友們政要進去參觀城堡,我也覺得這樣子參觀比較有FU啊!!

理論上,這場導覽應該是德文的(旅遊書上說的~)。可是,因為外國遊客太多,且都是大人,導覽員很親切的直接轉成英文解說(還超級認真,讓我都不好意思不聽,努力的去猜他講的內容~),認真的程度和在新天鵝堡「每個房間35分鐘快速草草解決」完全不同,這個可以拍照(禁止閃燈~)的古堡內,明明空蕩蕩沒什麼擺設,連教堂都相當儉樸,大舞廳(因為這麼大的房間,通常都是宴會廳~)除了幾幅畫像外,簡單的驚人,但解說員超級認真,才67個房間講了快一個小時!!!(一般的導覽時間約末30分鐘~by售票大叔)

一進門,「乾淨」的有點誇張的大廳~
天花板上也有雙頭鷲的國徽

羅馬雙教堂,這是下層~

這是上層國王專用的教堂~
只有幾幅畫像的空盪盪舞廳~
少數的家具和畫像是從博物館借來展示的

瞳瞳說故事:凱薩堡的歷史

中世紀時期(10501571)的凱撒堡是神聖羅馬帝國的重要宮殿。這座以防禦為目的的城堡,因為當選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國王必須在這裡召開會議之故,數百年間有超過30位皇帝造訪過這裡,次數超過300次。

有趣的是,由於國王平常不住這裡,因此當皇帝造訪時,鎮上的有錢人便將家裡的家具和日用品送進城堡供皇帝使用,當皇帝回家後,再把自家的東西領回。也因此,紐倫堡的房間內沒有留下什麼展示品和家具,僅少數幾幅皇帝畫像掛在牆上宣示這裡的歷史意義。

紐倫堡城堡紐倫堡皇城

城內開放參觀的空間有三處:小型的博物館、高塔和城堡本身。城堡內較有特色的有羅馬是雙教堂,分為上下兩層的教堂,上層是皇帝專用的;還有一口深達300多公尺的井,可確保戰時城堡內的飲用水無虞。

 

城堡外圍的七層大型建築是席式的皇家馬廄,現今改建為紐倫堡YH,可提供相當大量人數的住宿需求,有興趣的可以考慮入住。

堡內深井示意圖,右下角的數字是現在深度
 回到集合的廣場,一路上很嗨的解說帥哥狀似「神秘」的要我們跟著他(有些遊客已經自行解散了~),大夥兒跟著他來到一間有口大井的房間,他向我們示範位於山頂的古堡如何取得水源、、、天哪!!這是這場導覽最大的爆點!!5、600年前的工人是怎麼樣向下鑿出300公尺深的井,來取得珍貴的飲水啊??點著火的了蠟燭快速的下降,不一會兒就看不見搖曳的光影,導覽帥哥還玩了點小「魔術」,雖然知道是利用深井和物理現象表現出來的,但因為有趣,大家請他表演了好幾次,遊客們都被逗的樂不可支,至於是怎樣的魔術,就請您親自過來體驗囉~

先把蠟燭點亮,緩緩降下
一下子就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