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奈良閒逛,除了步行和搭公車之外,騎腳特車,也是一個選擇。這次冬天去奈良,因為帶著長骨刺的媽媽,在京都操兩天後,怕她沒辦法用走的逛完奈良公園,所以決定直接以腳踏車當交通工具。

在客棧和Google找遍資料,難得的,G大神令我失望了。別說中文的遊記,連日文網站的都資訊不足(或者是我搜尋方式不對?)因此,只能就我在客棧上找到的,還有在近鐵奈良站拿的地圖,將目前收集到的資訊跟大家分享。如果有朋友有新的資料也請以告訴我,讓我立即更新!

 從拿到的地圖來看,奈良的每一個車站(含法隆寺、大河西大寺、橿原、飛鳥一帶)旁都有單車出租店。

JR奈良車站和近鐵奈良車站地圖
飛鳥一帶的地圖,也有單車出租店

但由於多數朋友是在JR奈良和近鐵奈良下車,所以其他車站的租車資訊,這裡就以連結處理,請有需要的朋友點擊超連結,自行參考:

近鐵官網的租車資訊奈良觀光課網站的租車資訊


接下來開始分享奈良公園旁兩個主要車站的租車資訊:

近鐵奈良

我找到兩個租車點:

近鐵奈良租車:官網上有地圖,不難找。網上說的,會影印護照,但歸還單車時會將護照影本還給我們。車輛頂多的,還有電動腳踏車,車況不錯,且有三段變速。

(這也是以「奈良 腳踏車」為關鍵字時,最容易找到的一個租車點)

經過右邊的中京銀行,對面的巷子,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模樣~
巷子內10公尺,就有這間單車出租店
這就是我們租的車~

鉄サンフラワーレンタサイクル・奈良

近鐵奈良4號出口左側巷內,途步1分。

住所:奈良市小西町21-1  電話:0742-24-3528

營業時間:9:0017:00
費用:一般腳踏車:平日一小時¥300 一天¥900

假日一小時¥350 一天¥1000
*
使用關西Thru pass有折扣優惠,提供兒童腳踏車。

這個點的距離離奈良車站較近,但是我當天找不到,根據地址我用G-Map查到的位置是這樣,請有實際租車經驗的朋友告知詳細訊息。


 JR奈良

沒有實際經驗,但是感謝客棧上的macrochachi分享(請按連結

費用比近鐵奈良的便宜,搭乘JR的可參考。

在奈良騎車,不需要擔心停車的問題。(當然不是可以亂停啦!)

奈良觀光情報的詳細地圖奈良公園周邊精美的立體地圖

各主要景點旁都有停車場(大大的P就是),都有設置單車停放區,下面這張是單車出租的老闆給的地圖,我後置過的,由於春日大社位於山坡上,由東大寺後方的步道繞過去較為吃力,因此除非是碰到若草山開放參觀的時刻,或者想看看二月堂和大鐘,否則建議照下面的路線走會騎的比較輕鬆些。(不過,仍有坡度喔!想看春日大社的萬燈籠,一定要爬山的~)


補充說明:絕對不要像我們一樣,呆呆的騎單車進入後面若草山範圍、、、下面的照片可說明原因~

這是要從興福寺進東大寺區域,相當平坦好騎~
若草山一年開放兩次,配合鹿媽媽的產季和山坡的休養生息~
左邊和右邊這兩章照片,看得出來嗎?30度的坡度用騎的真的累死人哪!!想看春日大社的燈籠,就得爬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