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重重險阻」。雖然暑假就在討論,要生出

啟程,當然得在機場囉!不過,這是曼谷機場,所以其實是回程才對~

時間到曼谷走一走放鬆一下,但是,中間還是卡了不少意外:例如我本來先答應要帶老媽到京都,所以不考慮再花錢到泰國(結果是,老媽本來說還是不去了,所以我們買了泰國機票,然後老媽又說想要去京都,我趕緊再弄關西的行程,結果變成一個月出國兩次~飛來飛去也頂累的~)W因為我的猶豫,也計畫了每年必定出現的韓國購物行程,同樣的、、、最後也在一個月飛出國兩次;還有我的遊記、、、本來打好了一天半,但因為新買筆電的小問題(不過就不能讀SD卡嘛!送修的結果竟然是要重灌?!我的檔案啊!!),最後全部消失,只好重打、、、

因此,各位看到的這篇遊記,這部分本來已經寫好,但因為全數消失了,所以我一直等到寒假過年了才有空慢慢磨,當然,一定已經不見的那篇不一樣囉!

回到遊記本身。(至於我們的出發時間,請自行推測囉!)

一早,仍舊得乖乖的到上班地點報到。因為~沒有人想大張旗鼓的請假,向全世界宣揚「我們去玩咧,羨慕吧?」(這是找死的行為~低調的出遊,不但在國外,在國內也是王道~),所以,我乖乖的改完聯絡簿,沒記錯的話,當天中午還出了點小狀況,我把全班念了一頓,然後,耶!來去趕晚上的飛機!

之所以挑亞航,到也不是搶到多便宜的票。(雖然,真的比長榮、華航便宜了~)而是時間。長榮、華航和泰航都有一班直飛歐洲的航班在曼谷更換機組員,(嗯,就是我連兩年往維也納跑的那個時段~),但那都是深夜抵達曼谷;而另一個主流時間就是一大早到中正機場,中午左右抵達曼谷,然後開始跑行程(旅行社很多選這個時段~);但對我們來說,能夠不要請假就可以溜出去的,最好就是下午67點出發的飛機,所以~這樣看來只剩亞航和荷航,然後,機票價格又能接受,就,定位囉!

交代完雜事,確定好班上作業和下週考試,我們還故佈疑陣,分批走出大門,繞到人行道轉角,然後,搭上L妹婿的休旅車,耶!往機場出發!!

亞航是在第二航廈。一進大廳,亞航是跟長榮共用櫃臺,時候還早,我們是第二組辦理登機的旅客。早早把行李丟上輸送帶,照慣例逛了一下免稅店,然後,七早八早就抵達登機門,因為太無聊拿出電腦開始來個出發前流水帳遊記的我,當然被旅伴拿來做拍照的「範本」,也因此,被她們發現我的超級傻瓜LX3大光圈+萊卡鏡頭的威力果然厲害,一致決定收起自己相機(+回國馬上訂購LX3~),所以,一路上所有的拍照工作,就由本來就愛亂拍拍的我負責啦!(所以。繼寫遊記之後,我又多了一個「攝影師」的工作~)

很做作吧?出國開始帶筆電後,相信會增加一個沈重的負擔、、、好,開始練身體、準備以後扛電腦自助~
據說用我的相機拍起來,可以把腿拍的很長~

不過,先要在此聲明,我的照相技術真的不好。根據我那個覺得「人要大大的」、「天空和空白不要多、畫面要豐富才熱鬧」的老媽批評過我取景,還有老弟每次看我回來的風景照、幫貓寶貝拍的生活照都不與置評的態度,我想,我取景的能力真的有問題,可能跟缺乏美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如果看到照片覺得不怎麼樣,一定是攝影師的問題,如果照片還不錯,那一定是相機好,風景漂亮,跟按快門的那個人沒關係喔!

總算登機了。約末200個座位,全部坐滿(不幸的,我們的座位後就是一個東森的團,果然有點影響飛機上的安寧~)。根據伙伴的「評分」,嗯,飛機的起降都很平穩,機師的技術並沒有因為廉價航空而打折,座位雖然比較小,但相當乾淨整潔,座椅舒適度也在可接受範圍,雖然說沒有個人娛樂系統、真的略小的座位,對於要飛長程的旅客來說較為不舒服,但亞洲地區的話,如果搶到便宜機票,亞航真的是很棒的航空的啦!

