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人!這一篇怎麼可能是初一寫的?  

感謝忠實讀者的吐槽,是的,我使用了無名「貼心」的小功能:只要我喜歡,可以讓每一篇網誌在我想要的日期上出現,所以,你明明是二月N日才看到這篇文章,但我就是硬要把日期壓在大年初一,嘿嘿,怎樣?咬我啊!
 

好,大過年的,認真點。(沒錯,今年過年回家,我很乖巧認真的喔!)  

今天的主題是,拜年簡訊。 
 

從除夕晚上起,我的手機就響個不停,一直持續到初一晚上。  

有人羨慕的想:啊~原來瞳瞳媽的人緣這麼好啊?有一堆人拜年啊?  

有人不屑的想:哼!不過就一些罐頭簡訊,有什麼好得意的?要不然,就是自己先發了一堆,然後別人基於禮貌才回傳的,有什麼了不起? 
 

不知道,大家今年過年收到多少封拜年的簡訊?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發訊息,而收到訊息時,又是怎樣的心情呢? 
 

先說說我老弟在聽到我的手機響不停時的感想好了:  

1.姐,你的手機很吵耶!  

2.真搞不懂為什麼大家要用手機傳簡訊拜年?(接下來這段話是重點喔)  

3.如果平時不聯絡的人,收到這種罐頭簡訊根本沒意義,如果平時有在聯絡,需要特別傳這種簡訊拜年嗎?有人真的會因為收到這種簡訊而高興的嗎?這根本只是讓電信業者賺錢的噱頭罷了 
 

頂有道理的。所以,我當下並沒有反駁這個在PTT上小有名氣,能夠「筆戰群儒」的老弟的吐槽。(跟他鬥嘴,除非頭腦清晰且準備充分,否則連靠口才吃飯的我,十次都有七次會區於下風~

 

真的沒有人會高興嗎?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想的,但起碼,收到簡訊的我,很開心。 
 

還記得簡訊拜年剛開始流行時。開鞋店的小阿姨在過年前總是特別忙,基於兩家的深厚交情,我和老妹常在過年前到阿姨店裡幫忙。經過忙得天昏地暗的除夕下午,晚上的年夜飯時間,會有一段清閒的空檔,大家都回去圍爐啦!街上空空蕩蕩,我們和店裡的工讀生們一起吃年夜飯,飯後,領完壓歲錢的人潮還沒出現前,就是我把握機會收發簡訊的時候。  

開心嗎?在考慮要不要向這個人拜年的時候,在考慮該用什麼字句的時候,收到對方回傳訊息的時候,更棒的是,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收到簡訊,知道「你現在有空」,所以打電話來哈拉的時候、、、  

真的很高興。 

但是漸漸的,拜年簡訊變的公式化了。押韻的、Kuso的、成串吉祥話串起來的、、、電信業者「開發」了大量的罐頭簡訊,讓忙碌的現代人連拜年都不必想挖空心思想破頭造文章,這種「貼心」的服務讓拜年更簡單,但,那種情感交流的感動,也跟著蕩然無存了~ 

不否認,前兩年,我也偷懶的使用罐頭簡訊拜年。可是,收到對方回傳的罐頭訊息,我並沒有高興的心情,反正,我隨手按幾下,對方也隨手按幾下,感覺上,只是應付一下的例行公事,老弟說的沒錯,收到這種簡訊,有什麼好得意高興的? 
 

但是,在一片制式化訊息中,還是會有令人開心微笑的簡訊,沒錯,「手工打造」(好怪的形容詞!)的內容。能收到這樣的簡訊,當然是好朋友才有的「福利」,雖然說,看得出來發訊息的好朋友是以「群組」方式寄出,但是,那幾句「過去一年對我來說真的是、、、慶幸的是,不論是怎樣的我,身邊總是有你們緊緊的陪伴著、、、」(有人認出自己的簡訊嗎?呵呵!這是去年的,我還留著呢!),收到時,真的會很高興「嗯,我是你的好朋友之一」啊!  

還有另一種,死小孩的簡訊。這可以用來檢視一下「收成」,到底有多少人有把我放在心上、、、,當然啦,小朋友不敢寄罐頭來給我,所以,不同的個性就會有不同的「特別問候」,看著這種拜年簡訊,怎麼會不開心呢? 
 

所以,今年,我打算認真點,不論收到的人是否像老弟說的「誰會高興啊?」,至少,我相信如果是自己打草稿、認真寫內容的簡訊,多少會有人收到後很開心。 
 

那麼,到底我今年的收穫如何呢?  

嗯,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回的當然比較客套,甚至當作沒看到;  

好朋友嘛~不用說啦,當然是認真寫,認真回囉!  

死小孩呢,嗯,這我就有意見了,九班的豬頭全都睡死啦!?記得向我拜年的人數竟然比不上已經畢業3年的四班學姐們,看來開學後,你們的皮要繃緊一點了~  

最可愛的是個隔壁班小孩,因為寒假要做科展的緣故必須向我要聯絡電話,我答應給電話的條件是:向我拜年。這個緬靦的小男生沒忘了這件重要大事,但又不知道怎麼跟老師拜年,結果,呵呵!傳了封很有他的風格的簡訊來,讓我當場笑了出來~ 
 

誰說收到拜年簡訊不會開心的啊?  

起碼,這可以讓收到的人知道:  

在這個洋溢著喜氣的時刻,這個要互相祝福的時刻,  

我記得你這個朋友。  

這,就是件值得開心的事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