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新天鵝堡,我們回民宿拿了寄放的行李,接下來?還不到兩點,在預估的時間內。我們搭上事先查好時刻的巴士,前往附近的世界遺產小教堂--威斯教堂Wieskirche


草原上的世界遺產,擁有聖跡的小教堂~
 

瞳瞳小補充:前往威斯教堂

威斯教堂是個相當小的世界遺產,位於大草原上的獨棟小教堂,許多遊客是到富森及新天鵝堡參訪時,才順道安排的景點(不過,每年仍吸引百萬名遊客參訪喔!)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從慕尼黑過來威斯教堂並不算方便;但這座小教堂地理位置在奧巴亞瑪高Oberammergau和郝恩修瓦高Hohenschwangau之間(也可以說,是林達郝夫宮和新天鵝堡之間的意思啦!!),交通不算複雜,乘車時間也可接受,是個可以順道過來的「重量級小景點」喔~

 

從奧巴亞瑪高搭Bus9606Echelsbacher Brücke, Rottenbuch(什麼都沒有的一個轉車點),轉乘Bus73即可抵達威斯教堂或郝恩修瓦高。

從郝恩修瓦高搭Bus73Bus9651(班次較少~)40分鐘可到威斯教堂。若打算前往奧巴亞瑪高,同樣搭乘Bus73Bus9606均可。

 從威斯教堂回慕尼黑稍微麻煩,但方式很多,可查詢自己方便的時刻即可。

註:切記,這裡提供的車班僅供參考,正確車次和時間,請以德鐵DB官網查詢到的資訊為主。

如果是藍天的話,多麼「明信片」啊!!

在巴士上晃了40分鐘,我們在一個「有幾棟房子」的牧場旁下車。司機停車熄火後,問我們要不要把行李放車上,我們狐疑的搖頭道謝,心裡想:司機大哥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我們把行李放車上??

 

提著小行李,我們回頭看著司機大叔,他竟然把車門關了,休息了起來,原來接下來巴士要從這裡發車啊~

無法預估停留時間的我們,略過紀念品店,跟著遊客們前往這個外觀平凡,位於牧場中間的小教堂。

 

 

Milky說故事:威斯教堂二三事

1738(18世紀中葉),一位農婦發現了一尊「被鞭打的耶穌像」,這尊逼真悲慘的雕像原本被棄置,農婦將他帶回家中,每日虔誠的禱告,竟在某日發現耶穌像流出了眼淚。

這種神蹟立刻傳開來,各地朝聖者紛紛湧入,當地修道院在1740年蓋了間小教堂供奉這尊聖像,但很快的便發現,這間教堂太小,因此在1745年,修道院請著名的建築師Zimmermann兄弟負責設計建造,於1754年完工。哥哥Dominikus更為了專心打造教堂,後來還搬到附近居住,把教堂打造的精緻細膩。教堂內部裝飾華麗,被稱為洛可可式的最高傑作。

威斯教堂官網英文版Wiki


一進入教堂內部,哇!哇!哇!被稱為世界遺產,不是沒有原因的啊!!據說設計師Dominikus在開始蓋這個小教堂後,甚至在附近住了下來,每天就在這裡東塗西畫,東敲西砌,把這個曾經顯露聖跡的的教堂妝置的美輪美奐,親眼所見果然不假,不論是祭壇還是天花板壁畫,的確精巧奪目啊!

 

精緻的祭壇,其實有拉近拍些雕塑和神像,但白平衡不對就不放上來了~

教堂後方,二樓是管風琴,這裡同樣精緻細膩~
遠一點的角度看祭壇~其實,一踏進內部就被華麗度嚇到了~
祭壇內的耶穌像相當寫實,但我不敢褻瀆神明,所以不敢近拍~

欣賞完精緻的裝飾,看了傳說中的耶穌像,我們還在一旁的留言本上看到可愛的台灣小妹妹留下「到此一遊簽名」,嗯,我倒是沒有「簽名紀念」的習慣就是了~


天花板的濕壁畫,是建築師哥哥的作品,主題是「最後的審判」~

小小的空間內遊客們川流不息,其實略顯擁擠,我難得的沒有坐下來跟上帝「說說話」,走到外頭透透氣。牧場上傳來陣陣草食動物特有的氣味(不能說好聞,但跟肉食動物相比,絕對不臭~),這個草原上的小教堂,在藍天綠草地上拍照,的確是幅悠閒的明信片景象。不過~

 

烏雲覆頂,冷風陣陣,還飄起細細的雨絲,嗚~好冷!!趕緊拍了必要的到此一遊照後,回到巴士站牌前,司機大叔笑著打開門,我們待不到一小時耶!!太快了吧??!!

這張在裝可愛,其實,笑得很僵,冷啊!
標準到此一遊照,看得出來教堂不大吧?


真的太冷,又下起雨,我們沒有照手邊行程表的預定路線和時間離開,反正~自助就是開心就好,我們走了回頭路,回到富森車站,搭火車回慕尼黑吧!反正有邦票護身,德國的交通方式,對隨性的旅人士很親切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