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瞳便利貼:

平安神宮Wiki按此連結

平安神宮官網:http://www.heianjingu.or.jp/ 

  平安神宮,是仿造平安京皇宮以5/8比例,興建而成,由於當時的日本正在模仿國唐朝,所以平安皇宮的紅柱碧瓦,和日式宮殿素雅的風格並不相同。  

  神宮內祭拜的是第50代桓武天皇,也就是西元前796年,將首都由平成京遷都平安京的天皇(就是奈良遷到京都啦)。也是因為要紀念他,所以平安神宮的外觀,才會以縮小比例重建當時的皇宮。 

  平安神宮是1895年,為了紀念遷都1100年所創建,在京都眾多古蹟廟宇中算相對年輕的,但因為主辦京都三大祭典中的「時代祭」,再加上平安神宮可說是天皇的重要象徵之一,因此仍有絡繹不絕的遊客參訪。 

 
    看起來不遠。屁啦!京都的路不都是「正東、正西、正南、正

總算走到了~
北」的嗎?不是有大概的方向感就不會走錯的嗎?我對照地圖,明明從南禪寺出來,不遠處就應該有公車站牌,讓我豪邁 的使用一日卷,舒服的坐車到平安神宮門口,結果?我找不到站牌,竟然,在七月的大中午,從南禪用走的到平安神宮!   

   

真的是,熱死啦!  

就在又熱又燥的情緒下,我終於看到平安神宮的大鳥居,拿出扇子在樹蔭下休息了一下,幸好,京都的酷暑尚未正式到來,否則,這段路鐵定讓我中暑的啦! 
 

橘紅色柱子和藍綠色屋瓦,雖然不是世界遺產,但平安神宮負責京都三大祭典之一的「時代祭」,左右對稱,是京都皇室重要象徵之一的平安神宮,也是京都市內值得到此一遊的景點。 
 

這,就是應天門,紅柱綠瓦,氣勢非凡~
從門口拍後方的神宮,如果少了那位撐傘的遊客,比較會有種「神宮內寧靜的感覺」~

近看應天門,我在那個石階上坐著休息了一陣,吹著涼風,很舒服的喔!

從中庭廣場拍出去,應天門外就是大馬路(神宮道),一般建築物不喜歡的大門對路衝,大概只有這種天皇住的地方不忌諱吧?

沒錯,比起夏季的南禪寺(因為大家都秋天來賞楓啊、、、),平安神宮更為熱門,遊客更多,所以,我也就更容易找到人幫拍到此一遊照啦!在應天門(讓人想起中國神話中天庭的南天門~)門口閒晃一陣後,我踏進神宮內廣大的中庭,開始今天的參訪啦!  

右白虎(庭園入口)~
左青龍(庭園出口)~

看到了吧?入口在這!

這就是神苑的範圍~

神宮本身不需要參觀門票,但是這個祭祀日本第50代桓武天皇的神宮後方,有個著名的御花園「神苑」--門票,嘿嘿,成人要花600¥,以拜觀費來說,並不便宜啊! 

不過~既然來了、、、而且,酷愛收集門票的我,這趟京都本來就有「收集門票要花錢」的心理準備,反正都來了,當然,要進去看一下囉!  

從中央大極殿右方的「白虎樓」進入(是的,左青龍,右白虎!不過,這是以大殿的方向來看喔!所以,從入口方向看,白虎樓在左,青龍樓在右!),就是神苑的售票口兼入口。購票後,會拿到一張精美的簡介,有英文日文對照,當然、、、我們看的是「有很多漢字的日文」~ 
 

沿著步道,這個精美的「御花園」開始在眼前展開。其實,神苑內種植了許多的櫻花,還是那句:如果春櫻季節來這裡,該有多浪漫啊?但是~唉~ 
 

神苑內第一個「景點」,就是這個「日本最早的電車」。雖然現在已經不再擔任載客功能,但念舊的日本人還是把他放到神苑內,供遊客憑弔它昔日執行勤務的模樣~ 
 

冠上了「日本一」的名號,就有人要拍照了~(是的,我就是那無聊的觀光客~)
超級棒的池塘,可惜小相機拍不到青蛙蝌蚪啊,不然,當教材就更棒了!

臥龍池,不趕時間的話、、、我是那種會在中間石頭上玩跳房子的蠢蛋(徵求和我一樣無聊的傢伙下次一起出遊~)~

到了終點木西鳳池。右邊的小房子就是貴賓館(正式名稱叫尚美館),不知哪種貴賓(不是花錢的我們嗎?)才可以住這裡啊?
橋殿。不知各位看官是否和我一樣,覺得這裡比較像在中國的江南庭園啊?(就是大陸劇中,有錢人家超美麗的院子呀!)
中文俗名:蒼鷺。屬於普遍冬候鳥,是來台度冬的鷺科鳥類中體型最大的一隻。原來~冬天來台灣,夏天你窩日本喔~

除了電車和周圍眾多的花草樹木外,這座ㄇ字形的花園,中心同樣有個ㄇ字形的池塘連貫境內。從入口開始的南神苑區前小池塘,潺潺水流往北進入西神苑區的白虎池,再流入中神苑的蒼龍池;最後進入東神苑的木西鳳池,唉呀~對生物系的來說,這真是最佳的「池塘生態係教材」啊!!!(是的,看官您看到的照片,都是不才為了教學目的而拍的。
 

佔地具稱有10000坪 的神苑,不到20分鐘,我就來到盡頭的泰平閣(橋殿)。這做跨越木西鳳池的美麗橋樑,兩旁有讓遊客輕鬆歇腳、坐著吹吹涼風,看看湖邊漂亮尚美館(貴賓館)的座椅。池塘旁柳樹搖曳,微風徐徐,坐下來喘口氣、發呆半小時我都願意啊~  

左:哼!標準的觀光客!拿相機到處拍!(阿瞳:媽咪自己不也是亂拍的觀光客?)

上:橋殿的內部,坐下來吹涼風很棒吧!都花了大錢進來參觀了,坐下來休息其實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想當然爾,會這樣說的我,表示並沒有這麼做。是的,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看看手錶:兩點半,時間仍夠我起碼再跑一個景點(事實上,我希望能跑兩個~),所以~我坐下拍請人幫拍了張到此一遊照後,迅速起身離開(幫我拍照的人一定覺得奇怪,這種美景,幹嘛趕著走),往出口衝出去啦!!! 
 

從蒼龍樓出來,該有的禮貌,還是要顧一下。我走到中間的大極殿,向天皇繳了參拜費,祈求接下來的旅途順利(這趟旅行一路平安順利,一定和我每次都誠心參拜有關!!哈哈),然後~大搖大擺的,從應天門離開,向漂亮的神宮道別後,找輛公車,上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