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
    是的,18+N年前的今天,瞳瞳的「外婆」在醫院辛苦了大半天,終於把瞳瞳媽弄出肚子了。
    你猜的沒錯,今天是瞳媽的破蛋日。

    極為~嗯,平凡的一天。
    剛過凌晨,我才剛闔上眼,一封簡訊把我驚醒「是誰這麼沒品?半夜發簡訊擾人清夢?」然後,一個「搶頭香」的小孩向我「效忠」,說她還記得這檔子事;一早到學校,就有國三小孩送上85度C蛋糕和卡片,呆不隆冬的導師班,則是在我上課前,把門窗關起來,一看就知道有不良企圖,結果我踏上講台,幸好,只有一句爽朗的生日快樂~(上次被「關門窗方式」伺候的結局,還頗慘的~4班的,你們果然不怕死~)

    倒是友人「不夠朋友」,向剛接的國一班走露消息,然後害小孩破費(又一塊85度C~)。放學後,一個高三小女生回來找我聊聊,然後,回家路上又接了幾則簡訊。

    晚餐和老弟到外面吃,當然,他請客。就這樣,今天,要結束了。

    真沒營養,又平常。

    我也這麼覺得。不過,漸漸的,我已經接近「不想過生日」的年紀了吧~
    大學死黨懷孕了,步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而我,持續在原地踏步。
    雖然說,至今仍覺得「自己一個人好好的」(每年都這麼說~),但仍不放棄能找到可以相守一輩子的人的希望。
    是我太挑?很多人這麼說,叫我眼光不要太高,女人的身價在過了27之後,會成直線下跌(松島菜菜子--大和拜金女),不過,我就是沒有辦法忍受「如果兩人在一起的時光,不能和我自己一個人時一樣自在,甚至更好;如果結婚後的生活是我必須要伺候公婆一家老小、工作家事一肩扛、是必須逐步放棄自己興趣、嗜好來討好婆家、必須隨時在意婆家觀感、、、」
    那,我為什麼要結婚?只是為了張長期飯票?那,我還不如靠自己。

    我當然知道,我上述的觀點偏激了些。但是,每次有人幫我介紹對象時都會強調:對方的媽媽(就是想成為我婆婆的人啦!)最喜歡老師,因為老師、、、、、
    這時我就知道,這個對象,90%沒機會了。
    會喜歡老師當媳婦的,不外乎看上這份職業穩定(且相對高薪),早早下班回家打理家務、有寒暑假,所以可以在家乖乖相夫教子;
    但熟悉我的朋友就知道,早下班?我可是拼命三郎,可以陪學生到6、7點;至於回家下廚?偶而煮煮東西是種樂趣,但當煮飯成為主婦的責任時,那就不有趣,是地獄了。家事是要家庭成員共同分擔的,我無法接受「老師時間多,所以應該所有家事一手包辦、體貼老公」的屁話。

    更別提寒暑假。那是我自助旅遊的時間。小孩???抱歉!!!本人從小就討厭小孩,至今不變,基本上,10歲以下的「**」被我列入外星人,屬於無法溝通的人種。不要告訴我,當了媽媽之後觀念就會變了。我當然知道會改變,但重點是,我不想改變!!!

    看到這裡,好像都是牢騷。

    反正,這是我部落格,我的網誌,隨我高興。而且,今天是我生日。
    生日願望?和其他幾年一樣:有個不想要小孩、可以尊重我的意願和個性、能給彼此足夠空間但有又互相關心陪伴的終身伴侶(和婆家)。
    不知哪一年,才能達成?
    (PS.想替我介紹對象的各位,請不要再用「老師就是好媳婦」那套幫我說媒啦!想找老師當媳婦的家庭,都不會喜歡我啦!所以不是我眼光高,是、、、我無法配合人家的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