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本行程中,最爽的一天。  

老人家才爬的起來看日出~

連月亮都還沒有下山咧~

因為,我們哪兒也不去,就在飯店裡,消磨一整天 。(我最期待的一天!!)  

一早,隔壁無聊的Morning call5點半時響起「This is morning call、、、」大玉玲的「不輪轉」英文還沒說完,就被我「喀」一聲掛掉,然後~瞭解我的玉玲馬上判定:接電話的一定Fei,因為,誰會這麼有起床氣啊? 
 

原來,隔壁兩位早起的「老人家」,一早跑去看日出啦!嗯,我寧願坐在椰子樹下,面對沙灘上的夕陽,至於朝陽、、、等哪年我有錢去北歐時,再去看那個8點半升起的日出吧!

睡飽比較重要。所以,我們在正常時間的750左右慢慢清醒,輪流盥洗完後,剛好隔壁來按門鈴,然後、、、「一早被娘娘掛電話」的「恐怖經驗」,正好成為搭配早餐的有趣話題啦!

五星級飯店的早餐,真的,更加更加的豐富。我們一面互相告誡「中午吃自己,所以要多吃點」,一面端著一盤又一盤餐點回來。和NOVOTEL相較,這兒多了幾個現點現做的大廚,為來自各國、有著不同喜好的房客們,準備添加不同餡料的「太陽蛋」、「炒蛋」、「煎蛋」、、、還有熱熱的餛飩湯麵、現做的亞洲早點(炒飯、炒麵、米粉、鹹粥、、、),當然還有現打果汁和現切水果,以及蛋糕、餅乾和鬆餅,甚至,連冰棒都有~(當然,來隻大馬特產的「榴槤冰棒」吧!)

很熟嗎?看過了嗎?廢話!另一篇已經貼過啦,不過呢,這篇是遊記,不是心得,所以~重複的照片大家就將就一下啦!
 

因為真的很豐富,而且我們刻意放慢吃東西的

就是這麼藍的天!
步調(開玩笑,服務人員來服務時,我們才知道,這頓早餐,原來要價500多台幣耶!!比西堤的晚餐還貴!!),所以,總算如原本的目標,我們在快10點,早餐時間即將結束時,才離開餐廳,頂著大肚子,照例,來趟花園散步之旅。

太陽好大,天好藍啊!!幸好,我們不是今天去沙比島。這種紫外線會「死人」的。(我的意思是,我黑回來會被我媽罵死。)不過,這樣子拍照,碧海藍天,真的好美!儘管大家都忘了上防曬,但,這種光線不拍照怎麼對的起自己?所以,冒著回國後會被「逐出家門」的危險(這麼黑,不是我女兒!),我們還是衝到沙灘上,開始我們最愛的拍照大業。 
 

先來些躺椅照。我們試坐了不同位置的躺椅、擺出各種姿勢;接著,來點沙灘照,先來點美美的優雅照,再來些瘋狂的跳浪照,每個人都拼命的跳!跳!跳!

先來張~躺椅照~

再來張~沙灘寫字照~
還有~無聊的瘋狂跳浪照~

拍的差不多之後,嗯,先回房補個防曬。大玉玲和曉卉一早爬起來看日出,決定回房間補個眠,我和小玉玲呢,正好來回房間把帶來想看的書給解決! 
 

本來,是打算帶著書到沙灘上的躺椅上看的,不過~打開陽台,啊~氣溫有點兒高耶~那麼,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在冷氣房裡面看吧!我窩在最愛的「閱讀角」,小玉玲則用三個鬆軟的枕頭在床上「喬出」好位置,兩人靜靜的享受這悠閒的時刻,直到、、、

悠閒的,我最愛右邊那張閱讀椅了~
 

隔壁的睡飽,過來按電鈴:喂!來點餘興活動吧!拿出撲克牌和面膜、、、敷面膜打牌,也不知是誰提議、誰附議的,總之,就成了照片上看到的這模樣啦!而且,光打牌不過癮,我們還下賭注。最輸的要、、、從交互蹲跳、仰臥起作、幫贏的人抓龍、、、到最後,在Lobby青蛙跳!嗯,越刺激,越好玩,大家也才會認真嘛!  

排七、大老二、十點半、九九甚至連久違的撿紅點都出現了。玩過一輪後,看看時間,大玉玲嚷嚷,該吃飯啦!

敷臉打牌+吃泡麵打牌~請注意,絕對不要告訴別人,這些女人的職業、、、
 

雖然沒有真的很餓,不過呢,行李箱裡還有前天買

幸好勤快二人組有出門溜達,才有這張大門照~
的泡麵和零嘴,好吧!拿出巧克力和洋芋片,還有燒好熱開水,第二輪,就在一邊吃麵的情況下一面開打啦! 
 

輸贏呢,當然是每個人都有份,只是剛好賭最大的那輪我僥倖罷了,對,所以最後在Lobby的處罰由我負責攝影~吃飽(還是台灣泡麵好吃!)和玩夠了之後,隔壁的回寢室休息一下,待會兒兩人打算出去走走,聽說飯店附近有個小市集,沿著海岸沙灘走個10來分鐘就到了,大玉玲想了好幾天的沙爹還沒吃夠哪!正好可以找來當下午茶!

我繼續窩回到沙發上K書,小玉玲看累了不小心睡了一下,等到我注意到時間,起來伸了伸懶腰時,哇!快四點了!外面的陽光小了許多,耶!游泳去! 
 