剛上飛機時,旅客們還慌亂的找座位~
真皮座椅,還滿舒服的,而且很乾淨~

座無虛席,滿滿都是人~

看來超陽春的海南雞飯,不過好吃~
回程吃三明治,這是開封前~
打開包裝後,是好吃,但有點少~

漂亮的空姐開始送餐(嗯,關於這點,亞航倒是沒有打折扣~雖然空服人員的數量只有四人,但都長的頂美的~)。當然,我們在訂票後就用網路預定了餐點。我的海南雞飯,真的只有飯和雞肉(好,還有杯水。)!雖然在網路上看過照片了,但親眼目睹還是有點震驚。不過,白飯有林上香甜的雞油,而且雞肉相當的嫩,雖然沒有配菜,但是真的滿好吃的,好吧!比起曾吃過「滿滿一盤但都不好吃,最後超過一半都退回」的某「美國的航空」,亞航的飛機餐,起碼稱的上是可口的啦!

既然沒有個人娛樂系統,我拿出新買的筆電,CULV號稱能「動」九小時的電量,就讓我來試試吧!打開電腦,我可沒有閒著,硬是在狹小的桌子上生出三回稿件,這下子,利用假期出國遊玩,也不算欺負編輯了~(才怪~好像在一個月前就應該全部交齊稿件的、、、)

差不多弄完稿子,飛機也準備降落了。曼谷比台灣晚一個小時,所以抵達曼谷的時間,是曼谷的九點左右。順利的出關、拿到行李,找了一下計程車招呼站,把四件行李塞進一位年輕小哥的車(嗯,前座抱一件,後座也要抱一件,兩個行李箱在後車廂,超勉強的~),跳上車,耶!開始了我們在泰國必定會體驗的「被坑」行程囉!

是的,機場的計程車,是我們「被坑」之始。儘管在台灣就已經先查完行情價,一上車也要求司機跳表(基本上,機場排班的司機都會跳表的~),但是,初來乍到加上是晚上,路都不熟,怎麼知道小哥有沒有繞路?所以~

小哥用著不甚流利的英文和我們聊上兩句,收音機傳來輕快的節奏,小哥的車在快速道路上也飆的飛快,當然~跳表上的數字,也跳得飛快、、、

總之,最後我們付了590B的車資,比網路上查到的市區價格貴了起碼200B,但L安慰大家,就當是夜間加成吧!而且,我們人生地不熟的,小哥也是一路開快速道路,沒花太多時間、、、(這就是跟L出來玩的好處,永遠正面思考,起碼,玩起來比較愉快!)

在今晚住宿的飯店「THE Heritage Hotel」前下車。嗯,夜晚看來頗有設計感的精品旅館,從大廳、一旁的吧臺、還有三台公用電腦、、、什麼!!能上網的電腦!!!

關於旅館的詳細介紹,請參考「住在曼谷--THE Heritage Hotel

白天拍的飯店外觀
大廳一入口的椅子,很好坐~

丟下負責Check  inL,我和E跳到電腦前,嗯,先看看YAHOO能不能上,再上臉書收個菜好了、、、(喂喂!我不是都把電腦帶來了,還自備網路線的嗎?)不過說真的,臉書的威力真的很恐怖,這幾天在曼谷,不論是飯店的公用電腦、還是路旁的網咖,螢幕上秀出來的都是臉書畫面,如果看來是「國人」的,別懷疑,就是在「開心農場」(請注意,這是動詞~)、、、不過,我也沒什麼資格說人家啦,除了要增加客棧上的足跡外,我帶電腦出來、、、,當然,有不少「田」要收成也是事實啦~

先澄清,我早就沒玩無聊的開心農場了,這個是另一款「魚農」~

出了點小意外。我們原本預定的是Deluxe兩小床的房型,但由於是熱門時段,工作人員竟然把我們的房間讓給其他人,只剩下一大床、較便宜的Superior房型了!

當然,兩種房間的大小和價格是不同的。夜深了,我們累了,而且,臨時要去找住宿也不可能(應該說,我們不想拖著行李去找~),好吧!明天在跟你們算帳!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們還是先拖著行李,拿著「不是我們房間」的鑰匙,先看看房內情況再說吧!

其實,還不錯啦!一大床是所謂的King  size,而且,床墊不錯,兩人分躺左右邊,一人起床時,不會吵到另外一人的。比起日本的旅館,起碼可以把行李箱大辣辣的打開,東西亂放也OK

這是第一晚的綠色大床房~
這是第二晚的黃色雙床房~

THE Heritage Hotel的房間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除了我們住到的綠色房間外,網路上還有紅色房、藍色房等,算是頂有設計感的啦~我先洗完澡,換L灌洗時,理所當然的拿出電腦,除收個菜之外,回客棧逛一下,回了兩封信、、、窗外響起了鞭炮聲,嗯,果然有過節的氣氛,在台灣的大家,應該也沈浸在歡樂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