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旅館的的敗家紀念照,這是BTS前,但是,我們當然是搭計程車回去囉!

終於能理解為何很多人喜歡泰國。除了泰北的天然原始風貌外,曼谷市區的傳統與現代,讓各種自助客能各取所需,找到自己最自在的旅遊方式。

是的,想看天然風光的、想看人文古蹟的;想放鬆奢華享受的、能省就省一切以小氣為目標的;想買設計精品的,想逛市集殺價的、、、
泰國通通都能滿足你。(寫的好像泰國觀光局的文案喔!)

所以,不能免俗的,我也逛了金光閃閃的皇宮,下次想到泰北,還要去森林走走(對啦對啦,我對於沒抱到老虎耿耿於懷啦!);住了中價位的精品旅館,下次也要試試俗又大碗的YH和比台灣便宜的五星級旅館;還有、、、一口氣在一天逛遍Siam周邊六大百貨名店,也到著名的jatujakguide(台灣譯做恰圖恰、扎都甲都有)週木市集。

問我最為難忘、下次必定再度造訪的景點,莫過於我覺得是極品的恰圖恰週末市集了。
瞳瞳&小M聯合工商服務區:
恰圖恰週末市集:官網按此連結大地圖
交通方式:
1.搭BTS到N8站或MRT ChatuchakMarket站,沿著公園往鐘樓方向走,進入第6區;
2.搭MRT到Kamphaengphet站,出口就是第一區
3.3人以上搭計程車(和捷運價格相當),四人的話比捷運便宜!
說明:
下面這張地圖是官網抓下來後置的,參考了右上角的圖說和女王的書,只看地圖其實相當的簡單,一般大家常逛的分為26區,共有63條街道,服飾和包包、鞋子的範圍最大,但分區沒那麼精確;家飾精品區主要在比較後方的7、8,其實17、19的後半也有不少家用飾品,所以這個分區是大概,並不精準,不過,腦袋中有個大致的地圖,比較知道想逛什麼的話往那個方向去吧!
下方的地圖可以點擊放大,但不便下載,改天我會放到客棧上的。

接下來,就是敗家實錄囉!
雖然女王的書說市集8點就開始,不過我們9點但抵達
超可愛的T恤啦!我買了長頸鹿和綿羊的回來~質料很好的純棉喔!
市集時,很多店家才在陸陸續續的開店。

我們是從3號入口,也就是正對著鐘樓的入口進入的,所以一開始就先從18區開始逛。雖然伙伴有帶女王的書出來,但我們那時並沒有搞懂「分區」和「街道」的差異,看到數字就以為「啊,這邊,不對不對啦,是第6區、、、」
(好,我承認,可能只有當天腦袋放空的我,才是回國做功課後才把區塊和街道搞清楚的人~因為,W好像一下子就近入狀況,帶著大家繞了~)

女生的敗家重點,當然很容易放在服飾區,而且~真的超好逛!
特別的、可愛的、一件10B的T恤(10B的比較像是泰勞穿的那種素色、大件的,不是我們一般會買的~);小碎花洋裝、素色洋裝、大膽而用色鮮豔的比基尼;泰國傳統服飾、有日韓風味的設計師服飾;應有盡有,而且~我買的最貴一到3件組(長上衣+小背心+小絲巾)只要350B,殺個意思320B成交,更別提一堆100B、200B的T恤、包包,拖鞋、涼鞋了。
看到數字要先確認一下,這裡是18區,不是18街,我們剛到時,店都還沒開
陸陸續續開店後,真的很熱鬧!

這就是鐘樓旁的空地,也陸續的出現攤販,左邊是單數區,右邊是雙數區

鐘樓,確認自己所在地點的最佳目標,不知道身陷何處時,到街道外找鐘樓就對了
這是4區和20區間的通道,比較寬敞,馬路邊有一堆小吃攤~
這群女人在~搶3件50B的貼身小物啦!我也帶了3件,雖然小了些,但不錯穿~


當然,我和L逛到寵物區時,因為真的比台灣便宜3成以上(甚至是台灣一半價格的~),所以忍不住替家中寶貝帶了紀念品(90B的牛仔帽,跟人穿的T恤一樣貴!而且狗衣貓衣還是要200B起跳,比人的衣服貴!但是,跟台灣的寵物店動輒4、500相比,真的便宜了!)
寵物區旁就是家飾區,老媽如果來一定會逛到瘋!很多好看的小東西啊!
只有寵物區「全部」裝冷氣,只能說,狗比人好命啊!買寵物用品的比賣人的服飾還好賺哪!

種類比台灣寵物賣場還多、款式鮮豔、材質多樣還比較便宜~

這一排的狗狗布偶真可愛!什麼狗種都有~我也想買一整排回去啊!

從快10點開始逛,到中午時,真的會熱到累。(所以L已經不知道買幾杯冰飲了~)中餐呢?開玩笑,這裡是市集耶!吃的攤子那麼多!!

不過,我們因為熱,所以食慾並不好,因此找了間看來人比較多的攤子(有排隊就表示有美食嘛!),點了E一直想吃但前兩天都無緣嘗試的著名甜點「芒果糯米飯」、再來兩盤清木瓜沙拉,嗯,這種午餐比較容易吃的下,也算解決了一頓囉!
說真的,我並不愛芒果糯米飯。芒果應該要吃涼的、糯米飯我喜歡鹹的,兩個結合在一起變成熱芒果+甜椰漿糯米,嗯,不是難吃,但就是不喜歡~
西瓜汁很純,因為是現打,不過也因為太純了,果肉有夠多,所以吸到最後就吸不上來了。還是應該點西瓜牛奶~

涼拌青木瓜和小黃瓜。酸酸辣辣的,在熱天裡頂容易下肚的,不錯!

乖寶寶完食照,證明我們有吃光喔!

吃飽後,人潮越來越多,氣溫也越來越高,大夥兒也差不多到極限了。(含吃飯在內我們大概逛了4小時吧!)最後,我們用「掃街」的方式快步把沒去過的區域通過一次,嗯,開心滿足的帶著戰利品,當貴婦搭Taxi回旅館囉!!
下:傳說中7副100B的耳環,我們帶了14付回來分~
右:一件100B的小洋裝,很有南洋風~

中午時,大家都熱了,真的~

另一組的敗家紀念~

心得:雖然客棧上有人對週末市集給負評,覺得商品沒特色、商家越來越硬很難殺價,而且通道擁擠、人潮太多,比不上桑倫夜市或水門市場。
但我覺得(好,我沒去過水門,所以不能亂講~),桑倫夜市的商品量還是比不上恰圖恰,至於殺價的部分,150B的純棉T恤,我殺到130B就很開心了,畢竟,150B的價格就已經很便宜了,一定要從對折甚至3折開始喊價,100B以上就覺得店家賺很大、沒良心(人家賺的是辛苦錢哪!為了20、30塊台幣在那裡跟人家計較,卻可以住一晚2、3000台幣的旅館?),也沒有必要吧?!

不過,即便我們是泰國的「涼季」出遊,但12點至2點間,還真的很熱。(樹蔭下吹風時會好些~),所以要逛週末市集,還真的建議10點前到,逛到吃完飯,差不多就可以拎著戰利品回旅館休息一下,再接著傍晚的行程囉!

左:我此行的戰利品們,連可愛購物袋都是恰圖恰買的~
下:L比較節制,買的衣服比較少一點~

下左:E是這趟的敗家王,不過,她有1/3的血拼戰果是幫朋友帶的~

下右:W的戰利品也不少,而且不准我公布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