我帶著小說,不方便下水的小玉玲拿了相機和V8打算拍點東西,我們拍了幾張下水照之後,小玉玲去玩攝影了,我則繼續開心的在幾個水池間「練身體+減肥」囉!

嗯~我們好像真的很愛拍照~

這種做作到不行的照片,敢拍了還放上網路的沒幾個吧?
泳裝照,就抱歉,不能給看全身啦!

水溫剛剛好,不過、、、水深就非常的「不體貼東方女性」了。兩座成人池都2.2M 是怎樣啦?我這種不諳水性的小短腿,在踩不到地的地方不敢放心遊啦!所以,最後我離開成人池,來到另一側的小孩池,雖然不至於跟幼稚園小朋友一塊兒搶0.6M 的幼幼池玩水,但,1.5M 的青少年水池裡、、、還真的都是北歐的國高中小朋友啊!雖然還是得墊腳尖才能踩到地,但起碼好一點了(雖然,我猜一旁的救生員一直在確定我到底需不需要急救~),我游了幾圈,爬起來看個幾頁的書,再下水游個幾圈、、、啊~真愜意! 
 

直到太陽不再刺眼,氣溫有點涼了,我收拾好書,還了借的浴巾,回房間盥洗,原來,另外三人也換了泳裝到泳池邊,但沒有找到我,就、、、拍了兩張「偽下水照」,接著就回房間了!

真的是~浪費了漂亮的泳池、、、

悠哉的盥洗完畢,我們再度回到沙灘,夕陽西斜,傍晚的陣陣海風吹的舒服,坐著躺椅,當著鞦韆,看著飯店僱請的「原住民」跳著傳統舞蹈,陸續點燃小徑旁用來照明的火把,愜意啊!近海處還有當地漁民的小舟在水面滑動,形成了別緻的剪影,這種整天只要放空就好,完全不必使用大腦的時光,真的太讚啦!

黃昏的沙灘
點火把的原住民
看海的女人、、、

這樣子也很悠閒愉快喔!

         以後出國,即使沒錢每次都住星級飯店,我也要在每個景點安排至少半天的空檔,作為「放空放鬆」的調劑身心靈之用~ 
 

天色暗了。夕陽不見了,天邊的第一顆星星也出來閃了,嗯,我們今晚的高檔自助餐廳亮黃的燈光,告訴我們差不多該進去用餐了。相較於早餐的門庭若市,晚餐的人相對的少了許多,雖然也有可能是還有其他五個餐廳瓜分了客源啦,但如果下次來沙巴,我們寧願搭計程車來頓道地的肉骨茶套餐,不但省錢,還吃的滿意的多呢!

豐富但略嫌普通的自助餐~

當然,並不是說晚餐的菜色不好。要價五百多的自助早餐就夠「澎派」了,幾乎是兩倍價格的晚餐當然更精緻豐富。只是,連著多天早餐都吃了極為豐富的自助餐,這種標榜多國料理、種類繁多但「都沒那麼道地」的餐食~ 
 

我們的結論是,早知道這餐要旅行社退費,我們搭計程車道市區吃肉骨茶都能吃更多。不過,甜點還是真的不錯,最後~我把胃裡2/3的空間,留給了水果和蛋糕~

撐著大肚子,我們來趟餐後散步。戶外巴BQ餐廳的人氣顯然比室內自助餐廳還來的高許多。坐滿的小桌子間充滿著笑語,端著盤子的侍者穿梭在桌椅間,主廚料理著肉類傳來陣陣令人食指大動的香味,伴著鹹鹹的海風,嗯,這好像也是晚餐不錯的選擇~除了各桌子底下的蚊香,提醒了我們,熱帶蚊子不會因為咱們是亞洲同鄉,就放過我們專咬歐美白人的~ 
 

小涼亭內,有著當地原住民服裝的舞者在準備,看到巴BQ餐廳前的舞台,嘿!我們知道等一下有「special」的可以欣賞了。

晚上的舞蹈表演~

在舞者上台前就定位,佔了餐桌外圍的空地,總不能擋住付錢吃晚餐的大爺們的視線吧?這場舞蹈,看來應該是為他們跳的~ 
 

鼓聲和笛聲響起,先來段當地勇士的戰舞,伴隨著有力的吆喝聲,這是展現氣力的舞蹈;接著拿著長竹竿的漂亮姑娘們上場、、、不會吧?難道是、、、我們在桂林也看過的,原住民「一定要來的」竹竿舞?  

竟然猜對了。雖然說,八隻竹竿同時舞動,舞者最後還蒙眼上陣真的很厲害,但~最後邀請觀眾上場的戲碼,好像各地皆然~最後,在可愛的北歐小妹妹們熱情「贊助」下,與民眾同歡順利結束,來張慣例的大合照,我們也離開戶外用餐區,回到溫暖的,不,是有冷氣的涼爽房內囉! 
 

在沙巴的最後一晚。雖然依依不捨,雖然玩到開心的不想回國,雖然一直幻想香格里拉的椰子樹能掉顆大椰子讓我們受「不能回國但可以住飯店當賠償」的小傷,甚至我還願意犧牲小我「得到H1N1在飯店自我隔離」,讓伙伴們陪我留在馬來西亞,但~事與願違啊!再不甘願,我們還是打包行李,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