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角:林達郝夫宮
參觀前先來一張~
從慕尼黑要到林達郝夫宮Schloss Linderhof,必須轉兩次車。先搭火車,接著轉搭巴士到奧巴亞瑪高Oberammergau,再轉巴士到林達郝夫。

乍看起來這樣很麻煩,但其實,奧巴亞瑪高Oberammergau是個可愛的小鎮,擁有二十多間有著「童話濕壁畫」的可愛房子,值得在小鎮散個步後再到林達郝夫。

 

從巴士站下車後,沿著指標馬上就看到售票處,拿出城堡聯票換到門票後(免費的感覺真好~),沿著公園般的步道走個15分鐘,就可以看到精緻的小宮殿和美麗的花園,是三座路德維城堡中「最容易抵達」的。(因為另外兩座不是要爬山就是得搭船,要「見國王一面」真難!)

 

參觀林達郝夫宮必須參加導覽團,分成德文和英文兩種,在購票時就要選擇語言,每10分鐘一團,但德文和英文交替(所以一小時有3場德文,3場英文就是啦~)

 

我們參觀的時間還沒到,所以,照例先來幾張到此一遊照吧!天空很藍,拍出來的景色很漂亮,但人就、、、陽光刺的讓人張不開眼哪!!幸好沒讓我們等太久,工作人員將柵欄放開,我們拿出門票通過感應門後,進入相對之下涼爽的室內。

 

在入口處等所有人就定位後,導覽人員開始解說,從入口的設計、仿凡爾賽宮的樓梯,到二樓一間間華麗的房間、、、說真的,不論是英文或德文,在此時對我而言都有如外星語,而且說真的,就算我能全部聽懂,這麼快速大量的將一堆歷史典故塞進遊客的耳朵裡,結果就是「左耳進,右耳出」,真的能記住的有多少咧??

 

不能拍照是最大的遺憾,但遵守規定是做為一個人最基本的道德禮儀之一。把當天的震撼和感動簡單的紀錄在日記裡,沒有拍下來的部分呢?簡單,回國寫遊記時,再做功課不就得了?


從臥室往外看到的後花園,

這時我們已經結束導覽行程,準備要離開宮殿了~


林達郝夫宮內最著名的房間,也是我最有印象的房間,就是華麗閃亮的「鏡廳」。應該是用來當書房的房間,數面鏡子架在在房間牆上,左右反射的結果,讓這個不到10坪的房間往兩旁無線延伸,最好是在這個房間裡可以專心看書啦!!

此外,臥房也相當誇張。金光閃閃的,不過深藍色的床單和帳幕,多少可以擋住「閃死人」的誇張裝飾吧?(會這樣說是因為,看到赫連基姆堡的臥室時,我真的傻眼了那個根本不可能睡人!!)

另一個參觀重點就是有名的「魔法餐桌」,在路德維用餐餐廳的正下方就是廚房,佣人們把桌子降下來後擺上餐點,再上升至餐廳,讓國王一個人安靜不受打擾的用餐吃飯不就是要和親朋好友一起談笑八卦才開心的嗎??每天一個人這樣子吃飯多可憐啊!難怪路德維後來變得越來越孤僻啊~

導覽結束後,從一旁的步道往後花園爬上去
這是從步道拍回來的,宮殿的右側~


整個導覽時間不過30分鐘左右,我打定主意,待會兒買張明信片,「不能拍照就用買的」,雖然這種「房間內裝潢」的明信片多半粗糙,但總比印象什麼都沒留下來的有紀念呀~

 

接下來?開玩笑,搭了那麼久的車(我早上還吐+掉帽子),當然要逛久一點才夠本。我們先往宮殿後方的山坡步道爬上去,打算從高處俯瞰這個精美的小宮殿~

「登山」步道上有棚架,翠綠的爬藤形成一個清爽的空間,儘管陽光仍會從葉縫中灑落,但這景致,「心情涼爽了,燥熱不知不覺間也消散了~」閒適沿著和緩的步道往上,當然不忘在這個空間留下美美的身影紀念,我們爬上後方的綠色涼亭,想必路德維也常坐在這裡俯瞰他精心打造的傑作吧?

漂亮的「綠色隧道」~
明明陽光下超熱,但這裡就是有種清涼感,很有FU~


從步道往下看的水道~

正對著宮殿臥室的綠涼亭~

林達郝夫宮的背面~

回到宮殿前方,接著,我們往對面噴水池方向走過去。爬上正對宮殿大門的小涼亭,從正面看這座精美的宮殿又是另一個景色。反正來都來了,不拍白不拍,記憶體不用錢,就這樣,在豔陽終於稍微舒緩的4點過後,我們回到公車站,接下來,要前往今晚住宿的郝恩修瓦高。

宮殿正面噴水池後方的山丘,沿著階梯上
這張沒有任何意義,純粹覺得姿勢很豪邁

從小山丘下拍宮殿和中央噴水池,可點擊進相簿放大
網誌這裡的照片不知為何「糊糊」的,點進相簿後的很清楚~

另一個的噴水池~

水中到影,還不錯~

路德維二世生平及三座城堡的旅遊資訊詳情請看:路德維二世小故事和三堡旅遊資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