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水上清真寺。在晴天時拍,是美的耀眼的~(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好漂亮啊!)

        亞庇市區觀光其實還有普陀寺和基金局大廈,但普陀寺在第一天時求平安先去拜拜了,基金局大廈則在吃旋轉餐廳時到此一遊了,而剩下的,這座出國前看網路上照片,就覺得超美的水上清真寺,終於可以近距離看看了!  

雖然是這麼希望啦~不過呢、、、因為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雖然比起阿拉伯地區來的開放(起碼,街上的回教女孩可以穿漂亮的彩色服飾,不用把臉包起來!),但吃豬肉的我們,仍被視為「不潔」的異教徒,不能進入尊貴的清真寺殿堂內啊!  

難怪,網路上拍的清真寺照片美雖美矣,但都沒有內部或者「加上人頭」的到此一遊照。我們在寺院外圍牆旁下車,今天的天氣不好,風又大,唉,拍不到網路上那種「希臘藍、水池內清真寺倒影」的美景啊!灰濛濛的天空和烏雲,陣陣漣漪滑過的水面,唯一讓我們開心一點的,是Alex告訴我們「與水上清真寺合照最佳角度」,然後,大家輪流拍下我們最愛的「到此一遊」照啦!  

如果藍天且無風,水面上的倒影該有多美 「不潔之人」大合照~

經過了七天相處,Alex也瞭解我們「不太正常」的性格,所以、、、竟然叫我們拍這種搞笑照!是的,在清真寺門口參道這張「所有人狂跳」的照片,是親愛的導遊大哥要我們跳,他按快門,沒想到,我們竟然乖乖跟著跳!(後來看照片時,四個人異口同聲的說「我們為什麼這麼乖?」)還有,小玉玲拿攝影機拍彈塗魚和招潮蟹,也是Alex發現大玉玲拉小玉玲衣服的畫面有趣,然後,這張誇張的拉衣服照片,就這麼樣留下我們耍蠢的證據~  

四個沒默契的,始終無法抓準時機拍下四人同時跳起的畫面,結果,就變成這樣~

拍個招潮蟹也要惡搞是怎樣啦?

嘻嘻哈哈的離開水上清真寺(難怪人家回教徒不准傻不隆冬的異教徒進去褻瀆阿拉!),最後一個血拼點,當然是「當地土產免稅店」。其實說真格的,我一向不太愛逛這種土產店,老媽是國內導遊,從小在各交流道旁土產店「後門」逛大,已經練就對這些所謂土產免疫的「金剛不壞之身」。我承認,即便是台灣看來俗俗的土產店,仍有許多真的很有特色的商品是超市買不到的,但這真的得「內行看門道」,哪些特產是真的物超所值,絕對不是到此一遊的觀光客能掌握的。  

我連在日本買「試用過覺得超好用」的腳底貼布(根本沒用!爸媽嫌!)和覺得很好吃的哈密瓜、牛奶糖(我們家又沒有人愛吃糖!)都被嫌到臭頭了,所以出國前在機場,老媽電話裡再三交代「不要買,你每次買的東西都不好用!」,我在偌大的土產店裡東晃西晃,說真的,滿對不起Alex的,我沒什麼想買的。  

據說是大馬野人参的「東格阿里」,老媽如果到馬來西亞,應該會買些自用並讓外婆養生,但我知道我買了的下場(不是叫你別亂買!);好喝的肉骨茶料理包,如果帶回國,我一定更慘(什麼?不是你煮給我們喝,還要老媽煮給你吃啊?問題是,老媽你也知道我的廚藝呀!),為了湊數量,我帶了兩包白咖啡回家,果然被老媽嫌「這什麼咖啡?太甜了啦!」  

  

機場附近、很多當地人的拉茶店~
總之,感謝其他三位伙伴,特別是大小玉玲的極度捧場,讓伺候四個娘娘七天的Alex不至於鐵青著臉離開土產店(原來,這也算他們導遊的業績之一啊~),然後,我們前往這趟「七日養豬行程」的最後一個用餐點「印度拉茶+甩餅」餐廳囉!  

說真格的,看過這麼多次電視上的拉茶節目,我並沒有真的喝過「拉來拉去」的茶。(我只喝過「搖來搖去」的珍奶~)雖然不是到印度訓練腸胃,但來點拉茶嚐鮮,我們覺得頂不錯的。 
 

在熱鬧的郊區小店停下,大玉玲看到了一旁攤子上令她難以忘懷的沙爹,剩下最多馬幣的我大方的請客,最後一餐了,爽快的吃吧!

餐廳還頂大的,幾乎都是當地人~
對面就是賣沙爹的攤子,傳來陣陣香味~

正在拉茶的小弟~
 
很多泡沫的拉茶,其實就是香甜的奶茶嘛!
  

滿是泡沫的拉茶端上桌,原來,剛拉好的拉茶是熱的,而為了順應俗俗的觀光客(就是我們~),店家擺上了一晚冰塊讓我們取用(這麼熱,我當然要喝冰的!),隔沒多久,印度甩餅和一大盤的沙爹也端上桌,天哪!其實,我們兩個多小時前才吃完午餐的呀!這,不只是養豬行程,根本是「養神豬」行程了嘛!  

好香啊~
我們過去後,立刻煙霧瀰漫
另一攤烤魚的生意就、、、

正在拍打中的甩餅~

又是一頓「養神豬」大餐~
很撐但仍努力吃的養豬照~

口味偏淡的甩餅,我真的無福消受,但重口味的沙爹,倒是分配完畢。喝完拉茶,我們終於真的結束了此行全部行程,坐上小巴,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們一點都不想去的機場。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再快樂的旅程都有結束的時刻,因為~我們的假期和金錢就是這麼多,沒辦法玩到爽才回台灣(咦?照這種玩法我們會有覺得「夠了、可以回家」的時候嗎?根本樂不思蜀嘛!),在機場,把最後買的特產們裝進行李箱內,Alex把我們的行李架上輸送帶,送我們到登機門,笑著和我們揮手再見(可是,人家不想再見啦!我還要玩啦!!)

亞庇機場內部的模樣,其實人潮並不算多~
登機區,這下,是真的要回台灣了!!
  

等著登機的時候,我們拿出相機,把握最後的拍照時光,以及利用僅存的電力輪流看照片:
    「為什麼我有這麼多把柄在你們的手上?」--By拍最多蠢照片的L;
    「什麼時候有這張照片,我怎麼不知道?」--By不小心被拍到醜照片的F;
    「我也有這麼多搞笑照啊?」--By第一次發現自己發瘋潛力的Y;
     以及「我怎麼有這麼多不能見人泳裝照啦!?」--By身材有夠傲人的H。 

嘻嘻鬧鬧,登機門外下起了大雨,機場的電腦系統好像故障,登機柵門無法作用,必須以人工作業登機,連空橋都無法使用,我們得撐著傘在大雨中爬樓梯登機。「真該把這一幕拍下來!好有趣!」H說。  

離開前最後一張,和飛機合照一下!
大家都不想離開呢!玩的太開心了!

是不想讓我們太早離開嗎?坐在機艙內,總算起飛的飛機離亞庇越來越遠,空姐送來的飛機餐則是有史以來的難吃(一定是因為這幾天吃太好+下午吃太飽,把我們胃口養叼了!),拿出相機,我再度流連於相片內愉快的回憶瞬間,馬來西亞,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