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我要養!!!

真的很可愛,但精神狀態並不穩~

順著遊園路線,我來到西園區。一映入眼簾的,就是南美的大食蟻獸。  

好好好可愛!!!這麼大隻還是超可愛!!!(我又想要養了!!)  

我再度蹲在食蟻獸的欄社前消磨時間,一旁還有可愛的國中生在做暑假觀察作業,用攝影機記錄牠的行為,兩人並不時的討論交換心得。
  

不過此時,我有種怪異的感覺。對大食蟻獸的行為。  

他一直在原地繞圈圈。而且,以牠的體型,這個獸欄空間明顯過小。(事實上,這是人類圈養動物無法避免的問題,誰能生出該種動物園生環境那麼大的棲地?一個非洲草原獅群的領地,就可能是一個板橋市大小了啊!)是被關久了,精神狀況出問題嗎?  

回想起剛才所謂「熱情」的老虎,其實也是一直在欄舍內繞圈圈,「長期被圈養的動物容易有心理方面的問題」,雖然看過相關的科學報導,但親自在眼前看到時,真的相當不忍。野外求生的確較不容易,而且有飢餓、疾病、受傷和天敵等意外,使得野生動物的壽命普遍比圈養動物短,但是,究竟哪一種比較好?比較快樂(不知動物們有沒有明確的這種情緒?)  

都市裡每天下課要上才藝班、天天要補習的白斬雞小孩,和山裡沒人管、放學後爬樹釣魚游泳的原住民小孩;已開發國家擁有高科技產品和豐富物質生活但仍罹患憂鬱症的人,和第三世界國家每天得為三餐溫飽傷腦筋卻過得很開心的人、、、不知怎麼的,我腦袋中就是起了這種聯想。  

我不夠聰明,無法分析比較哪一種生活方式比較好,不論是動物的,或是人類的。但如果讓我決定比較好的生活方式,我希望的是「生物最原始、最自然」的生活形態。即便這表示重度科技產品依賴者的我,沒有電腦、手機、相機、電視、、、,可能不知道怎麼生活下去,但我仍然相信,最自然的生活方式,對地球、對生態,最好。 
(抱歉,連逛個動物園,我都要搞得這麼嚴肅~)

有活力的奶奶義工!!

 

有點兒難過的離開可愛的食蟻獸,隔壁的Zoo Pocket門口,一位親切可愛的日本奶奶對我招手。脖子上的證件說明了奶奶是動物園的義工,奶奶,您真有活力!不服老、不願意悶在家裡,到動物園來看看動物,看看小朋友,我欣賞開放老人家當義工的這個國家,更欣賞這些積極豐富自己生命的長者!  

Zoo Pocket裡面的展示很「生物」。除了骨骼和實體比較的標本外,最令生物人會心一笑的,就是「雙眼視覺」的說明了。拿斑馬和老虎的視野做比較,誰能看的廣一目了然,帶小孩來一趟這裡,就不用在教室裡解釋10分鐘台下還一片霧煞煞啦!  

看的出來,老虎和長頸鹿眼睛位置的差異了嗎?這就是掠食者和被捕食者的不同喔!

離開有冷氣的舒適展場,我向奶奶道謝,奶奶還親切的送了小禮物給我,真的是,「就感心」喔!  

和大獅子皮合照~
謝謝奶奶親手做的小禮物,紙折的雄貓喔
 

已經一點半。我和小喬約3點在動物園門口。時間很趕

可愛的跳兔圖片,我的動物百科裡的圖~
。西園區還有2/3沒逛。接下來的另一個「地獄」,是夜行小動物館,大耳狐等20幾種夜行性動物在這裡等待我的參訪。這是即使到了原生棲地,我也無緣看到的動物們--就算到了沙漠區,牠們出來的時候,不是我已經睡死,就是暗到什麼都看不到啦!  

但這裡的展示動物和木柵的很不一樣,除了去年我扛回台灣的大耳狐娃娃外,好幾種可愛的齧齒類(就是可愛的鼠輩啦)之外,竟然有,有我沒看過、叫不出來的動物!!這種和阿瞳差不多大,以後腳站立,向袋鼠一樣跳來跳去的哺乳類,卻有著兔子般的長相,松鼠的前肢,和細長但毛茸茸的尾巴。(我又想要養了!!!)  

回國後查圖鑑,這可愛的傢伙叫「跳兔」,Wiki上的說明(跳兔Wiki)跟我的觀察記憶一模一樣,這表示、、、對!我在跳兔的柵欄前,又待了半小時!!!
  

依依不捨的離開夜行動物館,幸好,斑馬河馬和長頸鹿引不起我太大的興趣,倒是長相怪異的鯨頭鶴又吸引了我的目光,幸好這隻怪鳥一直站著放空(怎麼會用幸好咧?應該是遺憾才對~),所以讓我能夠繼續往其他動物的欄舍前進。  

說不感興趣,但每次看到這個油亮亮圓滾滾的胖屁股都有瘋狂拍打的衝動,所以還是拍給大家看,對,我超想打這種屁股!
長得很好笑得鯨頭鸛,為何叫鯨頭呢?我也很想知道~

不過,約定的時間真的快到了。從西園區走回東園區小跑步也要20來分鐘。我快速的把剩下的欄舍瀏覽一下,唉,兩棲爬蟲館沒有時間逛了,就自我安慰,反正我對變溫動物的興趣一向不大,木柵的兩爬館就很不錯了啦!  

回到東園,順路還看了早上沒經過的美洲野牛和大象欄舍。還有點時間,動物園內竟然還有的五重塔,位於休息區的旁邊,這裡真是自拍倒此一遊照的好景點!在等小喬的同時,我把早上看重的布偶一隻隻掃回家,不過,想買的太多,預算太少(咦?一向都這樣的,不是嗎?),而且,竟然沒有我的新歡「跳兔」!!掙扎許久之後,我帶了四個新成員回家,至於其他的遺憾,希望下次在別的動物原有機會看到你們了!!(大食蟻獸!霍加皮!!眼鏡蛇!!再會了~)  

左:戰利品,我還是不知道我為何捨大食蟻獸而選了美洲野牛。雖然野牛也很可愛啦,不過,這個不是該到黃石公園買才「道地」嗎?
上、左:上野動物園的「前」招牌明星,還是來合照一下~
下:照慣例的「門口到此一遊照」~

小喬在310幾分出現,以早上還趕到秋葉原買相機,入園後還逛完的她來說,已經很快了。兩人會合候補拍了幾張一定要的到此一遊照,果然,小喬沒吃午餐,而我呢,其實也餓了,而附近~一蘭拉麵的上野店就在一旁,這個時間絕對不用排隊,所以囉~  

向動物園說拜拜,兩人準備要吃那個不知道算中餐還是晚餐的拉麵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