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照片,救用這張前衛的雕塑來為這個歷史人文的世界遺產做開頭吧!
(本日遊記將創本部落格史上「最沒有內容遊記」紀錄,欲點擊進入者,請考慮清楚~)

 

班堡的世界遺產不是只特定的建築,而是舊城區小鎮。儘管這兒也有教堂皇宮 (同樣的可用城堡聯票參觀),但我們的目標是「遺產小鎮風光」。



Milky小補充:班堡二三事

擁有上千年歷史的班堡舊城區,是德國在二戰時,最大一座未受戰爭波及摧毀的城區,因為保存大量1118世紀的老建築,使得班堡在1993年被登錄成世界文化遺產。

班堡Wiki中文英文

官網(德文版)


從符茲堡前往班堡,車程同樣一小時左右。在車上稍微休息了一下,抵達班堡時我的精神好一點了。儘管已經四點了,但天色很亮,太陽不時的露臉,高緯度的夏天就這點好--玩耍時間長。

 

從車站走到舊城旁的河邊,「小威尼斯Klein-Venedig」指的就是Regnitz河旁的的這個區域。天空灰濛濛的,拍起照來不好看。寬廣的Regnitz河兩岸的威尼斯區,木衍架屋比鄰而居,自家後願院停著小艇,是有點威尼斯的感覺啦,不過這河面也太寬了吧?景色雖然不差,但更加「小橋流水」些總覺得會更有味道~

小威尼斯河畔,,天氣好一點的話應該還不錯的~可惜河面寬了些~

河的對岸,看的到山上的聖米榭爾教堂~

近看小威尼斯區~

舊市區的中心,是位於蓋在河中央,用兩座古石橋連接兩岸的「舊市政廳」。這是個不可能錯過的景點:蓋在河上的漂亮房子,就算不知道那是什麼,相機還是先拍了再說(是的,所以我回國才知道那是市政廳~)。河中沙丘也是市區的一部份,遊客中心i就在這裡(記得上個廁所,舊城內不好找到解決民生問題的地方~),拿份超放大版地圖(因為市區實在不大啊!用4.5cm400m當比例尺耶!整個舊城的長、寬都不超過2公里!),好,不會迷路了,悠哉的逛這個世遺小鎮吧!

舊市政廳,正面相當華麗~
從岸上看,真的是蓋在水裡~

兩面都有鮮豔的壁畫~

小橋流水一隅~
可愛的稻草腳踏車~
市區內可愛的壁畫~


懶洋洋的爬上山坡,來到大教堂Dom(WiKi)1237建立的大教堂,最顯眼的就是包圍這教堂本體的四根高塔(一般的教堂不是都只有兩根?),教堂外的廣場周邊是「花錢景點集中區」,包括了新、舊宮殿(Neue ResidenzAlte Hofhaltung)、歷史博物館、主教區博物館Diocesan Museum,有班堡卡的話景點免費啦,不過我當然沒有進去逛~

爬上山坡上的大教堂廣場囉!!
大教堂的正面,只看的到雙塔~

要同時拍到四根塔頗難,調角度調了很久~
隔著教堂廣場,對面就是新皇宮~

草草逛過教堂,接下來,我們往山坡另一頭的聖米榭爾修道院Michaelsberg(Wiki)前進。書上說走路10幾分鐘就到,但看起來實在有點遠,而且邦票在手上就這樣,剛好來了輛巴士,我們跳上車,輕鬆的晃到教堂門口下車。
 
山頂另一側的聖米榭爾教堂(修道院)
藍天下拍什麼都好看

教堂內有活動,我們沒能進去參觀。倒是繞過教堂後,來到置高點俯瞰整個班堡的紅瓦白牆,這個景色還真不賴。儘管我「好朋友」還在作怪,直不起身,也一直不大舒服,但坐在樹蔭下吹著微風,整個班堡都在腳下的感覺還是不賴的。

 

從米榭爾教堂後方的庭院可以俯瞰整個班堡~

庭院角落有登山步道,往下可以走回舊城區~

沿著登山步道下山,我們回到市區。舊城區真的不大,大約2小時,我們不但上山下山,也大致逛了一圈。倒是要回車站時,發生了個有趣的插曲:懶得走路回車站的我們,偷懶的在小威尼斯旁的巴士站前等車。因為這兒是大站,我們也沒思考太多,看到車來了一堆人上去就跟著跳上去,問了司機有沒有到Bahnhof(Train Station,我德文、英文都有講!!),司機爺爺開心的比手勢要我們上車,所以,我們當然安穩的坐下來啦!!

 

但是,隨著車子前進,周圍景色越來越「鄉下」,這真的是開往火車站嗎?怎麼像是開往住宅區??我拿出手上的火車時刻表,趁有人下車時再問爺爺一次,司機爺爺拍了額頭一下「NoNo!」是的,爺爺聽錯了我的發音,所以這輛巴士並不會到火車站!!

 

趕緊跳下車,來到對面站牌,站牌上的時刻表顯示下一班巴士30分鐘後出現。看了看手錶,嗯,和另一位旅伴約定碰頭的時間只剩半小時,她又沒有手機(……),怎麼辦??

我決定試試傳說中的「搭便車大拇指」看看。伸出拇指,3個女人開始在路邊攔車。34輛呼嘯而過的車後,真的有位帥哥小弟停下來,就這麼把我們載到車站!!(小哥,要不是你趕著上班,真想把你拖下車來拍張照再放你走~)

 

因為鳳體微恙,加上今天的行程真的比較趕,兩個世界遺產我並沒有玩得盡興的感覺。事後看了其他網友的班堡遊記,覺得「這個漂亮小鎮當天怎麼完全不吸引我?」倒是最後的搭便車經驗,為班堡劃下一個溫暖的句點。只能說,旅遊經驗是無法複製的,天氣、身體心裡狀況、旅伴、當天碰上好事或衰事通通都會影響遊玩的興致,進而影響該景點在旅者心中的評價。

班堡對我來說不好玩,並不是班堡的錯,只能說,我自己倒楣,讓這個世界遺產沒能在我心中刻下深刻的記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