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水寺一路往八坂神社方向走,就是這種日式老街,雖然都是觀光賣店,但是~我相信很少第一次來日本的人能抗拒在這裡閒逛的誘惑啊!

再來點關西的民生資訊吧!

接下來介紹的這篇,又是平價飲食(應該說,這一趟你們有吃什麼昂貴美食嗎?),嗯,好,很對不起老媽的,這一趟關西行,我們都是吃大眾化飲食,沒去道樂吃螃蟹(我要說!!我本來有計畫的!!而且和老妹講好了!是後來先去看乾媽的老朋友才變卦的~);也沒去神戶吃牛排(老媽說,沒那麼愛吃牛肉、、、感謝老媽!你是想幫我們省錢吧?)

總之,這是我們行程的第二天在京都,我所做功課的「第一餐」。

當天的行程是清水寺+和服體驗,然後一路走到祉園。由於第一次到日本+和服體驗的興奮,老媽到了下午兩點還不餓。(其實,老妹小兩口和阿姨也都說還好,好像只有我在餓、、、他們的腎上腺素都夠High吧!)

所以,從清水寺出來後,我們先逛了有名的生八橋,試吃+買點和果子伴手禮,還穿和服吃了好吃的烤丸子(我一直都想試試這個!讓亂太郎和信平「愛不釋口」小點心!),起碼,兩點左右,我不餓了(但是還是好想吃午餐!)。
糯米烤丸子,5串特價400¥,這張超有日本FU的吧!

接著,因為溫度開始下降,雖然想穿夠本,但考慮回程較不方便和禦寒,我們還是走回岡本,換回原本的大衣,然後繼續往下逛2、3年坂這條迷人的老街。

三點半,不誇張,我們終於到了我原本預定2小時前就該抵達的午餐地點:
ひさご親子丼
(附註:由於瞭解老媽和老妹,因為我也是如此這種撈本個性,所以11點離開岡本,逛完清水寺最起碼12點半,而且這時候應該還不餓、、、這就是我敢把午餐預定在遙遠的高台寺旁的理由。不過,超過兩點真的太晚了,所以我一直問大家要不要沿路找吃的,沒想到、、、只有我餓,其他人都可以撐、、、)

所以,神奇的,我們3點多離開2年坂區域,抵達高台寺周邊。
這間ひさご親子丼,是在客棧上看到朋友分享的「超好吃及品」,而且一般而言,親子丼屬於平價美食,對荷包不會有大傷害,所以,大家很有耐心的,陪我找到ひさご親子丼的所在地。(雖然我有先在地圖上標示好,但還是花了點時間~)
超好用的日本YAHOO地圖!!只要選好檢索條件(飲食、購物、、),就可以秀出地圖上的店家,還會依照推薦度排名喔!我後來放棄Google Map,大阪地區美食店全用日本YAHOO,方便又快速!
這頁地圖上的第三推薦點,就是有名的都路里,不過冷颼颼的加上想吃飯,所以我就沒帶家人過去了~

幸好,走進圓德院後方的巷子,約300公尺就看到了。(還是老妹看到的~)
大家都餓了。所以菜單一上來,趕緊先點餐,很巧的,這兒的店員有位來京都念大學的上海女孩(吧?忘了是那邊~),所以我們開心的用中文聊了起來,除了最有名的親子丼外,我們還點了天婦羅丼、大陸女孩推薦的「素丼」(有油豆腐、香菇、、之類的非肉類,但仍淋上蛋汁啦,不是台灣習慣的「素飯」),妹婿還試了烏龍麵。
天婦羅烏龍麵
招牌親子丼

素丼

天婦羅丼
真的是餓到昏了,忘了拍店門口,就用老媽這張店內照來做個總結了。
不過,YAHOO地圖上的詳細資料點進去,就有門口照片和餐點照片,可供參考囉!

最後,當然要寫心得,不然就不是食記啦!
不知道是真的很好吃,還試大家都餓了,總之,每一碗我們都清光,而且,我覺得很好吃。理應半熟、我們家不大敢吃的生蛋白的,但吃來完全沒有感覺,忽嚕忽嚕就全部下肚,而且,素丼也超好吃的。如果下次在來京都,到清水寺一帶時,我會忍著肚子餓,逛完街之後,再來這裡保餐一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