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物中心的大門,左邊就是NOVOTEL

我從來都不是購物狂。對我來說,除了買書和旅遊是每年的「重點採購項目」外,衣服、包包、化妝保養品和鞋子,都只是讓自己「能出門就好」的民生基本項目,一年採購2、3次,別讓「客戶」嫌棄「你怎麼每天都穿一樣的衣服」就好~
(仔細算算,我一年的置裝費,應該不到很多月光族美眉一只名牌包的價格~)

所以,關於血拼方面的心得,和我的食記一樣,通常沒什麼內容~
不過,這次沙巴住宿的NOVOTEL,樓下就是婆羅洲最大的購物商場,我們又在這裡住了3晚、、、沒有花點篇幅來好好介紹一下這個點,實在有違本人寫遊記時,那種「做研究」的習慣,因此:

先來個重要連結,1borneo的官網:http://www.1borneo.net/public/content.htm

 



位於亞庇市區北部,從商場門口即可看見沙巴基金局大廈,距市區月10分鐘車程,其實交通非常的方便。地下1樓,地上3樓的商場(這兒的地面樓層叫做G層,我們通稱的2樓在當地稱為1樓~),面積相當廣闊,第一次到這兒逛街的人,是有可能迷路的。

LG層到1樓的模樣,2樓是停車場~
餐廳,就在展車處兩旁~

地下一樓(LG層)主要是餐廳,沿著主要通道兩側,有KFC、M當勞、肉骨茶、義大利麵、港式飲茶等眾多餐廳(還有令我們難忘的Rome~),套餐的一般費用約7RM~15RM,別忘了要加服務費和營業稅,如果多幾個人來吃的話,會比較划算~

地面樓層(G層~1樓,2樓是停車場~),有眾多的商店,據說這兒生產的可可油品質極佳,Body Shop的許多產品會使用這兒的可可油當原料,因此這裡Body Shop的商品是除英國本公司外,最便宜的地點(不過咧,我平常就不是Body Shop的使用者,所以真的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
當然,主要的賣店,就在G層到2樓之間,大家熟悉的各種名牌服飾、化妝品店、鞋店、包包店等,簡單來說,這裡就是間百貨公司,不過,比較特別的事,這裡有些馬來西亞當地品牌或當地才有的特色服飾,例如專賣高級沙龍的店、很鮮豔、造型搶眼的T恤、包包,倒是可以逛逛喔!

很划算的兌換所,收台幣喔!
當然,我沒有在這裡買東西(喔,長鼻猴娃娃例外,是在這裡的布偶專賣店買的。)不過,倒是有幾個點值得寫一寫的:

外幣兌換所:雖然NOVOTEL的一樓就是銀行,但匯率並不是最好的。(不要在台灣的機場換,因為還要收100塊的手續費!!)跟導遊換,價格很公道是1RM比10NT,銀行只收美金,匯率則比機場來的好,不過,這間小小的兌換所,從NOVOTEL的小門右轉出來50公尺,就在屈臣氏的對面,1000NT可換到109RM,等於多了9塊,可以點份套餐了!

至於小屈,就不建議了。逛逛可以,但~我們在台灣剛買的防曬品,這兒的價格都要1.5倍左右(一模一樣喔!),不過,藥品倒是頂便宜的(不過,誰沒事想來買藥啊?亂吃成藥不好~)

小屈的價格並不漂亮,可參考右邊照片的標價,此外、、、有沒有注意到?!SPF130+耶!!好神喔!!第一次看到可以檔紫外線130倍的耶!
真的很巨大的超市喔!

此外,一定要介紹一下,沙巴的「家樂福」--巨大超市Giant
真的很巨大!就跟逛家樂福、愛買的感覺一樣,要補充民生必需品,這裡最讚啦!我們在這裡買的泡麵、餅乾和糖果,還有~想試試當地鮮奶和優酪乳的品質,結果、、、好,心得如下:

洋芋片:有不少當地品牌或當地才有的口味喔!不管好不好吃啦,一定要試一下的嘛!

QQ糖:出國前玩子告訴我芒果口味的很棒,但我忘了牌子,所以在軟糖區隨便翻找,大家陪我試吃完後,覺得這個牌子的很不錯,每個人都帶了幾包回來騙小孩;

泡麵:說真的、、、還是台灣泡麵好吃!!這兒的泡麵普遍加辣,所以選購之前要特別注意,加辣的只有辣味,不加辣的子清淡無味、、、是我們買錯了呢,還是,被台灣泡麵的味道給養叼了啊?

鮮奶和優酪乳:這就不是我要說了、、、真的不優,想喝純淨鮮乳,還是~去北海道吧!
超市隔壁,也是一家小屈,但不是兌換所旁的~
整個左側都是「巨大」的店面,沒錯啦,就跟逛家樂福一樣的FU啦!

有沒有?商品陳列的方式?

水果擺放,就是家樂福嘛!
賣飲料的櫃位~
認真的想挑瓶鮮奶~
左:當地好多雀巢咖啡,可能是因為馬來西亞產可可豆,所以雀巢有在這裡設廠(??)猜的~

下:好吃的QQ水果軟糖!很有水果味喔!有芒果、葡萄和草莓三種口味~

此外,馬來西亞的特產「白咖啡」,其實也可以在超市選購,怡保舊街場的三合一隨手包架上一大堆,不過~哪種好喝,我實在沒辦法分辨(只要有咖啡味+兩包糖。我就覺得這咖啡好喝了、、、),就請自己做功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