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職業生理時鐘」。雖然約的是八點,


來張早餐照代表一下吧!

但因為沒說好是台灣時間還是曼谷時間(理論上,應該是指當地時間才是~),再加上,我們屬於苦命早起工作的職業(平常上班時間,我的鬧鐘是訂六點半~),所以,在生理時鐘影響下,我們出現在餐廳時 (曼谷的7點40左右~),偌大的餐廳還是空蕩蕩的,好像被我們包下來一樣。

這樣很棒啊!悠閒的早餐時光~我們試了泰國炒飯、炒麵(好吃喔!)、還有日式醬瓜和稀飯(難得的,喜歡吃粥的我沒有興致~),還有很好吃的炒青菜、也烤了土司搭配現煎的蛋,最後再以咖啡+水果總結。

嗯,超級滿足的早餐。我想,到歐洲我就不可能這樣吃了(在歐洲吃自助早餐吧?我又不是有錢人住高級旅館!)~挺著鼓鼓的肚子,所有人先回房打理一下,至於換房間的問題嘛!等回來再說吧!

BTS捷運站,當地稱為空鐵

(我們打的如意算盤是,不換房,就這房型住兩晚,當然,得算我們更便宜的價格就是啦~)

拖拖拉拉的,我們出門時已經八點40了。不過,Chong Nonsi(S3)捷運站就在10公尺外的巷口旁,真的,走路到捷運站不用1分鐘,雖然這是個好處啦,不過,後來我們發現,四個人搭捷運「太貴」了,Taxi才是王道啊!(真的,比四個人搭捷運便宜啊!!)

總之,我們到捷運站了。先研究一下買票的方式,真的是超簡單,因為:照著1234的步驟就解決了。在台灣有搭過捷運的就一定會買票。入站方式和台灣相同,過卡後閘門打開,抽出票卡就是。出站時會把票卡收走,所以不能把車票留作紀念,只拿拍照存證啦!

照著1、2、3步驟來~
付款可投幣或用鈔票

取票和找零~

然後和台北捷運一樣的進站方式~
磁卡票正面
背面是空鐵路線,沒有地鐵喔!

在等車時,大家果然很High。通常在台灣時,我們不會想在捷運站、搭車時拍照的,但是~一出國後,每更換一種交通工具,都「必須」要拿起來拍一下,這是從哪時候開始的流行呢?(當然,我也看過很多在咱們火車上、捷運上興奮拍照的外國觀光客就是~)

瞳瞳便利貼:曼谷的捷運

曼谷的捷運系統比台灣的簡單,只有三條路線:深綠S(還有一個W)和淺綠NE屬於空鐵BTS,兩條可以互通,但是藍色的M是屬於地鐵MRT,和空鐵並不互通,所以如果想搭乘空鐵轉地鐵,必須先出站再進站,當然車資就得重算,這和台灣木柵線(空鐵)可直接轉乘板南線(地鐵),不用出站、車資合併計算的方式不同。

我知道拍人家捷運站很無聊,但是~你出國會不會做這種事?

在列車上拍照也是、、、,對啦,我們就是觀光客!
這張字拍照是在練習,今年德國、、、
才兩站,我們就拍到下車~

 

抵達目標的S6站,這兒是搭遊艇遊昭波耶河的起點,一出捷運站,陣陣熱風襲來,宣告今天又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碼頭就在眼前,當然,我們先摸索了一下,跑到售票櫃臺時,服務員一直遊說我們買一日卷,幸好E的功課作的足,翻出工具書找了半天,確定我們的行程不需要買150B的昂貴一日卷,最後,碰到好心的當地人告訴我們,上船再買25B的快艇票就解決了。

碼頭附近的模樣,看到河囉,但也傳來了屬於城市河川的味道~
碼頭有好幾處,我們搭乘的是「公共船」,有些旅館有自己的遊艇,就在另一側乘船~

這是一日卷的售票處,但根本用不到一日卷~

上船後,會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員過來問要到哪一站,這時再買票就好囉!

看著大夥兒忙著翻書找答案、走來走去問人的感覺有趣。我非常肯定,如果行程規劃的是我,我一定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覺得沒把買票方式弄清楚害大家跑來跑去都是自己的錯,但是~因為不是我規劃的,所以我很放鬆,而且,確信自己,還有此行的朋友都是好旅伴,因為~沒人抱怨,大家都覺得這樣也很有趣、、、輕鬆的享受旅程中的意外,是自助最刺激也最有趣的體驗之一~(只要這個意外別受傷、別出大麻煩就好~)

等了會兒,船靠岸了。飄著濃濃的柴油味,在污濁的河水上前進,作為一個學生態的,我不免想像這條曼谷的命脈(每個大城市內一定有條大河,因為,有河流才有居住的人群聚集,能形成都市~),優養化的情況、往來奔馳的遊艇吐出的廢氣、排出的廢油、、、環保,果然是有錢的已開發國家的玩意兒嗎?

一定要有的「到此一遊」~
25B的船票~

看來很吸引人的旅館用餐區~

我也想在這裡吃早餐!!

我的「環保魂」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旁邊的旅伴已經開始聊起來了:嗯,該拍照了。除了一定要的到此一遊照外,在S6附近,沿著昭波耶河兩岸,是五星級旅館的集中地。搭著快艇的我們,看到飯店內同樣為觀光客身份,但卻悠閒的在河畔曬太陽享用早餐的歐洲人,我忍不住大吼:「我下次要搶0元機票,把省下來的錢拿來住那裡!!」

L冷冷的答:「又沒有多貴,是某人一直堅持,說寒假要帶老媽去日本,所以想省錢,不然房價比我們現在住的多一點而以~」

嗯,那個某人好像就是我、、、所以我乖乖的閉嘴,好吧!我會努力注意亞航的促銷票,搶到便宜機票就來便宜的五星級飯店享受一下的~ 

這樣看著河景,大城市都長這樣吧?
此行無緣進入的鄭王廟~

上:某個碼頭旁,下次再研究這裡是哪裡吧?
右:高聳的鄭王廟,超明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