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瞳瞳便利貼:
晴明神社官網:按此連結
西鎮織會館官網:按此連結,有進行標準的12單、舞妓、藝妓變身,就媽咪所知,天喜團就是帶團員來這裡體驗的。有舞妓變身協會的連結,可連結到其他有舞妓變身的和服店家。


離開東本願寺,我跳上公車,前往今日預定的第一個目標:晴明神社。其實,東本願所在的烏丸通上,有另一個同樣著名的景點:京都御所,也就是昔日天皇的居所,因為採預約制,在非常肯定此行來不及的情況下,我省略了這個點;而烏丸通隔壁的崛川通上,則有西本願寺和二城,兩座世界遺產,但是~經常以跑遍遺產為旅遊目標的我,竟然跳過這兩個重量級景點,一方面,是西本願寺整修中(比東本願「包裝」的更徹底~),而且我確定沒多久還會再來關西(留一些市區景點下次來逛~),另一方面、、、看完陰陽師全套後,怎麼能不對這位「日本陰陽道」的開山始祖肅然起敬,再加上、、、是怎樣啊?京都沒有其他的「神明有神力」啊?京都公車的車窗上、車廂外貼的,都是晴明神社的五芒星符咒,註明「晴明神社加持」能保交通安全、、、

這樣,看官能瞭解晴明的神力了吧?連京都市交通局都不能不買大師的帳,所以~作為粉絲,當然要到偶像的神社參拜一下囉!所以,在世界遺產的二城後的一戾橋下車,我步行前往這間範圍不大但乾淨清爽,理應「充滿神力」的小神社。

在公車站牌前,就有清楚的指標指向我的目標喔!
大大的五芒星鳥居,告訴大家「目的地到了」!!

小小的水泥鳥居後,就是一戾橋(好小!)。這裡據說是晴明故居,並種植了許多晴明式神的代表「桔梗花」。在神社內的販賣部內,更有季節限定販賣的「桔梗御守」,耶!桔梗是暑假開花,所以看到滿園桔梗時,我就知道,耶!今天可以買到桔梗御守了!

這就是有名的一条戾橋啊~右邊的就是晴明神社的社花「桔梗」。在神社內部到處都有種植喔!



進入神社右手邊,除了一般的淨身手洗台外,還一口特別的「晴明井」。以陰陽道特有的五芒星作為出水口,據說有治病的神效。此外,在每年立春時,由神職人員讓上層的出水口旋轉,最後停下來,水流出的方為就是該年度的吉利方向。唉呀!又是回國後做功課才知道,否則當場我一定會特別注意一下水由那個方向流出,並且喝個兩口祈求健康啦!

嗯,從晴明井水流出的方向來看、、、今年的吉位是「東南方」!
小小的,但想必超級靈驗有神力的神社參拜處,我很虔敬的投了參拜金喔!

從入口鳥居看到的神社全境,真的不大~

右手邊是一般事務的辦公處,住持就在裡面處理各種陰陽道的事吧?
五芒星繪馬,不過我沒有買來祈願就是~
預售販賣部~

在本殿參拜完畢。接下來,當然是到買御守啦!這次的關西古都行,我對御守相當的克制,除了春日大社的藤花御守外,就只有在這裡買個桔梗御守,而且,還附一個扇子喔!正面是盛開的桔梗,背面當然就是晴明神社的「大商標」五芒星,嗯,感覺就頗有「神力」,所以,這個扇子到現在還在我書桌上,一路陪我打遊記喔!

和偶像說拜拜後,接下來?11點。儘管是夏天而非春櫻季節,我還是想到哲學之道看看,所以,再度跳上公車(有卡護身的感覺真好!),我在銀閣寺前跳下車,準備好好感受「哲學氣息」啦! 

阿瞳小補充:
我那個沒什麼氣質的媽咪,竟然漏掉一個重要景點「西陣織會館」,就在晴明神社旁邊,不但是旅行團會帶團員進行和服體驗的熱門景點,還有販售京都著名的「西陣」織品,媽咪不但經過,還去逛了一下,打算買個小包之類的東西回來,結果、、、沒買東西就算了,來沒拍照,遊記還漏寫,真的是、、、該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