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柏加莎飯店,我們在這裡解決神山上的最後一餐。也許是早上有徹底運動了,也可能因為時間已經一點多了,我們好餓。當然,中餐的蔬菜炒蛋、蠔油香菇、美味的炒豆苗、醬燒肉片和鮮甜的雞湯,一點都不剩的通通進了我們的胃裡,再加上水果和餐後茶、、、這頓飯,我們吃到了將近兩點半才結束~  

左:很美味的一餐~
下:杯盤狼藉,看到我們的戰力了吧?

        真糟糕、、會不會來不及進神山植物園啊?而且,剛
又來張大合照,後面是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大王花~
才的傾盆大雨結束了嗎?有點兒憂心的,我們來到飯店門口,搭車前往神山公園的遊客中心。  

雨還在下,只是轉成滴答滴答的小雨。我們先到遊客中心看簡介,嗯,相較於台灣科教館或國家公園遊客衷心的解說展覽,這兒的當然陽春許多。不過,Alex再度展現做為導遊的基本功力:親自導覽。一張張掛圖、標本,嗯,好,我不是個好學生,實在是記不下來啊!  

離開遊客中心,我們前往公園內的植物園。原來,這座植物園將神山國家公園內許多特殊的植物,如蘭花、豬籠草等移植過來,集中在此供遊客欣賞。如果一般觀光客想要在爬神山時看到這麼多種類的特有植物,可能得走上一大段距離才辦的到喔! 
 

好吧,雖然沒有攻頂、沒看到野生豬籠草有點兒遺憾,但以今天的天氣,以及短短的時間距離就能看到這麼多數量、種類各異的特有植物,也算不錯的收穫啦!我和小玉玲殿後,她拿V8,我則把相機架上小腳架,開始「拍、拍、拍」囉! 

拍了不少濕濕的蘚苔類,但成功的不多~
這兒的原生種蘭花很多,很漂亮!
到這裡一定要看看各種豬籠草的囉!儘管沒看到「霸王」豬籠草,但這兩種已經比台灣的品種大很多了!
 

雨一直下。儘管不是傾盆大雨,但這對打算拍很多教材照的我來說,仍然很煩。而且,Alex為了等在後方拍照的我們,解說時必須放慢,甚至得為了我們再講一次,然後,最討厭的是,光線和水滴!雨天的光線不佳,不打閃燈不好拍,打閃燈失真,再加上某些角度會讓鏡頭滴上水滴,儘管用了腳架,回國後放大來看,還是有很多照片沒辦法使用,唉,雖說每日的午後陣雨是雨林的「名產」,但親自碰上時,還是覺得頂煩的!  

遊客非常少,所以,我們很自在的逛完一圈離開。下山前,遊客中心前的小停車場上停滿了車輛,嗯,看看時間,是送打算攻頂的遊客們來住宿的吧?雨在這時才停下來,對面山頭的神山這個時候才顯出真面目,我興奮的要Alex讓我們下車,這兩天神山一直躲在雲霧後頭讓人看不清,下雨也是有好處的啊,神山出來了!!  

下:Alex和我們在神山前合影~
右:神秘的神山,右上角的尖石就是攻頂者最後的目標囉!



下左:找到好角度,但被雲遮住了~
下右:證明Y帶V8來是有確實執行功能的!!她真的拍了不少東西回來!

不跟團的優點再度展現。我們拍了快半小時,小玉玲還拿出V8攝影了一段,其他人則忙著在車陣中找出最佳的「到此一遊照」角度,直到我們心滿意足後,才回到車上,準備回亞庇市區囉!  

下過雨的天空真的比較漂亮。我們順著山路而下,還一直回頭望著漂亮的神山。「下次來我們再攻頂吧!」大玉玲說。雖然我心裡笑著吐槽「不知道誰體力最糟喔?」但,野生的大豬籠草在攻頂途中最多,還有機會看到野生的大王花、、、也許,我下次再來這兒攻頂,不是不可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