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左起的四個美女:H、Y、我和L。
中間的就是這7天來極為可憐忍受我們聒噪、每10分鐘狂笑一次,並全程陪著我們上山下海(真的上神山、下海島),而且還能一路為我們詳細解說(真的博學!)的導遊Alex。
然後,最令我們生氣(其實是嫉妒)的是:為什麼,他還精通馬來話、中文、台語、客家話、粵語、英文,還可以講一點日文和韓文!!讓我們聯想用台語講秘密的機會都沒有!聽到他流利的交換英語、馬來語為我們確定行程、用粵語和其他導遊閒聊還不用用中文安撫我們時,真是生氣我沒有語言天分!!(委屈他了!帶四人團,一點賺頭都沒有!)

為什麼是沙巴?
不是普吉島、泰國、馬爾地夫、關島、、、
而且,這一行的四個人,甚至都沒到過大家較為熟悉的西馬區,就直接到這個其實還滿原始的區域?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
始作俑者,就是我。(對,就是「搞怪」--請用台語發音--的我~)


已經忘了在哪兒看過的了,要看全世界最臭最大的花-大王花(沙巴當地稱「萊佛士亞花」),到沙巴就對了。

然後,不知N年前開始,我就向周圍念生物的同學同事鼓吹「走吧走吧到沙巴」、、、
如果把當初我招過的人數和答應我要一起去的人加一加,嗯,也快要成一個旅行團了~
但有時是我個人因素(國三帶完了,辛苦三年當然要去歐洲!),有時是旅伴因素(等我!今年我要度明月,明年在一起去!-by大學死黨「小青蛙」)最接近成行的一次,是5年前的寒假吧?那時還沒自助經驗的我,已經和此行的旅伴之一L看好旅行社,甚至都已經打電話詢問報價、只差決定拿出信用卡刷給哪間公司了,然後~南亞海嘯。
記得吧?整個東南亞一片悲戚,即便沙巴這邊沒傳出什麼災情,但已經足夠讓其他旅客退步,然後~東南亞團全部退團~(結果,那年我們去桂林,成為我最糟的一次旅遊經驗,也讓我對跟團完全喪失信心~)

然後~結婚度蜜月的、拉我去歐洲日本的、、、最後,終於在今年,我下定決心「講了這麼久,也該出發了吧?」
小青蛙很生氣。「我今年生小孩了你才要去,為什麼不是去年或前年?」
小喬很生氣。「你不是答應我要一起去?怎麼不早說?我秘魯的機票都定了!!」
某位大學很要好的異性同學、、、好,去年底結婚了。別害人家夫妻吵架啦!

最後,確定要和我一起去的,還是5年前沒去成的同事,L。
(嗯,我們兩是本校「數一數二」的惡霸,因為、、、全校就只有我們兩個生物老師,偏偏兩人好的要死,得罪一個等於兩人一起得罪!)
好吧~兩人就兩人吧!

但,我告訴L,我已經沒辦法跟團了。而且,我想拍很多教材照片,跟團會被綁。
L也想要休閒點、好好度度假,跟團的行程都很匆忙~
所以,最後兩人排出一個詭異的7天行程,而且,走的點其實和多數旅行團差不多,只是我們的順序、餐食住宿想照自己的意思而已。(簡單來說,旅行社的甲行程是A+B+C+D,乙行程是B+D+E+F,而我們就是要A+B+D+E,而~沒有任何一家旅行社有這種行程!!)
L研究了一下我們想去的點,除了景點外,最麻煩的是交通。
習慣歐洲日本自助,我覺得反正一定有巴士可以搭,而且,沙巴的觀光官網超級詳細,連公車號碼、時刻表都有了,不會有問題的;
但L還是想請旅行社估個價,並詢問我們自己安排的行程順不順,也幸好她問了,因為、、、我們的神山行程,太過怪異,竟然、、、沒有大眾交通方式!!
怎麼可能?
簡單來說,從沙巴首府K.K到神山,有兩個主要景點:A.在神山內住一晚,從神山公園攻頂(內部有個植物園~);B.到波令溫泉參觀樹頂吊橋。一般旅行團都是安排2選一,但我們要--去神山公園內的植物園,但不攻頂;然後去樹頂吊橋,而且在神山住一晚。但由於我們不攻頂,所以不住神山公園內,得在外面另覓住宿,那~除了租車外,沒有別的方法自由在神山公園、飯店和波令溫泉間移動!

此外,我們想去沙巴州中心的萊佛士花資訊中心,這是另一個完全沒有旅行團走的點、、、在加上~我們兩人都想花一整天在5星級渡假飯店內、、、什麼事都不做!

所以,最後,我們把行程丟給旅行社安排,業務幫我們把景點順序調整(幸好他調了!這個順序最後完美到不行!不但搭配了當地天氣,連本人鳳體違和的時間都搭配上了!),還幫我們改了飯店(讓我們有地方可以自己逛超市、吃小吃、、還買了我的感冒藥!),加了景點(耶!傳統市集!本來還沒注意到的;而且我們去海島當天,本來要逛兩個島,幸好,最後只排一個!),甚至,還是幫我們找了個導遊(這是我第一次付導遊小費給的如此心甘情願,而且還多給!)

本來,就是這樣。兩個人,包一台車一個導遊。(後來才知,帶這種小團,導遊「虧超級大」啊!!)

不過,後來跟我也很熟的小青蛙老妹Y(一起出書、一起去捷克,當然也是生物**)加入,最後一刻,L的大學同學H(當然也是生物系~)加入,就這樣,四個女人,一趟意料中的生態之行,料想不到的美食+爆笑之旅,就這樣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