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瞳瞳便利貼:

上野動物園官網:按此連結
有中文網頁,資訊不多,但有PDF中文地圖可下載。建議還是參觀日文網頁資訊較豐富。


        600¥的門票,著實不便宜。(唉呀~懷念起咱們木柵動物園的親切票價了!)順著參觀方向,我靠右邊來到小貓熊的柵欄。  
按照慣例的地圖,點擊後可至相簿放大。是簡中版的~

比起黑白相間、胖呆愛睡的大貓熊,我一向喜愛古靈精怪、活潑愛玩的紅褐色小貓熊。已經過世的凌凌本來就是住在小貓熊隔壁的欄舍,現在則空著,而頑皮的小貓熊則是在柵欄裡忙著玩耍,走來走去的取悅遊客。  

長相就已經是布偶狀的小貓熊,活動時更
加可愛討喜,唉呀!!!想養!!!

我常想光這樣坐著看動物的行為,我到底能待上多久?從大學賞鳥時看20幾隻斑紋鳥洗了快一小時的澡;鳥口普查時呆坐在堤防上半小時,就只看著招潮蟹在沙灘上爬來爬去;連帶學生到木柵動物園班遊,看兩隻鴯進行傳宗接代大事,我都能瞧到牠們辦事結束。也難怪閒閒沒事時,動物星球頻道的北極生態、非洲野牛、大貓日誌、、、對我都有莫大的吸引力了吧!不然,怎麼會曾經想過當珍.古德的追隨者是件浪漫又理想的事呢? 

我在小貓熊的欄舍前待了快半小時。其間來來去去的遊客不知有幾組,但我真的就是覺得小貓熊的動作可愛的不行嘛!!唉呀,遭了,又動了想要養的念頭了。

瞳瞳小補充:媽媽的偶像--傑洛德.杜瑞爾(英文Wiki)
        英國澤西動物園創辦人(澤西wiki)-傑洛德. 杜瑞爾 先生,除了幽默到會令人笑到肚子痛的文筆之外,首開先例的將「動物園的首要工作是動物復育」理念帶進動物園界,讓澤西動物園成為全球動物復育的前哨站。
        而這位靠能賣錢的暢銷文筆來賺錢,以維持動物園開銷的傳奇人物,從3歲起就立定的此生的志向:要開一間動物園。多麼誇張又了不起的目標啊!又是個怎樣的家庭,竟然沒有極力打消小孩的蠢念頭,讓杜瑞爾的夢想在24歲時,開始規劃並讓自己的動物園逐步成形。
        看完 杜瑞爾 先生極度荒誕但快樂自在的童年生活(強烈推薦:希臘狂想曲/野人出版;或已絕版的「希臘三部曲」/大樹出版),以及成立動物園明明艱辛但被寫的極為爆笑的「創園秘辛」(超級推薦「現代方舟25年」,媽咪笑到肚子抽筋5分鐘!)之後,媽咪也對「動物園」這個原地感到興趣。
        將原本自由自在生長的野地的動物圈養起來,本來讓媽咪極度反彈(動物就是要待在原生地嘛!),不過在看完 杜瑞爾 先生的書之後,原來動物園除了滿足人類的窺探慾望外,教育及保育、復育的功能可以同時並存,「讓動物園成為現代諾亞方舟」,如果有朝一日被破壞的原棲地復原時,這些復育的動物可以回到大自然的家。
        就因為這樣吧?媽咪也開始想要「自己的動物園」。養不起老虎企鵝北極熊,買布偶總可以吧?所以,媽咪從奧地利自助回來後,開始迷上逛動物園,然後可以不買其他紀念品,就一定要給自己的動物園珍藏加些怪傢伙。
 

看完瞳瞳廢話後,回到主題。對,我最想養的動物前5名,應該都是食肉目的。也就是、、、我這輩子絕對養不起、也沒有能力養的。(想知道名單?好,依序大致上是:孟加拉虎、北極熊、雪豹、美洲棕熊、非洲獅,剩下的610名,也都是吃肉的,如貓頭鷹、虎鯨、狐狸,簡單來說,我對草食性動物的興趣比較小~)就因為不但養不起,也違反華盛頓公約(中文wiki),所以~買做的可愛的布娃娃,成立「布偶動物園」,就容易多了吧?!  

(好,知道生日禮物要送我什麼了。此外,我不收「長的不像」和「不可愛」的布偶。所以,史奴比、Kitty之類的東西我不要)  

依依不捨的離開小貓熊,接著來到水獺展示池。運氣很好的,碰上水獺餵食秀,工作人員拿出小魚倒入池中,就可看到可愛的水獺以敏捷的身手游泳、轉身、抓住小魚,然後咬到岸上津津有味的享用。  

抓魚中的水獺~
小朋友也看的津津有味(咦?沒用錯吧?)~

我又待了快20分鐘。照這個速度,東園區+西園區除了戶外展場外,還有室內展場,我要多久才逛的完啊??!!  

漂亮的大頭正面迎向我耶!!如果可以抱牠的頭該有多好?
所以我加緊腳步,「常見」的(我指的是,木柵動物園看的到的~)、相對不感興趣的(通常指的是靈長類~),我打算快速瀏覽過就離開。講是這樣講啦~不過咧,當我看到名列「最想養動物第一名」、明明已經看到不想看的漂亮金黃色孟加拉虎時,還是忍不住駐足停留,哇!這裡的欄舍空間比木柵來的大,而且,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上野動物園的動物們比較懂「招待」,客人們大老遠來,當然不想看到懶洋洋躺著睡覺的動物,所以跑來跑去、吃東西、裝可愛啦,這些討好遊客的招數,這裡的動物好像深諳此道。 
 

連我的夢想也不例外。把頭湊過來蹭玻璃是怎麼回是啊?跟阿瞳每天早上和傍晚向我要吃的撒嬌時,拼命磨蹭我的腳一樣,唉呀呀,真想養一隻,然後讓牠每天用頭頂蹭我喔!  

這是剛開始的心得。不過咧,後來有了些改變,這等到下篇再說。
  

一旁的萬獸之王則懶洋洋了些,我快步逛完後方的猩猩區,經過鳥籠區,來到東區中間的大空地,嗯,這兒算是午餐休息的好地點,時間也不早了,肚子還真有點餓了,我點了份不道地的章魚燒+芬達,起碼,待會兒有體力逛下半場!!  

簡單的午餐~
這張自拍的還不錯!
我想要!!!

這兒的休息區有第一個「恐怖」的地點(嗯,對我來說。)這是第一個見到的賣場,我看到大食蟻獸、貘、老鷹跟蝙蝠後已經失控。天哪!!!我全部都想帶回家!!!(小姐,每一種都打包一隻帶走!!真想豪爽的說出這句話~)不過呢,理智告訴我,忍耐一下,先逛完動物園再回來買,帶著大包小包走路是超級不智之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