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瞳瞳便利貼:
K's House官網:http://kshouse.jp/kyoto-j/index.html
館內設備:就是標準的YH設備、有咖啡Bar
免費:全館冷暖氣、廚房(附餐具)、餐廳、公共交誼廳、公共和室、無線網路(自備電腦)、戶外中庭
使用者付費:公共電腦(100¥/20min)、洗衣機、烘衣機(都300¥/次)、早餐(680¥/人次)、單車(100¥/1hr或700¥/天)

這就是這次京都住的YH:K'S的外觀,黃色是我們住的舊館(設備不舊啦!),白色的是08年4月蓋好的新館,櫃臺和咖啡吧都在新館

    拖了很久,也該寫點和民生必須有關的東西了。這次的遊記進展特慢,明明是14天關西+關東,但至今關東部分的遊記連影子都還沒看到。好,我會趕工的。因為、、、寒假,我還要出去啊!!!(沒辦法啊!明年暑假出不了國,寒假不解放一下,我怕撐不到小孩畢業啊!)

    好。先來一點住宿相關。這趟14天行程,我扛出了我那誇張的29吋行李箱。想也知道,在奧地利自己嫌棄的要死的笨重行李箱,大概也只有在這種不必天天換旅館,而且擺明了「對!我就是來敗家」的日本,才能發揮他真正的功能吧?(瞳:媽咪回來時行李箱沒有加大,所以表示,買的不夠多!而且,竟然沒有我的禮物!!!)

    是的,這兩星期,我們只住2間YH。京都部分,由於定不到原本想住的Budget Inn(看上了他的套房和免費和服體驗~),所以我們改定了第二順位的平價YH,也是客棧上頗熱門的K's House。

    官網以及館內設備部分,瞳瞳便利貼已經說明的很清楚,還不懂的可以連結到官網研究,所以~大家想知道的,還是住宿心得吧?好,且聽我道來:

    先說結論吧!下次到京都,我會不會再住這裡?
    答案是:不會。(觀眾一驚!這麼糟?)
    當然不是旅館不好。K'S的地點不差、設備不錯,房間乾淨,價格合理(那你還嫌?),對於想要便宜方便乾淨住宿的新手自助客而言,真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下次到京都,我想要住和室。K'S提供的和室是四人房(你知道價格了~),而且,早餐偏向西式(老實說,我們都沒吃~),地點雖然離車站近,但也就少了點古都風情、、、所以~
    在不久之後的下次造訪京都時,我應該會選擇民宿,如果還是只能寒暑假去,可能會選擇清水寺或嵐山地區的民宿;如果可以在春櫻季節去,沒第二選擇:哲學之道附近!開玩笑,哲學之道的春櫻季人潮多可怕!?所以,不論是南禪院或銀閣寺附近,只要找一天起個大早,就可以在遊客聚集前來個晨間漫步,享受櫻吹雪的浪漫,唉,不知是哪年才能完成的夢想啊?
K'S在巷子裡
是舊館,白
,入口在新

下方照片就
,右手邊種
就是咖啡吧
到24點。
,黃色這棟
色的是新館
館一樓。

是入口大門
植盆栽處,
從八點營業

    好,言歸正傳。回到K'S。分析一下吧:
    地點:官網地圖連結從京都火車站步行約7分鐘(拖行李箱的話時間加倍。)、京阪七条站(京阪電車線)4分鐘。對於自助旅行者而言,是很方便的距離了,巷口外50公尺有公車站「七条河原町」,搭206巴士可到33間堂、清水寺;步行到東本願寺只要5分鐘。怎樣?地點不錯吧?
櫃臺,這兒住宿的歐美遊客眾多(不過,我們也碰到幾位同胞啦!),所以服務人員的英文都很溜喔!
我們住舊館,所以check in之後,要穿過中庭,右邊照片就是黃色舊館的入口啦!

對了,一進室內就得換室內鞋,我還第一次碰到在大廳就要脫鞋的旅館呢!

    費用:我們這次住的是雙人房最便宜房型,2900¥/人,有上下舖的但無網路的ツイン B(Twin type B),若訂有網路的ツイン A(Twin type A)價格則為3100¥/人。不過,當我們踏進房間後,看到牆上有網路孔,拿出自備網路線竟然可以通,當場有種賺到的感覺(不過,房間內一直有種味道~),不過若要兩人同時上網,還是帶著NB到客廳用無線網路比較方便~
大家最關心的房間大小、、、真的不大,不過,別抱怨,可以把這兩個28、29吋行李箱同時攤開的空間,真的要偷笑了。這是寸土寸金的日本啊!2900¥/晚,別想太多啦!
關上門。有桌子,沒椅子,所以我都是坐在地上上網的。建議還是住這種上下舖的,空間比較多,那種120cm的雙人床,真的,還是、、、儘量不要~

    設備:廚房和交誼廳、和室都在2樓。廚房內該有的刀叉碗盤冰箱一項不缺,交誼廳的沙發很舒服,書報雜誌漫畫都有(想看漫畫但日文、、),還有兩台公共電腦可使用網路(當然要錢囉!)。比較特別的是角落的和室(官網有照片),我們住六晚霸佔兩晚,喝著免費咖啡包、吃自己買的水果,上網閒逛(我在日本這13晚,每天都回Yahoo,完全沒有跟台灣脫節啦!),簡直是愜意到不行啊!
    早餐部分,雖然沒有花大錢享用旅館的(只吃御飯團或麵包+超好喝牛奶的話,不到300¥/餐),但買土司回旅館(有果醬~),吃水果、有公共免費茶包咖啡包(不過,我更愛牛奶,建議買一大罐放冰箱每天喝,超划算!),相當不錯了。我們也看到有外國人(其實我們也是外國人~)買麵自己煮,手藝不錯的,當然可以藉此省荷包囉!

    此外,K'S附有「腳踏車部門」,可向櫃臺租單車,有男生較適合的越野型(女生穿低胸的小可愛會、、、你知道的~),也有一般所謂的淑女車(有菜籃喔!),還有小朋友也可以騎的車款喔!(指的是國小以上的小朋友~)車子都有附鎖,不怕被亂牽走(不易被偷,只怕亂牽~別忘了,日本的單車是有車牌的,小偷要銷贓也麻煩~)除了嵐山地區較遠,在那裡租車較方便,以及清水寺要上坡還有階梯不方便騎車外,京都市區內其他景點,都很建議騎單車悠遊喔!(不過,夏天要防中暑,冬天要防手指凍傷)

     想的到的,大致就這樣,還有問題的,下方提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