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整棟的3C大樓了吧?這在秋葉原到處可見~

搭乘山手線,上野的下兩站,就是「宅宅聖地」-秋葉原。  

如果只認為「秋葉原就是宅男天堂」,那,你就錯了。雖然眾多電器、3C 產品集中在此,一般認為宅男最愛的動慢相關商品、模型也的確以這裡為大宗,但~不是只有男生對這些感興趣,特別是「宅女最高等級腐女」也常出沒在這邊,搜尋BL相關產品,而且,除了有宅男最愛的女僕咖啡店外,秋葉原也有以腐女為主客的「執事咖啡廳」,唉呀~我也想看穿著燕尾服的年輕帥哥殷勤的為我服務啊!!!!!功課沒做足,沒先打聽好執事咖啡廳地點,是這趟秋葉原之行最大的失策啊! 
 

「千金難買早知道,自助別想要偷懶」。總之,我們兩個「準宅女」(嗯,我的阿宅程度,還不夠資格上台面~)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的,晃進3C 賣場(小喬早上才買啊,別再看、別再比價啦~),走進壯觀的夾娃娃機賣場(老弟託我買的豆芽文相關商品,到處都有耶!),走進模型店、看到一整排的扭蛋、、、你想的到所有阿宅相關的產品,當然,這裡通通都有,而且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豆芽小文中的各「菌種」,可愛咧!
「各菌扭蛋機」,豆芽小文真的是部超適合拿來當生物教材的好看好笑動畫!!
還有這種,可愛的布偶招攬顧客喔~

我最愛的米麯黴,好想帶一隻回家!!但我不會夾娃娃~

「校園漫畫大王」作者的新作品「四葉妹妹」(其實有段時間了啦~也是部超級可愛的漫畫,不知何時改編為動畫咧?)

就是這種小店,走道上掛滿模型、各種動漫周邊商品~
  

我為什麼謙稱自己只能稱的上「準宅女」呢,因為~這裡的模型、布偶、動漫人物吊飾,我認得出來的不到3成,小喬就更別提了,不到2成;不過,如果老弟來的話,應該有67成都叫的出來吧!這樣子,會逛的更有興致的~
  

東晃西逛,我們此行的主要目標是:體驗一下當「主人」的感覺,是的,我們想找女僕咖啡廳啦!(其實,本人更想找男傭咖啡廳,也就是執事咖啡廳的,但~沒有門路啊~)  

在路上看到穿著可愛女僕裝的妹妹在發傳單,開心的上前詢問能否拍照,以及她們是不是在咖啡廳工作的、、、沒想到~「不,不!!」連兩個否定的答案!!  

拍這張照片時還覺得奇怪,上街發傳單的女僕不是都可以拍照的嗎?為何要遮臉?
經過詢問後才知道,其實大多數是不可以拍的,所以要有禮貌的先問過人家喔~
 

原來,不是在秋葉原看到穿著女僕裝的妹妹都可以要求拍照(所以我們拍的照片她們都遮住臉,按下快門時還不懂,問了後才一直道歉,幸好她們沒要我們刪照片~),而且,她們發的是3C 賣場傳單,所以也不是咖啡店的、、、不過,小喬發揮比手劃腳的問路功力,指著妹妹們的衣服,做出喝咖啡的手勢,耶!她們懂了,指出一間最近的店加告訴我們,所以,兩個劉姥姥,要到「傳說中」的女僕咖啡店參觀囉!  

這棟大樓的36樓,好像都是這間「Home Café」的分店,不同的是,34樓,是另一種有名的特色制服店「迷你裙和服妹妹」店,而56樓才是女僕咖啡店。我們到的時候,五樓已經要休息了,因此我們繼續往六樓前進,此時,不少五樓的妹妹也上來六樓支援,看的出來這兩間店應該是相同的老闆。  

