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淅哩哩,全身濕答答。趕回Berchtesgaden車站的我們,在


晴天下的教堂和小河,就是標準的明信片風景啊!!
等不到民宿主人過來時,打電話過去詢問,才發現是溝通錯誤,Ramsau的民宿主人現在無法過來(我們請昨晚的民宿幫我們聯絡,好像沒有說清楚、、、),我們只好自己搭車過去Ramsau(幸好,功課有做夠,還有末班車可搭~)


約末15分鐘後,我們抵達拉姆紹。窗外大雨滂沱,我們的小傘發揮不了太大效用。雖然拉姆紹就這麼一條主要大街,但我們還是得研究一下今晚的落腳處到底在哪,此時,一輛箱型車在我們身旁停下來,原來,民宿老闆娘漢娜很擔心,還是出來接我們了!!(漢娜人真的超好的!!她家民宿也超棒!)

 

車子前進了500公尺(漢娜家其實就在鎮上教堂後方不遠~),我們在一棟溫馨可愛的標準德南三層木屋前下車。拎著有點濕的包包,漢娜趕緊帶我們到房間休息一下~

關於民宿介紹,請自己參考「住在拉姆紹」。在房間整頓一下衣物,換掉濕答答的布鞋,肚子餓的咕嚕嚕的我們,打算到街上覓食啦!


雨好大,地好濕~

連這種搞怪照都放了~

行前旅伴參考了網友n年前的遊記,發現這裡有間名為CAFÉ WALDQUELLE的餐廳很不錯,但當天下著雨,天色也暗了,我們沒找到這間聞名的餐廳(不過,隔天就殺到這裡來啦~),而且、、、當天週六,鎮上教堂舉辦當地傳統音樂會,大家都到教堂去了(漢娜也去了!),整條街上逛來逛去,只剩一間餐廳有開,又冷又餓的我們,只好走進去啦!!

大概整個拉姆紹的遊客都湧向這間餐廳了。兩個用餐區坐的滿滿的。我們運氣不錯,剛好有桌客人離開,服務生帶我們坐定,拿出菜單點餐囉~

詳細細節,請參考食記「吃在拉姆紹Gasthof Oberwirt」吧!!(這種藝術體的店名,我猜了好久,花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確定正確無誤~)吃飽喝足,雖然雨仍不停的下,但好歹暖暖飽飽滿足了,頂著撐著的肚子,我們踱步回旅館,享受可愛的民宿房間囉!!

這就是店名~
高朋滿座的用餐區之一~
 


(過了一晚~)


第二天一早莫名其妙的起床。今天沒有任何行程,可以自在的賴床,可是、、、沒事做什麼惡夢啊???夢到工作被拗,然後嚇醒、、、結果沒有心情睡了,乖乖起床盥洗,準備吃早餐吧!!

小小的家庭式餐廳很溫馨雅緻,包圍在家具的木頭馨香裡,喝著熱熱的咖啡,搭配因為還沒吃膩而美味的火腿起司麵包,窗外淅哩哩的雨聲更顯得詩情畫意、、、

溫馨可愛的用餐區~
又濕又冷的天氣,討厭啦!

什麼?淅哩哩的小雨聲??猛然警覺的往窗外一看!!唉,期待的好天氣看來泡湯了,下雨天怎麼做森林步道健行啊??格外悠閒、放慢步調的東拖西拉吃完早餐,外頭又濕又冷的,先回房間整裝一下再說吧!

運氣還不錯,雨稍微停了。把帶來的衣物全部穿在身上還是有點冷(唉,大外套放在慕尼黑啊!!),不過,運動一下總是好的,一會兒就暖了吧?我們步出民宿,先悠閒的再鎮上晃一圈吧?

 

整個拉姆紹只有一條大街,總長度不過一公里多,風景明信片主角的教堂(

Pfarrkirche St. Sebastian)則位於鎮中心。今天是星期日,鎮民們多半到教堂做禮拜,加上這兩天是小鎮的特殊節日,可以看到一堆穿著傳統服飾的當地人彼此打招呼或聚在一起閒聊,看的我也好一想、、、弄件當地傳統服飾來穿穿看喔!!!(一套提洛爾風格的女孩常裙約莫1500台幣左右,其實不算特別貴,只是、、、我買一套回台灣幹嘛???)


