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先聲明,本篇,絕對不是廣告。
實在是有鑑於許多台灣遊客到東南亞旅遊時,明明住宿的是五星級豪華飯店,卻每天在趕行程,早早離開,8、9點回到飯店時,洗個澡後就累的倒頭睡去,簡直是糟蹋了飯店休閒設施,因此,本篇以沙巴亞庇市郊海濱的五星級海濱度假休閒飯店--「香格里拉Tanjung Aru酒店」為範本,向各位示範:如何在飯店內爽到爆的度過一天。

首先,一進Lobby,一定要先來張到此一遊照。俗氣嗎?不~因為負責Check in的通常是導遊或者是行程規劃負責人,因此其他人閒閒沒事,當然是拍照,而且,最後一天要離開時,往往兵荒馬亂、要把行李送上車,或者已經沒有心情了(通常,我們看到新景點時才會興奮的想拍照,不是?),因此,只要不嚴重耽擱接下來行程,最佳到此一遊照的時間,就是剛抵達飯店Lobby的時刻。

五星級飯店的Lobby當然都很有味道,一定要拍!此外,Lobby還有另外一種特殊功能,將在本文最後一張照片揭露,請耐心看到最後!


接下來,當然先進房間,好好參觀一下這幾晚的房間(有閒有錢的話,當然住久一點,像那些歐美客一樣,這,才是「人參」,喔不,是「人生」啊~)。

一進門,就很有南洋風的木雕,大大的房間,從陽台看出去就是泳池和海灘~
(新相機的廣角真的比較強!房間看來很大!)
房間內的備品一應俱全,連潤髮和身體乳液都有~

飯店內設施當然應有盡有,有各種口味的餐廳(自助式大餐廳、中餐廳、西餐廳、戶外BBQ餐廳、酒吧~),還有SPA、泰式按摩、精油按摩、可以面向海的戶外按摩、健身房、三溫暖、、、
但是,這裡要示範的,是完全不花錢,就可以在飯店內玩的很爽的方式,適合像我們一樣,沒那麼有錢但又想好好享受的普通小老百姓。

首先,如果可以爬的起來的話,海邊漫步看日出,是不錯的選擇。反正,今天整天都在在飯店,吃完早餐還可以回去睡個回籠覺,早點兒起床看看從海面升起的金光閃閃太陽,是個不錯的點子喔!

這照片不是我們寢拍的~因為爬不起來~
一早起床,可以拍到這種手捧明月的照片


早晨漫步後,其實最佳的餐前活動是:游泳。(當然,想要整天都泡在水裡也行啦!)確定好泳池的開放時間(通常是七點~),先在池邊暖身,來回游個幾趟,不必太久,半個多小時,回房簡單梳洗一下,時間接近9點,正好到餐廳享用超豐盛的自助早餐吧!

一早的藍天、漂亮的泳池,怎麼不會讓人想跳進去呢?
肚子餓了,正好大吃一頓,因為今天整天都待在飯店裡,所以「早午餐」一定要吃飽,中餐才可以省下來啊!
在此,完全不建議使用夾帶麵包這種偷雞摸狗的方式來省午餐,要省錢,但也要有「格」,我們不是小偷,別做偷雞摸狗的事喔!


花了1個多小時吃早餐,撐著肚子,當然在來趟散步。此時光線正好,海天一色,徐徐海風但溫度還不至於高的令人不適,正是拍照的最佳時刻!(當然,下午4、5點時也是拍照佳機,但海水和天空就不是那麼澄澈的藍色囉!)
在美麗的沙灘上,你可以拍這些照片:

很俗,但一定要的「堆沙堡」、「寫字到此一遊照」
瘋狂跳浪照(中間最瘋的那個「蕭伯」--台語發音--看的出來是誰吧?),感謝所有團員熱情配合,每個人都跳了N遍!
做作潑水照(感謝*犧牲示範)
沙灘奔跑(同樣感謝*犧牲作示範~)
當然,如果願意的話,還可以拍個伴唱帶(說!你們說!!有沒有伴唱帶的FU?犧牲很大耶!真的是俗到爆!我苦心經營多年的形象全沒了、、、)

也可以悠閒的坐在躺椅上,看個1、2小時的書; 

說實在話,很辛苦耶!必須在不同的躺椅上試拍各種最佳角度,比較哪一張最有南洋度假FU啊!

