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gendherberge Nürnberg (Nürnberg紐倫堡)  

地址:Burg 2  90403 Nürnberg    

電話:49-911 230936-0    

傳真:49-911-23093611

信箱:jhnuernberg@djh-bayern.de

網站:http://www.jugendherberge.de/jh/bayern/nuernberg/


夜晚下,調高ISO值拍的紐倫堡夜晚~

這是第一間住宿的連鎖YH德國的連鎖YH寫做「jugendherberge」,有很多是由有特色的古建築改建的,例如羅騰堡和丁格爾史班的YH是由大穀倉改建;紐倫堡和科布林茲的YH是由古堡改建而成。

這些古堡改建的YH外觀都相當有特色,但內部裝潢絕對不「古董」,看起來都頂乾淨明亮的,房間也都夠大、該有的公共空間都有。

不過,YH除了便宜外,不免有些期待旅客「自助」的規定:例如「自己鋪床」、check out時「自己收床單」、有些必須使用公共衛浴、房間內沒有電視、置物空間、衣架不夠多、、、等等,這些在訂房時,除了對「四人房只要XX歐元!!」感到興奮外,也先考慮清楚,沒法子接受的,還是提高預算,住星級旅館或民宿吧!(別說這是訂房常識,我這次真的碰到沒住過YH的旅伴,有訂房預算一人一晚40E的,有不能接受共用衛浴的,讓一開始把每晚房價壓在25E左右,不得超過30E的我,有對不起他們的感覺、、、因為我訂的價格上限,在某些點的確找不到便宜旅館或交通方便的民宿啊!!)

 

黃色箭頭指的就是公營YH的標誌喔!在全德主要城鎮都有YH的~
這是古堡的一部份,我們住七樓的「眼睛」之一~(有像吧??一個個的窗戶像眼睛一樣~)

十點天黑後,溜出去拍的打燈城堡~

不同角的的古堡~


優點:

古堡改建,而且位於紐倫堡山丘最高點,可以俯瞰整個城市,晚上還可以出來拍古堡夜景!

含自助式早餐,可提供寄物,可向服務人員索取免費寄物櫃鑰匙(大行李放櫃臺後方半開放空間,重要物品鎖櫃子裡~)

有電梯(這趟的第一個有電梯旅館!!),房間乾淨,我們訂四人床位,但給我們單純的六人房(櫃臺人員還說,擔心我們怕吵,所以沒讓我們跟人併房,還安排在「非學生住宿」樓層~),所以空間很大、櫃子、衣架夠多(但我們沒用到啦!)

從城堡直接往下走,不到10分鐘就是市區景點,若當天行程是紐倫堡一日遊的話,住這裡還不錯!

房間左側,三張床和三個櫃子,窗戶和桌子在房間正中間
房間右側,同樣有三張床和櫃子。不過插頭數目比較少一點就是~

房間外的走道,房數頂多的~

公共廁所,很多間,算乾淨~


缺點:

價格不算便宜,離公車站雖不遠,但這段是要命的上坡(45度吧!!純粹以施力度來推測~),我還真無法評估,究竟是這段爬坡比較累,還是住沒有電梯、爬四樓樓梯的旅館比較累??

公共衛浴,雖然看起來很乾淨,但是浴室水龍頭是少見的「按壓式」(這次唯一碰到的~),每壓一次按鈕出水1015(吧?因為感覺真的一下子就得再按一次啊!!),雖然推測是因為這裡提供中、小學生校外教學或夏令營使用,為了節約(死小孩都愛亂玩吧!)的設計,但真的頂麻煩的。此外,這次旅伴還碰到洗澡時,前一個使用者衛生習慣不佳,把用過的女性用品黏在牆上,讓她對YH更感冒,所以,選住宿點時,也可能要考量一下YH的房客可能習慣不見得乾淨的問題吧~(雖然,這不是YH的清潔人員的錯啦!)

按黃色按鈕後,藍色水龍頭會出水數十秒~
盥洗室的洗手台,同樣採用按壓式水龍頭,洗衣服的話比較不方便~

有無線網路,24h/3E,雖然不貴,但沒打算整天上網,而且跟Pension Florida旁網咖1hr/1E的價格相比,我又不會上網這麼久,所以就沒有試試看速度快不快囉~

一早Check out時,門口的學生人潮,真的一團亂~

早餐730才開始,而且嚴謹的德國人沒有商量通融的餘地(也就是不可能提早啦!!),雖然說這是當然的,但因為要趕火車而沒能吃到早餐,還是覺得有點XX啦~(沒辦法,當天要用週末票跨邦,漂亮的搭車時間對「早餐」不漂亮啊!)

最後的一點,是前面提過的「這裡是中、小學生校外教學住宿的熱門點」,所以,一早非常恐怖的吵雜!!如果是週一~週五的早餐時間、小朋友們要Check out的時候,大廳那種忙亂、吵鬧聲,對習慣安靜及秩序的人來說,真的很恐怖。如果住房時不幸跟這些小朋友當鄰居,或樓上就是學生團體,那不到1112點不可能安靜下來,怕吵的訂房前三思喔!

 

結論:如果沒有住過古堡YH,而且對拖行李爬坡;使用共用衛浴、像我一樣連學生下課時間、掃地時間、火車上都可以照睡不誤的人(你是豬嗎?不對!!我是貓!!)來說,這裡是個還不錯的住宿點啦;

但如果你早睡早起、怕吵、無法共用衛浴、討厭爬坡、喜歡安靜,那麼,紐倫堡的我還是推薦Pension Florida(可是要爬樓梯~),住的比較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