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在行程規劃時,或在德南碰到其他同胞時,


這就是不萊梅的音樂家~
哈梅爾的捕鼠人~
一聽到我的行程規劃排法,大家的反應都是「好特別啊~」可是~

說真的,除了幾個生物博物館和化石坑外,我安排的都是有夠通俗的大眾景點,每個點在網路上都找的到有人去過的遊記,奇了,哪裡特別?


我想,指的大概是我「莫名其妙」的安排由德南一路拉行李到德北,然後還進丹麥這種路線/玩法吧?這也沒辦法,因為,前兩年計畫這趟要到德國玩的時候,我就想要把兩組童話大師「格林兄弟」和「安徒生」相關生平一起走完,再加上從小就喜歡看的一大堆城堡、、、組合在一起,就是這趟行程的主軸:「童話之旅」了。(對啦,我是看童話故事長大的還沒長大小孩啦!!)


所以,離開法蘭克福之後,基本上,我們就是沿著童話大道相關的景點一路往北,雖然因為時間、旅伴興致加上考量景點C/P值之後,我並沒有如原本的幻想的跑完所有童話大道上的小鎮,不過,幾個著名、重要的景點,都還是有去「沾一下醬油」啦~


哈梅爾和不來梅,就是童話大道上,最重量級的小鎮之一。

為什麼???


在格林童話中,大家最耳熟能詳的絕對不是捕鼠人的故事,或四隻鬼叫的音樂家動物,迪士尼動畫把睡美人、白雪公主和灰姑娘弄成全球偶像,連「萵苣姑娘」(長髮姑娘)都有芭比的改編版,對小女生(所有的女人心中都住了一個小女生~)來說,公主與王子的故事,才是童話的王道,不是?不然,起碼也得來棟糖果屋、逛逛有大野狼的森林嘛!


非也。

參考旅居德國的主婦作家鄭伊雯小姐寫的「走入德國童話大道」,根據作者收集資料後的說法,其實格林童話是兩兄弟走訪各地,蒐集鄉野傳說改寫而成的故事(就好像咱們的「聊齋」?),至於童話大道上的童話小鎮們,是德國政府局為了吸引遊客,把格林兄弟在各城鎮蒐集傳說的地點穿鑿附會後,每個故事「硬」拉個小鎮作代表,並不見得是「這個小鎮真實發生」的歷史,再串連而成的觀光路線。


所以~睡美人沒有在城堡裡睡過,灰姑娘也不在的破房子裡伺候繼母和姊姊,代表萵苣姑娘故事的小鎮,還把那座高塔改建成了古堡旅館呢!!

那我總共「掃」了幾個童話小鎮呢??說真的,不多。而且,的確有遺珠,不過,下次造訪德國不知多久之後了(先玩沒去過的地方吧!) ,雖然喜歡這個國家,也確定一定還想再來玩,但童話大道,嗯,先擱著吧!想去的點,還很多咧!

 

兩貓便利貼:

童話大道簡中官網:按此連結, 但資訊比不上英文版及德文版豐富,例如如每個城鎮的劇場活動、線上預定住宿,甚至還有七日火車或開車的Tours行 程規劃,都在英文版官網(按此連結)

格林兄弟Wiki: 簡單介紹格林兄弟的生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