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瞳小補充:
在西湖的西南側,是一大片擁有日本稀有野鳥的寶庫「青木原樹海」。媽媽剛才離開的野鳥森林公園就是這片樹海的其中一個入口。穿越森林步道,約莫50分鐘,一路吸收芬多精後,可以達富岳風穴。從富岳風穴走森林步道30分鐘,則可抵達鳴澤冰穴。 
冰穴與風穴的官網首頁:按此連結


好棒,都在森林中步行。如果,我們有時間的話一定會這樣走。所以~  

搭乘巴士,我們接著前往時間許可下的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富岳風穴。(啊呀呀!我的蝙蝠洞和里根場啊!)距離售票截止時間只剩1小時,我們趕上最後的參觀時間,買了門票入場。  

下車地點對面,就是這兒囉!
火山溶岩棚,就位於樹海的下方

樹海特有的樹木裸露根~

洞穴的剖面結構示意圖

這是個樹海森林下的溶岩洞穴,終年低溫,在洞穴內部甚至有地下水滲出後形成,長年不化的冰柱,還有人工鑿成的冰磚;在洞穴最深處則放置了種子和蠶的冷藏庫,這種低溫可確保保存物不會變質、腐壞,也算是前人的智慧吧!

看到這些冰,就知道底下多冷了吧?
架子上都是儲存的箱子和櫃子

種子就是方這兒~

說明看板~
  
無可避免的一定要照~
0度C喔!超冷!!

小小的洞穴約莫30分鐘即可逛完。步出0C的洞穴,呼~好暖和!明明還有半小時才到關門時間,但工作人員已經架起門檔,只留下小縫給最後幾個還在洞穴內參觀的遊客。連紀念品小店都慢慢的收起貨品,一個個的鐵門拉下,嗯,店家也要休息啦!  

我和小喬分別買了明信片和小富士山吊飾當紀念,在門口等末班巴士,回到河口湖車站。  

天色暗了。要回東京新宿的快速巴士停在河口湖車站前,如果現在上車,我們可以在8點半前回到東京新宿。可是~我們買的是來回車票,而且已經劃位,所以,只好等到末班回東京的巴士吧!  

左:就在車站對面的小飯館~
下:熱騰騰的拉麵~
天色已經暗了的河口湖車站
正準備搭巴士登富士山的遊客~

在車站對面的小飯館,兩人坐下來吃碗熱騰騰的拉麵。家庭式的裝潢、煮麵的婆婆親切的用日語和我們打招呼,雖然我們只能微笑著表示聽不懂,但仍感受到婆婆的熱情。暖呼呼的熱湯和人情味在氣溫不斷下滑的山區是最佳的暖暖包,吃飽喝足後,回到車站,我們搭上回東京的巴士。  

上車回家~
晚上十點半的東京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