天空都是雲,真討厭!

右邊穿短褲的大叔們,穿的就是傳統服飾


大馬路旁就是貫穿小鎮的小溪(基本上,房舍就是沿著小溪兩側蓋的~),這條小溪一直往下游前進,和別的溪流會合後,就是我們在Berchtesgaden住的民宿前那條「門口有小河」的河啦!(Berchtesgaden國家公園內有許多這樣漂亮的溪流喔!)

來張晴空下的對照圖,背景顏色不同,感覺果然有差!!
鎮上很多地方都有這種木製洗手台,上面都刻有製作年代~

漂亮的風景明信片小鎮,可惜天空顏色不對啊!~

這就是明信片上的角度,可以在明信片裡拍照很好,但天氣不好~

過了河,其實小鎮的民宿和餐廳真的不少,當地居民也相當倚賴觀光這種「無煙囪工業」帶來的收益吧?每間房子、隨便一個角度拿起快門一按,就是張風景明信片,除了忙著自拍外,我還發現自己的「特異功能」,原來,我有和動物溝通的能力??

 

話說平日在家時,我就喜歡和兩隻寶貝「對喵」,有趣的是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倆想跟我說什麼,不過每次我「喵」他們,他們都會接著「喵」回來,然後我們就這樣「對喵」好幾分鐘、、、(這位主人會不會太閒?)

這次在拉姆紹,我的「動物語言潛能」被另一種動物開發出來,原來,我也有和綿羊「對咩」的能力!!一開始,只是我看到山坡上一大群羊咩咩低頭懶懶的吃草,一時興起的我,扯開喉嚨的對著這大群長角的傢伙開始「咩~咩~咩~~~」,沒想到?!!所有的羊(真的,沒有一隻例外!!)不約而同的抬起頭來看著我,開始跟我「咩~」起來,甚至還有好幾隻開始朝著我走過來!!

 

來兩張晴天小鎮風景照,真的很美~
可以點擊進相簿,放大欣賞~

我和旅伴狂笑到肚子痛,不敢相信這種事。所以我向這一大群「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羊咩咩說聲「掰掰」(因為人家在山坡上,被柵欄格的遠遠的,摸不到~),繼續逛小鎮;沒多久,又發現另一小群的羊,而且這群就在馬路旁,可以「召喚的到」、、、

嘿嘿,看官懂了吧?我再度嘗試自己的「動物語言功力」是否如想像中的神奇,果然,當我開始「咩~咩~」之後,四隻不同毛色的羊(還真巧!都不同色!!) 同時轉向我,而且,開始向著我走過來!!

就是他們!!住在漂亮景點的幸福綿羊~
建議一定要點進相簿看他的表情,好XD~

從遠處被我召喚過來的傢伙們~

嘿嘿,這種角度是一定要的啦!!

耶!!我繼續大笑,當然,不忘請旅伴幫忙,拍下這值得紀念的「召喚綿羊」照囉!!(以後請稱呼我為「動物召喚大師」,謝謝~)

 

相當莫名其妙但悠閒開心的一段時光。(這種不趕時間的莫名其妙和悠閒,就是自助旅行讓人無法自拔的魔力之一啊!!)接下來,我們找到了網友推薦的CAFÉ WALDQUELLE,說真的,不是位於大街上、在這個說不出路名的小鎮,給地址還真一點用處也沒有。不過拉姆紹小小的,而且CAFÉ WALDQUELLE前的院子擺飾真的超顯眼,只要過了河晃晃一定會被吸引來拍照,想來這裡吃吃看的朋友,不算難找啦!(只要別天黑了才要找的話~)

是的,所以我們今晚的晚餐,就是這間網友推薦的餐廳,詳細心得請看「吃在拉姆紹--CAFÉ WALDQUELLE」吧!

要不注意到這一大群的花園裝飾幾乎不可能的,所以這間餐廳不算難找啦~
主題是「白雪公主與七矮人」,別告訴我你看不出來!!!

花園裝置旁就是餐廳,這是全貌~

門口還有尊怪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