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關西行,行前最煩惱的,莫過於訂房了。
因為要帶老媽,不想要她走太多路找旅館,別特別是出發前,她對自助最大的疑慮就是「拖著行李箱在街上很丟臉」,雖說對我來說,這是家常便飯,一般自助客也都如此,但老媽都開口了、、、

一開始,我鎖定的事京都地鐵站旁的東橫inn,但最後考慮到往來機場不方便(會有老媽最忌諱的拖著行李逛大街行為~),決定把住宿點選在大阪,而且連訂四晚不換旅館。

但是大阪旅館何其多,多數人的首選當然是心齋橋、難波附近,逛街方便,交通也還OK,可是~
大家常住的商務旅館,都得由地鐵站拖行李走3~10分鐘(當然,越便宜的越遠~),而且,初到陌生地區都還要迷路找個方向,這表示3分鐘至少得加倍為6分鐘以上;如果地點超近,就在梅田或心齋橋、日本橋站旁邊的,價格當然更往上翻、、、這種房型/價格/距離間的三難,最後我決定向版上前輩求助(也幸好熱心耕耘了2年,關西版上的常駐前輩應該多少知道我~),前輩建議了一個我根本沒有想到的地點:大阪城旁的谷町四丁目站。

這裡有兩間東橫inn還有一間ホテル・ザ・ルーテル,特別是我最後預定的谷四交叉點這間,一出地鐵站就看到,只有三步,所以最後我決定直接訂這間了。

瞳瞳便利貼:
ホテル・ザ・ルーテル官網:按此連結
特色:比東橫貴一些,但是房間大很多,早餐也豐盛,算是在住大阪C/P直很高的一間(比起難波周邊旅館來說~)
東橫inn官網:按此連結
不要訂心齋橋的東橫inn,房間很小,谷四交叉點這間也小,但尚可接受,連老媽都說了,真的很小,但非常乾淨,五臟俱全~

先來點房間照片,再做些補充說明:
這是老妹夫妻的雙人房,一張大床
這是我和老媽的雙人雙床,別被LX3的廣角騙了,真的很小!兩床中間的走道沒辦法放24吋行李箱~
下:小歸小,但什麼都有,還有加濕器,在乾燥的日本冬季,有加濕才好睡,也才不會皮膚皸裂喔!
右:一體成型的小浴室,日本人真的很會利用空間~

小M到相報:
除了YH外,媽咪住過了日本兩個最大連鎖體系的商務旅館:東橫inn和Super Hotel,真要比比這兩間的優缺點,大概是這樣:

房間大小:東橫inn贏,雖說這是因為Super Hotel的最小雙人房型是120cm睡兩個女生,我們搶便宜所以訂這個,但也、、、真的太小了啦!

早餐:說真的,Super Hotel好吃。雖然也許是因為我們住的Super Hotel池袋北口太多自助客,而且房間眾多,所以自助式麵包吧、飲料吧選擇又多又好,但東橫的飯團比起來真的有點遜色喔!(不是難吃啦,但Super Hotel的麵包種類多到吃一週也OK,但東橫的飯團第3天就有點、、、)

地點:兩間旅館的位置都不差,大都市內的連鎖商務旅館,通常都位於地鐵站出口附近,不過,依我觀察到的,通常東橫的位置會比Super Hotel好一點~

剩下的,生活機能部分,得看你選擇的住宿區域,如果們這次住的大阪城旁,是市政府區,當然晚上會比較安靜;至於房內設備,都大同小異,可參考兩旅館的官網參考比較囉!

接下來,來補點照片:
這就是自助式早餐,灑上三島香鬆的飯團,嗯,配菜有每天更換,味增湯好喝,也有咖啡、茶和柳橙汁,其實每天還有兩種麵包(但不怎麼樣~)

最後一天要離開了,在大門口合影,這是最後一張照片了,右邊拿傘的人後方的地下道,其實就是地鐵站的出口

這次住宿的心得呢,嗯,下次我不會選這裡。當然,不是東橫的問題(而且最近有活動,花1500¥辦卡,週日、假日和週一可以打7折,我們當場就現省2000多¥),這間的地點雖好,但是所在的八號出口沒有電梯或手扶梯(有電梯的1號和11號出口都超遠的),扛著行李上下實在不方便,不過每晚只要出地鐵站刷卡完,就等於到家的感覺還是頂爽的就是~

可以的話,下次我還是想選京都的民宿,而且,老媽已經能習慣這種拖行李和迷路找路的自助方式(嘿嘿!自助才會看到,其實拖著行李逛大街的背包客很多吧!不丟臉啦!),不過,這間旅館的地點和價位,真的頂適合帶「第一次自助」的爸媽出來體驗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