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教宮,到了符茲堡必去的景點

遠看是個相當壯觀的巴洛克宮殿,外觀比維也納的熊布倫宮精緻

做為德國最受歡迎的旅遊地,拜揚邦除了南部的新天鵝堡周邊景點區和貝斯特加登國家公園區域外,北部的中世紀羅騰堡和兩個世界遺產小鎮「符茲堡」和「班堡」同樣是相當受歡迎的景點,時間許可的遊客,除了在羅騰堡住一晚,好好享受被商業化的中世紀風情外,多半會抽空逛一下這兩個世界文化遺產。


我們也不例外。本來打算以符茲堡為定點放射狀出去的,在評估交通方便性後,改為以紐倫堡為住宿點,並調整行程,將「分兩天,白天玩一個城鎮,下午回紐倫堡閒逛」的規劃,改為「兩城同一天走完,空一天專心逛紐倫堡」。

 

很難說這個省邦票費的計畫是好是壞,因為兩個遺產城市壓縮的玩法,讓當天我們玩的頗趕,並不算盡興(此外,我當天身體狀況超差也有決定性的影響),但隔天的紐倫堡卻輕鬆愜意,相當愉快,所以,這三個城市該怎麼走,還是請自行評估考量囉~

 

多數女生一個月總會碰上一次,那個在旅行時相當麻煩的伙伴。有人可以正常活動不受影響,有人會有些許的不舒服,有人會痛到不吃止痛藥只能在床上打滾的程度。

 

我的伙伴對我不太好。挑在「得趕行程」的那天來找我,而且,當天還給我鬧情緒(一定是前幾天在德南,喝冰啤酒喝太爽了)。所以,這兩個世界遺產小鎮,我逛的很沒力。(要不是重量級景點,我連遊記都不想寫)

 

離開民宿,我就知道狀況不妙。打起精神,只能期待今天的景點夠精彩,能讓我轉移注意力,別在意隱隱作痛的腹部。在紐倫堡火車站留下慘到不行的到此一遊照後(因為太糟,所以本日的「有人照片」全都不上架咦?我怎麼聽到鼓掌叫好的掌聲??),我們跳上RE,前往一小時車程遠的符茲堡(這三個城市間真的不遠~)

 

從符茲堡火車站走到舊城主要景點區,約末15分鐘。首先,當然直接衝往最著名的主教宮。擁有世界最大天花板濕壁畫的這個文化遺產,宮殿內全程禁止攝影,請做個有格的旅人。一進售票口,拿出城堡聯票,換到一張免費門票時,真的很爽。服務中心後方有免費的上所置物櫃,可以放下笨重的背包,自在點的逛這個世界遺產。 

瞳瞳小補充:符茲堡

照例先來官網:

符茲堡官網英文版符茲堡Wiki英文Wikitravel

到符茲堡觀光,最重量級的景點,當然是被列入世遺的主教宮。

主教宮Wiki 官網

屬於歐洲重要的巴洛克宮殿代表之一的主教宮,從1720年花了24年完成主架構,近60年完成細部的內裝。開放的展示區內最有名的,當然是華麗的階梯大廳上方的濕壁畫,據說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濕壁畫。

濕壁畫上畫了亞洲、歐洲、非洲和美洲,每個洲由一位女性作代表象徵,此外,在轉角處,畫家Tiepolor將自己疲累盯著工程進度的模樣,以及建築師Neumann牽著狗坐在樓梯上的模樣畫進了壁畫裡,並在埃及皇后附近的石塊上署名,這些有趣的小細節,聽的懂導覽的話,可和一旁的遊客們伸長脖子找重點;否則也看看手邊資料的說明,就算是「外行看熱鬧」,也得知道「熱鬧在哪裡」才能玩有意思啊!
 

 果然是重量級景點,遊客絡繹不絕。英文好的,可以跟著導遊,聽聽講解,像我們英聽程度不行的,拿出事前印下的旅遊書資訊,也可以津津有味的盯著著名的壁畫,找出書上指明的「重點」所在。

這是從公園角度拍的主教宮,這個公園可免費入場
公園的樹不知為何都剪成這樣


接著,進入宮殿內其他展示廳,嗯,我的狀況真的不太好,相當走馬看花、沒留下什麼印象,草草的逛完後,到後花園小坐了一會兒,本想看一下主教宮旁華麗的霍夫小教堂(Hofkirche,雖然小,但也有很多Tiepolor的作品,是德國18世紀完美的宗教建築之一),但是竟然整個包起來整修中(還特地露出兩個窗子,讓我們看看工地的模樣~),唉,好吧,接著往舊城區前進。

 

經過聖基利安教堂(Dom St.Kilian,建於11世紀,是個正面和背面迥然不同的教堂),旁邊是新教堂(Neumunster),隔著美因河(Main),對岸就是山上瑪麗恩堡要塞(Fortress Marienberg)。看來今天沒空上去逛了(其實我也沒力氣逛了)。簡單的在舊城廣場上走走、買了攤子上的小香腸當中餐,回到車站附近的Stift Haug教堂坐著休息一下,和旅伴在車站碰頭,搭車前往班堡。

這就是聖基利安大教堂,背面和正面真的差很大~
這是大教堂正面~

從美因河上的舊美因橋看向舊市區,就可看到大教堂站在街底~

這是大教堂隔壁的新教堂,兩座教堂真的就在隔壁而以~
瑪麗恩堡要塞,符茲堡的另一個重量級景點...不過我當天狀況實在不好,時間也不夠,就沒有進去了~

市集廣場上的瑪麗亞聖母

教堂,紅白相間的很顯眼~

車站附近的Stift Haug教堂

整個符茲堡的教堂真的有夠多,小小的舊市區範圍內就有8、9個,雖說歐洲大城市教堂有夠多本來就不稀奇(台灣也是三步一廟,五步一寺的~),但符茲堡不是個很大的城市,確有這麼密集的教堂林立,是我這趟最大的印象啊!!(啊那個主教宮咧??)

(本日遊記沒營養到極點話說回來,這女人寫過什麼有營養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