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再見囉!(我的29吋大行李箱,誇張吧?!)

在京都車站內,我們買了貴鬆鬆的新幹線,在台灣都還沒搭過高鐵,我竟然先來日本感受新幹線的速度。在車站內買了火車便當,嗯,一定要抗議,車站內便當,好貴!!!雖然看起來很高級精緻(是因為~要在高級的新幹線裡面吃的緣故嗎?),但~今天花了好多錢,真有點兒心疼啊!(不過~吃日本著名的鐵路便當,不是我此行的目標之一嗎?真愛抱怨)  

在這裡,一定要提醒各位看官一件重要的事:新幹線,也有分「自強號」和「電聯車」!  


很現代感、很漂亮的京都車站內部
,我們卻到最後一天才拍到~

不是真的電聯車啦!和台灣高鐵一樣,原來新幹線也有「直達車」和「每站都停」的「較慢車」,當然,票價相同,但東京n京都,如果是直達車,只要2小時20分鐘,但「每站都停」的要將近4小時!!!
        想也知道,我們一定搭錯車了。  

沒錯,我們預計搭乘6點多的新幹線,也許因為是下班尖峰期,新幹線班次的密集度竟然不到10分鐘就一班!所以,看到時刻表,我們也就沒仔細研究,認定「隨便跳上去就對了」。沒錯,買了票的我們可以隨便跳,但為了省那幾百塊日幣的定位費(如同高鐵的指定席和自由席~),我們買的是自由席座位,然後~我們看上一班車「竟然有6節車廂都是自由席耶!」「其他班次都只有3節車廂是自由席」!  

貴松松的車票,怎麼看起來和我們自強號的車票長的一樣?
我們坐的三排座區,看的到亂七八糟的背包,還有我的吊牌喔!

左二排,又三排~

幸好,便當很好吃~

    所以,我們跳上去了。原來~這是「通勤型新幹線」,當然自由席很多,也就表示「每站都停」!!!千金難買早知道,總之,當我們發現不對勁時(不是8點半就該到了?怎麼九點多了還沒到?),想跳車換車,也來不及了。(如果及早發現,可以在大站換搭直達車。
京都的最後一餐:火車便當。價格不斐,不過很可愛,也很好吃~
打開前,包的可愛吧?
打開包裝囉!
裡面的樣子,有壽司和小菜

    總之,我雖開心的吃完新幹線便當,也開心的享受了這高速但平穩舒適的快車,還在車上拿出電腦打了遊記,但~  

沒搭到「最快新幹線」,總有種「了錢」的感覺啊!(簡單的說,就是不爽啦!窮人的悲哀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