接下來,接近中午了,依據台灣人「一白遮三醜」的世俗審美觀,不想回國後被嫌棄變黑(好,我承認,我媽會嫌~),而且中午真的比較熱,所以~該回房間進行午間活動囉!
首先,有早起看日出的,當然可以睡回籠覺。如果像我們這間一樣睡飽飽才起床的,那麼,下面這些活動同樣值得推薦:

看書。在陽台的躺椅上,或者,窗邊的閱讀椅是我個人最愛的角落,我就是在這裡看完Jodi Picoult 的「換心」,好看!
打牌。左邊這張之前已經亮相過的照片,再看一次,應該還是有爆點;還有,吃泡麵打牌。如果早餐吃的不夠,每到一個國家,嚐嚐當地口味的泡麵,其實也是種相當重要的飲食經驗~(為保護當事人形象,泡麵照以馬賽克處理~)

悠閒的在房間內待到3、4點,請記得,如果還要繼續住宿的話,除非真的弄得很髒(我很好奇,才幾天,到底能夠有多髒?)房間內的毛巾請不要更換,洗一條毛巾的水可以是某些國家一個家庭整日的飲水量,花了錢不代表你就可以浪費,環保不應該只在台灣、在你家做,應該是種生活態度,不論到那邊都該力行。
太陽西斜,天空雖然不那麼藍了,但金黃色的光線灑在沙灘,有另一番風味,此時,可以選擇再回到泳池,可以多游個幾圈,還能帶著書下來,游累了看書,看煩了游泳,啊~愜意!

這時的水溫剛好,不過、、、2.2M的水深是怎樣?瞧不起我們小短腿東方人喔!害我最後跑到1.5M深(其實也踩不到地)的小孩池跟北歐小孩一起游~


在更晚一些,夕陽已經下來了,在吃晚飯前,坐在搖椅上吹海風、閒扯淡,感覺也很棒!

夕陽下的海灘~
傍晚時,會有「點火把」儀式~
坐著搖椅裝可愛喔!
若想要更有成熟穩重的FU,可以考慮拍這種「看海的女人」照,有沒有「望夫」的感覺啊?


等到天色漸漸按下,差不多該吃晚餐了,如果不想吃飯店內貴鬆鬆的餐廳,到Lobby叫輛Taxi到市區,四人分攤的會費用不會太驚人;如果像我們一樣,在國內就跟旅行社「廝殺」完畢,那~來頓充滿氣氛的高級自助晚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看來很豐富的晚餐,但其實,我們只對甜點感興趣~


吃完晚餐,可以來個海邊漫步,吹吹海風,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露天餐廳了原住民秀;

夜晚寧靜而涼爽的中庭花園~
原住民舞蹈、、、是一定要來跳跳竹竿舞才算原住民嗎?(不過,真的很厲害就是了~)


回到房間,舒服的盥洗後,讓人完全不想離開,希望能再悠閒的住個三天哪!

喔,對了,在離開前,到大廳Check out時,有件重要的工作,還記得一開頭提到的,Lobby的終極功能吧?現在示範一下:

什麼?看不出來嗎?在Lobby跳青蛙跳啊!!這是打牌後的賭注啊!輸的要在大廳接受處罰呀!(青蛙跳、交互蹲跳、俯地挺身、、看你們賭什麼吧!)
夠很吧!有爆點吧?(為保護受刑犯,以馬賽克進行處理~)
不過咧,這個處罰有向非常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就是:
在大廳中,所有人(含拍照者和受刑人)都不得說台語或國語,必須落廣東話或日文、英文,最最起碼,也得捲起舌來說「北京話兒」,因為、、、這種有辱國格的丟臉舉動、、、請不要讓各國遊客知道,你們來自台灣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Lobby內的工作人員和其他遊客都笑得非常開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