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瞳便利貼:

富士五湖地區旅遊資訊:繁中版喔!
河口湖的旅遊情報:有簡中版喔!
山中湖的旅遊資訊:按此連結,山中湖離河口湖較遠,必須在附近的富士吉田火車站下車,在搭乘周遊巴士。但風景相當秀麗


攤開在案內所拿的簡介,從河口湖站出發,有2條主要的巴士路線可遊覽附近的景點: 

1.河口湖線:由河口湖站→河口湖香草館→河口湖遊覽船→八音盒森美術館→猿猴表演劇場→河口湖自然生活館,然後折返。票價為1000¥,兩日內自由使用。  

2.西湖、青木原線:河口湖→河口湖香草館→八木崎公園→西湖蝙蝠穴→西湖溫馨的里根場→西湖野鳥森林→富岳風穴→龍宮洞穴,然後折返。票價為1300¥,兩日內自由使用。 

看到這樣的路線,首先,我們馬上知道,當天往返是錯誤的決定,不過,沒帶盥洗衣物還是小事,太陽下山後的山上對只穿薄外套的兩人一定過冷,但臨時找住宿點的費用和資訊都沒有事先估良好、、、唉,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也許下次來日本,我會在富士山待個一晚,除了爬爬日本聖山外,也可以善用這張周遊券,好好的在附近的美景逛一逛囉!  

很容易猜的到,我們選路線1還是2。開放搶答。 





 

以為我們要省錢,所以選路線1???  

答錯啦!!! 
 

兩個瘋狂的生物人出來,當然看到野鳥森林和蝙蝠洞就想殺過去啦!所以,我們多花300¥,選擇前往西湖的路線。  

可愛的復古巴士~
吃飽喝足後,來張快樂乘車照~

跳上可愛的復古巴士,已經2點半,兩個人都餓到頭昏了。距離第一個「野鳥森林」還有時間,所以我們拿出便當,愉快的在車上享用。小小的巴士上遊客並不多,而且隨著中間抵達各景點,不時有人上下車。雖然忘了搭乘巴士的單趟價格為多少,但印象中,即使我們的周遊卷只用了半天,這樣繞西湖及河口湖一圈的車票錢,如果單趟單趟買,還是遠比我們的套票貴,所以,自助還是得精打細算些,我們有盡力的啦!

游泳、曬太陽的悠閒人們~
湖畔紮營、烤肉也不賴!
 
里根場就是這種茅草房,有合掌村的FU吧?

西湖畔有不少紮營的地點,休旅車載來的遊客在湖邊烤肉、做日光浴,這副景象讓我想起了奧地利湖區的聖沃夫崗,也是湖邊,也是青翠的草地,同樣悠閒划船游泳的人們~怎麼忽然覺得,有錢有閒的國家的人民真好啊?  !

中途繞經了我其實很想下車逛逛的「溫馨里根場」。為什麼想逛呢?因為~沒能去合掌村,但這個里根場的厚茅草屋,還真有合掌村草屋的FU!雖然不像那個美麗的文化遺產有著上百棟的茅草古建築,這個文化體驗農場也有近20棟的茅草房,讓對特色建築一直有奇怪喜好的我,暗自打算,回程經過時有時間,一定要下來!  

就這樣,不久後,我們抵達野鳥森林。 
 

這是個多數觀光客不會感興趣的點,但好歹大學時我也是社團「野鳥組組長」,當了鳥會3年的義工解說員,有個可以靜靜賞鳥的自然公園,還是會想逛逛。兩人踱步進入森林入口的小木屋,爬上二樓的觀景窗,嗯,望遠鏡、圖鑑一應俱全,唯一不對的,是我們抵達的時間。  

到囉!真的沒什麼人下車~
公園附近地圖,可以走森林步道到風穴~

二樓就是觀鳥小屋~

日本遊客拿起望遠鏡賞鳥~

我也知道,一般鳥兒最容易出現的時間是清晨和黃昏,特別是天剛亮但太陽尚未升起的那12個小時,是賞鳥的黃金時間,想當初,有多少個假期,我可以在4點前自己爬起來,拿起望眼鏡跟著學長們在步道上追尋沒見過的鳥種,但現在~7點起床,就已經是極限囉,果然,人是有惰性的~  

35隻雀鳥在森林邊緣活動,沒多久,兩人就決定結束。在賞鳥小屋外,有片廣大的草皮,一旁有森林步道,可以步行前往另一個景點「風穴」。不過,時間有點晚了,用走的可能會來不及,我們打算搭乘下一班巴士到風穴去,還有點時間,小喬想到森林裡走走,而我呢?  

到也不是累,不過,我不想進森林了。走到草皮正中央,太陽露出臉來,清新的草香,除了不遠處一對夫妻和兩個小朋友在聊天外,整片草皮好像就是我的。  

漂亮的大草皮~
太陽露臉後,草地更舒服了!

小喬到森林裡找生物~

野鳥公園的站牌~

    我躺在大草皮上,閉上眼睛,微風吹過,青草的味道不時傳入鼻間,如果不趕時間,我可以在這裡就這樣,躺在草地上,睡上一下午。  

喜歡自助旅行的自在,就是「沒有人會要求自己、沒有人會規定時間」,能決定我要在這裡待多久、做什麼的,只有我自己。  

我想,喜愛自助的旅人,在某種程度上,都是屬於討厭被束縛、討厭被控制、被強迫的人吧?不過,也因為這樣,不知道有沒有像我一樣,常常被念「別太任性」、「不可以太自私、只想到自己」、「要成熟懂事、跟環境妥協」呢? 
 

最喜歡坐在草地上拍大字型的照,這張的動作有點像布偶~
我就是躺在茅草涼亭旁的大樹下,枕著草地睡真棒!!

我真的睡著了。  

直到小喬走近,聽到沙沙聲我才驚醒。幸好~我跟奇一樣(不知道是誰?參考「獵人」~),即使睡著,都還是有根神經是醒著的,所以還不至於被抓去賣掉。(大概~)  

回到候車站牌旁,車子準時的出現。在車上兩人閒聊這個野鳥森林,其實說真格的,這個景點並不多特別,在台灣也許能找到類似的森林遊樂區,不過~ 
 

這個森林是原始的,這點就跟溪頭、阿里山這種人工純林不一樣,原始林跟純林的動物生態也就會不同;此外~對我而言最大的差異是:這裡人很少。  

這樣就夠了。可以自在的滾來滾去、不必在意他人眼光、高興就打盹的大草地。 

我喜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