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瞳小補充:東寺

東寺WiKi按此連結
東寺弘法市http://www.touji-ennichi.com/index.htm
  西元796年,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後,下令依照平成京的舊例,建築「護國佛寺」,(奈良的護國佛寺就是東大寺啦!)這就是東寺創建的由來。所以,東寺的全名應該是「金光明四天王教王護寺秘密法院」,簡稱「教王護國寺」,結果,大家怎麼都偷懶只稱為「東寺」呢?(其實,關於東寺的名稱由來,日文Wiki上有解釋,請自己去翻譯~)  

  西元823年,嵯峨天皇將東寺交給真言宗門的開山祖的弘法大師--空海掌管,成為了真言密教的聖殿。寺院中的山門、前殿、正殿大多仍是原本的宮殿建築,被列為世界遺產,同時也被日本列為國寶。反而東寺院區內最為有名的建築五重塔,建於德川家康年代,只有500年歷史,但已是京都的重要象徵之一了。  

  寺院區參觀免費,但正殿與五重塔庭園以鐵柵欄圍住,參觀則要門票。

又發生不大順利的事。公車站牌跑到哪裡去啦!!!  

京都的地標之一:東寺五重塔

我在附近繞了一圈,才跳上回京都車站的車。是的,接下來的景點,我決定殺回車站,一方面,被我畫的亂七八糟的巴士路線圖實在難看,我想再拿一張整理過後,再放上網路;另一方面,從車站這兒轉車方便,也可以思考一下,最後的景點該上哪兒?  

坐在有冷氣的公車上,攤開巴士路線圖,嗯,好,在車站西南方的東寺,也是世界遺產,還有京都最古老的地標「五重塔」,這次把他「終結掉」之後,下次就可以把目標放在其他方向的景點、、、好!就這麼決定!  

回到車站,拿了我要的地圖後(就是後來我放上來,沒有我醜醜的字的哪些~)跳上往東寺的巴士,出發!

東寺共有兩個入口,都有巴士通過:南門和東門。我的如意算盤是:搭巴士208從南門(側門)進入院區,一路逛到東門(正門),再搭車離開。如果時間算的精準,東寺東門前的207巴士,可以開到西本願寺門口,嘿!又多一個景點!(明明在客棧上叫新手「不要趕景點」,但自己還不是、、、唉呀~

東寺南門,這張請老爺爺幫忙拍的到此一遊照,還不錯!
柵欄圍住的,包括世界遺產的金堂、講堂和五重塔,要不要入內,就看個人囉!

當然,人算不如天算。抵達東寺門口時,已經4點半。殺進去,我很用力的掙扎,到底要不要買門票進入園內參觀?因為,世界遺產的五重塔,在鐵柵欄外,就看的到了啊!  

收集門票的慾望戰勝。我決定給自己半小時。買了門票,拿了簡介(我是笨蛋!!幹嘛拿英文的?拿日文的還看懂比較多!),殺進園內,在時間壓力下,我沒辦法悠閒散步,無心細細品味這座「從奈良遷京都後,最早建築的官寺」有多美、多有歷史價值,總之,就是拍!被拍!趕快拍!然後~半小時後,驗票人員訝異的看我「怎麼這麼快就出來了?!」  

左:從售票口就可以看到五重塔~

上:裡面像公園一樣吧?
左:都花了錢進來,當然要拍!

上:綠樹流水,漂亮吧?!

其實,東寺的庭園很漂亮。比起枯山水或者跟小花園般大的高台寺、南禪院相比,我覺得公園般的東寺庭園比較美。坐在樹下看著五重塔,或者望著流經庭院內的小溪發呆,在幽靜的金堂外冥想(我沒拍裡面的大佛,忘了是禁止攝影還是覺得要尊敬一下神明~),都很愜意;可惜的是、、、距離我和小喬約定的五點,只剩下不到20分鐘。我還得從東寺趕回KS!!

不用門票的大講堂。其實我在東寺拍了不少照片,不過咧、、、寫多少,就放多少吧!
東門前,就看的到後方高高的五重塔,盛開的荷花,柳樹搖曳,這裡應該要悠閒點參觀啦!

想當然爾,這是不可能的任務。雖然巴士207沒讓我等太久(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剛到門口就看到車子來了),但207並不能抵達我的目的地。我得在西本願寺門口轉車。  

天大的不幸啊!西本願寺,另一座世界遺產,就在我的眼前,明明太陽還很大,天還很亮,寺廟還沒關門、、、但是,我為什麼不能進去啊?!!!(因為你自己時間沒抓好)  

跳上206,是的,可以回到我親愛的七河原町的206巴士,我在遲到了8分鐘後,衝進KS大廳。如我所料,小喬,還沒有回來。(通常我們兩人相約,5次大概有4次是我等她~)我鬆了口氣,也祈禱小喬別拖太久,畢竟,今晚我們還要殺到東京,太晚的話,我們兩人都會很累。  

幸好,我沒有等很久。上了廁所、喝了點水後,我把行李領了出來,然後就看到小喬衝進來。等小喬還了單車,領完行李後,我們離開KS,往京都車站前進,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在日本最繁華的首都東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