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來一下的到此一遊照~看的出來我病厭厭的樣子嗎?

今天的中餐自理,其實,我們本來是打算簡單的吃點當地小吃就算了,不過,因為第一天接機後,我們就提出了「聽說沙巴這兒海鮮很棒」的疑問(其實,我們本來的意思是:小攤子應該就有很多海鮮粥之類的海產),結果~Alex帶我們到「真正的海鮮餐廳」,來頓豪華的海鮮大餐。


說真的,這不是適合腸胃虛弱的病人的高級料理(我現在應該乖乖吃白稀飯、、、),而且~這個病人最喜愛的食物,就是海鮮(花枝、螃蟹、蝦、、、啊啊~),所以,這是種折磨呀!雖然所有的伙伴都很有愛心,體諒我不能吃油炸、重口味的食物,所以魚做成清蒸、龍蝦做成沙拉、大草蝦燙熟後做冷盤、還蒸了一盤當地才有的螺類(類似燒酒螺吧?不過,大很多喔!),以及一盤炒蕨類。但是,即便在上桌前,這些可憐的動物都還活跳跳得保證新鮮,煮熟後肉質也都鮮美多汁,但我就是沒食慾啊!

在進廚房前,保證活跳跳的魚蝦
好大的龍蝦呀!


清蒸的魚應該是美味的。龍蝦肉香Q有勁。大草蝦鮮甜扎實。蕨類相當有口感。至於螺肉嘛,嗯,我忘了,事實上,上述所有食物的滋味,都是我根據其他人滿意的閒聊中,推論而出的,因為、、、不舒服時,吃什麼都沒味道呀!!!

先來兩道美食~
鮮甜的清蒸魚~
就是這到螺肉!其實不錯吃,但我們不習慣,所以吃不完~

龍蝦沙拉好吃,蝦頭還拿去煮了我最愛的味增湯~

少了我這個戰力,大家對今天能否清空出現了憂慮。所以我們找來強力幫手:Alex和司機小弟。雖然礙於當地公司規定,他們倆人就是不可以跟遊客同桌吃飯(什麼奇怪的規定嘛!我們要請他們都不行喔!?),不過呢,咱們還是想出了變通的辦法:拿個小盤子把菜裝過去總可以了吧?所以~

在盤內少了1/4的量(差不多就是我的戰力),還有最後大家實在對「特大燒酒螺」沒法子而整盤端過去拜託兩位「當地人」幫忙外,竟然,所有人還是清空了盤內食物,讓「盤盤朝天」傳說繼續保持下去!


就是這!就是這個要收費的小菜,如果事先知道要錢,我們就會請店家收回去了!去大馬餐廳吃飯要先問清楚喔!

不過,這裡就要說一下了,當地餐廳的索費真的很誇張。除了原本就已知可能會有的10%服務費和5%營業稅外,小菜要錢、白飯要錢、喝水要錢(幸好,續杯不用~),連、、、濕紙巾都要錢是怎樣啦!!早知道拿出我買的依必朗抗菌濕紙巾(出國前才買的,三包特價,但我根本一包都沒用完!),所以,負責結帳的大玉玲回來時有點兒嚇到(幸好身上的現金還夠~),怎麼、、、比點餐食帳單上的金額高這麼多啊?!

千金難買早知道。不然,四個人點兩碗白飯、根本沒有動到的小菜直接請服務人員拿回去就好;紙巾,當然用自己的。不過,就當作學個經驗吧!我們照例在餐廳門口來張「荷包超級失血大合照」後,前往今天唯一的景點「萊佛士花資訊中心」囉!


arrow
arrow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