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這家餐廳的名字很「鳥」--By回國後寫遊記時瞳媽的發現

會逛進這間店,其實很偶然,因為住宿的飯店NOVOTEL的樓下就是大商場,我們在這個超大商場閒逛找晚餐,繞了好幾圈,一直找不到Alex告訴我們的美食街(最後才發現,原來我們不專心聽導遊介紹,所以走錯門,逛錯區域啦!);最後到了地下一樓,看到一大堆餐廳:港式飲茶、肉骨茶(幸好沒進這間,聽說不道地~)、KFC、麥當勞、中式餐廳、、、因為實在逛累了,而且肚子好餓,可是又不想以速食或普通的中式餐解決,我們邊逛邊翻門口的菜單,然後、、、就進了這間Rome。

馬來西亞的華人佔總人口的20%左右,再加上沙巴是觀光勝地,因此通華語的人很多,而且~來為我們遞菜單的,剛好就是華僑,我們立刻抓著這位帶著東南亞口音的妹妹,請她介紹一下,到底、、、我們在菜單上看到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我們當晚點的餐:
左上:12.8RM,很辣的冬炎海鮮粉(冬炎,好像就是辣,粉可加米粉或粿仔條)
左下:8.9RM有點兒辣但很好吃的泰式炒飯(到馬來西亞吃什麼泰式啊?)
右上:8.9RM檳城蝦麵,好吃喔!
右下:8.9RM,說真的,我忘了,只記得是很好吃的飯

我們點了四個主餐和一道蝦醬空心菜(原來,空心菜除了沙茶外,跟蝦醬也很合呀~),然後要了四個小碗來分裝。所以,等於每個人都可以吃到四道菜(這,就是人多出來玩的好處嘛!)

這裡要說明一下,沙巴這裡的餐廳收費方式很令人「不舒服」。多數餐廳的小菜、水、白飯、甚至連濕紙巾都要收費(雖然在台灣,有些餐廳也是如此啦~),但是、、、最令人不習慣的是,除了10%的服務費外,餐廳的營業稅5%還是外加的!所以,結帳時,帳單上面的點餐費用,可能不是最後要付款的金額,因為,還得加上15%!!

這也是我們後來又到Rome吃第二次的原因。雖然水要0.5RM(5NT啦!),但是~不收服務費,菜單上價格加上5%營業稅,就是我們最後付款的總價。感覺比較好。

因為喝水要5元台幣,我們寧願回飯店喝自己的水,所以我們轉而看飲料。
嗯,咖啡、汽水、、、都要4~5RM以上,沒想到,在最後一頁,我們看到了特價的「涼茶」,只要2.5RM喔!

涼茶是什麼?看到蜂蜜菊花茶、甘蔗冬瓜茶、、嗯,應該很清涼,L代表大家點了一杯,結果、、、送來的涼茶,竟然在冒煙!一喝下去,熱的!!
我們叫來華僑小妹:「涼茶怎麼是熱的?不是涼的嗎?」
小妹操著帶有口音的華語:「那是讓你身體涼的啦!是養生的~」
「什麼??涼茶是熱的??!!」--感謝*的熱情示範,為保護當事人形象,請原諒我以馬賽克處理,其實,加上眼神會更生動的~
 

就這樣,我們的四道主餐和一道炒青菜、四杯涼茶(讓身體涼的喔~)在含稅後共60.4RM,分攤後每個人151塊台幣。這差不多是台灣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一餐的價格(餐廳的更貴喔!),其實沙巴的物價比我們原本預期的高不少,但以美味程度和價格評比,這間餐廳的C/P值,值得推薦喔!

過了一天,我們又有自理晚餐,繞著偌大的Mall(此時已經熟門熟路啦~),我們進了兩間餐廳,看完菜單和價格後,還是決定出來(L:你們這些澳門來的人客,不要丟我們香港人的臉!H:明明就是你看完菜單後說不要吃的!)
最後,我們還是回到Rome。
因為我當天不舒服,在害怕傳染給大家的情況下,我的超好吃海鮮清湯米粉,就自己享用了(嗯。其實是大家先幫我吃一些嚐味道後,剩下的我自己解決~)
左上:很好吃但我沒吃的炒米粉,和台灣的不一樣,那個橘色的醬超辣,但聽說超讚!
左下:**老鼠煲,中間的蛋本該是生蛋黃的,重口味的飯,好吃!
右上:招牌炒飯,其實大家想點清淡點的東西,這樣我也可以多少試一下味道,嗚嗚,感謝大家!這道炒飯,也很棒!
右下:炒青菜,其實這是最貴的,因為一道青菜要8RM,不過,好吃就划算啦!

菜單上琳瑯滿目的,起碼4、50到料理,但我們隨機點了8樣,沒有一道地雷,通通都很讚,是我們太好養、太容易滿足了呢,還是口味真的本來就不錯,至今仍是個謎,不過,對於花錢的我們來說,吃的滿意開心,而且~連我不舒服那天,我們都還能讓盤底朝天,讚不絕口,最起碼,對四個人來說,是好吃值得回味的餐廳,就夠了!!
完食紀念照。通通都盤底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