左:這兩個女僕都是店裡的可愛妹妹喔~

下:從格狀柵欄裡隱約可看到穿和服的女服務生,之前新聞報導過的,不知是否這間店?不過,拍這張照片時,我們還不知道禁止攝影~
 

人很多,所以必須排隊,我們在門口先來張到此一遊照,才剛拍完裡面的妹妹就出來說不准拍照、、、幸好,我們拍的是店門口海報,所以沒有掃地出門。本來相當擔心會不會整間店裡都是像電車男裡面一樣的宅男,只有我們兩個女客會很怪,沒想到和我們一同在外面等候的客人同樣有男有女,甚至還有女顧客也打扮成可愛女僕的模樣來用餐,所以,除了店員穿的超可愛、服務超周到外,這是相當健康(也就是沒有做「暗」的啦!),但價格會令人有些心痛的正常店家啦!  

右:剛好拍到一個妹妹下班出來的背影,真的都長得很可愛!

下:店門口的到此一遊照~

輪到我們了。由於剛吃完拉麵,所以我們並不餓,再加上、、、什麼??!!要加入會員?!!所以,我們先花了500¥買了張會員證,然後、、、點了杯600¥的飲料、、、如果估算一下價格,還真有點傷,而負責我們點餐的妹妹殷勤的詢問我們是否要點餐,一方面很飽,另一方面~隨便的蛋包飯、義大利麵都是1000¥起跳,嗯,我們笑著揮手,當觀光客就好~  

就是這張卡,價值500¥,作為我是主人的證明~

不過,當「主人」的感覺真的很「特別」。首先,一進門,所有的妹妹大聲的「歡迎回家!主人」(這句的日文我還聽的懂~),然後服務妹妹過來遞茶水、毛巾和菜單時是跪著的(我知道這是此服務的特色,但我個人不太喜歡這點~),說話的語調一定要裝可愛,尾音一定要上揚,當然,服裝和長相,絕對都是上選!整間店的妹妹沒有85分以下的(我是以女人的角度認真打分數的!!)服務我們的是通英文的知性妹妹,還有小甜甜類的大捲髮妹妹、特定男士偏愛的眼鏡娘、短髮俏麗妹妹、超長直髮氣質妹妹、整間店的女僕妹妹超過10個,而且各種類型的都有  

最有趣的,莫過於點餐的時候了,隔壁桌的客人點義大利麵,當餐點送上時,至少會有兩個女僕跪在桌旁,一個幫忙攪拌麵和醬料,並開始喊不知道有沒有意義的口號「噗嘰噗嘰、豆唧豆唧、汪汪、喵喵、、、、」超可愛的表情+聲音和動作,然後、、、另一個幫忙的女僕負責拍手或搖鈴鼓,而店裡其他不忙的妹妹會一起唱和「噗嘰噗嘰、豆唧豆唧、汪汪、喵喵、、、、」
  

此外,點餐的顧客還可以和妹妹玩遊戲,當然,不是輸的人脫一件的那種啦~是疊疊樂、一個小圓桶插劍,看誰的頭先跳起來、、、那一類小遊戲,但因為為遊戲的時候,有空的美美都會加入鼓譟,幫忙加油、跟著起鬨,把氣氛吵的很High,看著店裡的顧客們的笑容,我想我可以理解,為何缺乏異性緣的阿宅會到這種店裡尋求安慰了,真的,600¥的飲料、1000¥的蛋包飯一點都不貴,因為,這裡販賣的是:  

溫暖、快樂和自信心啊!  

我們離開前,正好看到一位標準的阿宅走進來,看他的背包上掛滿了住間店裡妹妹照片做成的別針,想必是大主顧吧?店內全部禁止攝影,想和妹妹拍照,可以,請付錢!然後,以店裡自備的拍立得相機現拍現拿(就是不給你檔案就是啦),所以囉~坐了1個多小時,看著店裡熱鬧有趣的氣氛卻無法融入(此時深深的覺得,如果會日文聽的懂,一定很好玩!),兩個宅女仍然滿足的離開。雖然無法在店裡拍照,但,我們和招牌拍照總可以吧?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後,我們繼續在模型店閒晃了一陣,買到了要送「宅宅」朋友和老弟的禮物後,我們搭上了反像的電車,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