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了溫馨民宿準備的早餐後,我們回到車站,今天的目標是國家公園內另一個超重量級的景點:國王湖。

我們在纜車站旁下車,慢慢的晃到湖畔。今天早上的天氣正好,陽光不時從雲層露出來,我們慢慢踱步到湖邊,買了票,正好趕上9點半的船,出發! 


這就是可以到隔壁山頭的纜車,至於細節,請看下面補充的官網囉!

鄉間小路,中間下方的白色房子處就是碼頭~
碼頭前的售票處~
一早,街道上的紀念品店都還沒開呢~

瞳 瞳小叮嚀:國王湖的交通

Berchtesgaden搭乘巴士841839前往國王湖約需十分鐘,終點站可選擇Königssee/Parkplatz, Schönau a. KönigsseeJennerbahn, Schönau a. Königssee,前者是停車場旁,後者則為於纜車站旁,想要搭乘纜車俯瞰國王湖的,就是在這裡往纜車乘車處走。兩站相距徒步一分鐘,停車場距離Königssee小鎮稍微近一些 些。

 

國王湖來回的船 票不便宜,使用邦票可以折扣,取票時記得要拿中文版的簡介,這樣就算鴨子聽雷,管他解說員講的是英文還是德文,對照簡介,起碼知道這附近有什 麼要轉頭張望的景點啦!

 

仔 細研究國王湖的官網和簡中版簡介,其實這裡可以逛的景點真的不少。除了媽咪他們健行的上湖Obersee略特巴賀瀑布Rothbach Wasserfall之外,還可以搭乘纜車上Jenner山上俯瞰美麗的湖景,從紅蔥頭教堂旁步道走一小時,可以抵達Watzmann巨岩下的冰窟,天然形成的教堂式冰雪穹頂,再盛夏也不融化喔!此外,若喜愛登山且 時間足夠,在過了回音牆後不久,船隻可在遊客要求下在一個叫Kessel的小站停留,旅客可由此登上另一座美麗的高山Gotzenalm(1685m)

結 論就是,這個美麗的高山國家公園,值得多待幾天登山健行散步的啦!!

 

官網超連結:

國王湖官網德文版Wiki中文版WikiJenner纜車站網站

  

基於環保因素,國王湖上的船都是使用電力,靜靜的滑行在湖面上。看簡介時不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但是真的坐在船上,450分鐘的船程,不但沒有吵雜的引擎聲,也沒有臭油味,對照之前在奧地利搭乘的聖沃夫崗和哈修塔特的柴油遊艇,這種電力船,真的太棒了!!

碼頭旁可愛的船塢~
隔壁的大叔還頂耍寶的~

出發囉!手伸出窗外才會拍到這個喔!

慢慢駛離碼頭,天氣正好啊!


解說員沿途對著某座山、某個小瀑布不停的解說,照慣例的引起一整船的遊客哈哈大笑,我則尷尬的跟著傻笑(誰叫你聽不懂呢??),到了著名的回音牆,船停了下來,船長爺爺拿出預藏的小喇叭,「叭叭叭~啦啦~」,隨著輕快的樂聲,對面的山壁真的傳回同樣清亮的回音,當然,船上也響起一陣陣「喀擦、喀擦」的快門聲,觀光客,哪國人都一樣啊~

船長爺爺拿出預藏的小喇叭
開始「叭叭叭~」囉!

正對面的就是回音牆~

真的有回音,而且跟我一樣猛拍的觀光客,各國人都有啦!!!

船長爺爺吹畢,當然贏得滿船熱烈掌聲,還有、、、嗯,如果你不想裝死的話,爺爺的帽子遞過來時,可以視自己(經濟)能力給個小費啦(什麼?我給多少?我是歪國人哪~聽不懂,聽不懂~)

 

Milky小補充:國王湖的三大不思議

電 力船:由於國王湖的湖水澄淨,有德國最乾淨湖泊的美譽(水質已經達到飲用水標準了喔!),為了維持湖水的潔淨,自1909年起,湖面僅允許電 力船航行,也就是說,電力船已經有一百年的使用歷史了!!(我最訝異的是,一百年前不是連「一戰」 都還沒開打嗎?那時候就有電力船這種東西了!!德國不愧是科技大國!!)

 

回 音牆:據說燈光好、氣氛佳、天氣好的時候,回音牆最多可以有七次的回音(據說,當時 是用大砲打出來的啦~)。也就是說,聲波來來回回在兩山壁間跑七次還聽的到?!!這真的是太神了, 不過當天媽咪他們只聽到兩次的回音,算是比較遜的吧?

 

Watzmann, 德國第二高峰(拜揚邦最高峰),傳說Watzmann山峰原本是國王(故事詳情,看不懂的自己Google翻譯完去猜吧!), 這山群的第二高峰是王后,其餘的山峰則是王子工公主們。因為國王太過殘暴,因此上帝嚴懲國王一家,讓他們都成了山峰。(看完故事後覺得、、、XD,真殘暴啊!不過,上帝的處罰方式也頂絕的呀~)

據說這就是Watzman王一家九口~(父母+七個小孩~)


收好小費,船繼續向前。解說員也稍微休息一下,正當我在放空享受這片湖光山色美景時,一旁的遊客們又紛紛騷動了起來,相機一台台的伸出窗外(這裡不是高速公路,所以頭手可以伸出窗外~),難道說、、、?

這就是明信片角度啊!!!漂亮吧!!

正是。國王湖最著名的景點紅蔥頭教堂(St.Bartholoma) 到了。船慢慢的靠近碼頭,遊客們紛紛下船,我們的目的地是湖底端的終點,所以還要再搭乘一段,不過,把握現在光線正美,先拍再說吧!!

 

對,我就是死觀光客~
所以一定要有這種到此一遊照~

繼續跳上船,10來分鐘後,我們看到了湖的盡頭。清澈的湖水可以看到水底的小石子和水草,我們和剩下的遊客們一同下船,大家的目標,都是後方的上湖Obersee(嗯,更正,其實多數外國遊客是身穿登山裝,打算到後方爬山健行的)

繼續前進,往終點出發!!
途中經過的Schrainbachwasserfall瀑布

抵達湖底端囉!!很漂亮!

國王湖的水就是以碧綠清澈聞名~
我們搭的船,那是過來的方向~
再看一次,想看照片的請直接點擊進相簿

東摸摸西摸摸(我是MoMo姊姊!),拍拍美麗湖畔照、拍拍幸福自在的肥鴨(幸好你們沒住在北京!),還有最重要的:解決民生問題!接下來往後的健行路上,竟然都沒有廁所,也沒有(便宜的)賣店,所以,湖邊的乾淨公廁,是處理肚子內垃圾和補給水分的最佳場所,雖然要點費用,還是別省,一口氣解決吧!!(這裡的收費是採自由心證,入口處一個小碟子,自己放零錢進去,嗯,只能道德提醒,廁所打掃的乾淨,這裡的位置有點遠工作人員的辛苦,需要點鼓勵的喔~)

後方可愛的小木屋就是WC~
準備要開始健行囉!!

沿著步道看向湖面,真的就是「風景明信片」~

這些好命的鴨子,不必擔心被吃還可以享受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