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瞳便利貼:
東本願寺官網:按此連結
御影堂修復日記:按此連結
        從側門即可看的到仍在整修中的殿堂,讓參觀的遊興減低不少~

昨晚,兩個女人就很乖巧的將行李打包完畢了。因為,今天我們要離開浪漫的古都,前往日本首都熱鬧繁華的東京了。一早,簡單的盥洗完,把前幾天買的水果麵包飲料全部嗑掉當早餐,到櫃臺Check outKS貼心的服務啊~在今晚旅館結束營業前(10點~)寄放行李,都是免費的喔!而且,行李是鎖在行李房裡面,每件行李還發號碼牌(像美華泰寄放包包那樣~),保證安全啦! 
 

寄放完行李,我們還打電話到Super Hotel確定了一下我們的訂房沒問題後,終於要開始在京都最後一天的行程啦!小喬向KS租了腳踏車(700/1天,比京都車站前的腳踏車店便宜~),我則買了巴士一日卷,兩人在門口分手,約定下午五點回KS拿行李趕火車囉! 
 

第一次一個人這樣子逛,感覺很刺激,也很興奮。其實,客棧上許多前輩都是一個人出遊,但我還是會擔心東擔心西的,但這次是在治安很好的日本(雖然那時剛發生秋葉原殺人案~),而且,京都已經逛3天了,熟啦!所以,我攤開巴士路線圖研究,打算朝目標前進! 
 

我自己今天規劃的行程是這樣的:先到晴明神社看看偶像(竟然跳過世界遺產二城,一定有人覺得我很怪~),接著到銀閣寺,走哲學之道到南禪寺,接著逛平安神宮,再看看時間可不可以允許我逛逛東寺。不過呢、、、計畫,當然是趕不上變化的啦!當我沿著七通,抵達烏丸七,打算跳上前往二城方向的公車時,嘿!經過烏丸七這麼多次,怎麼就是沒注意到,東本願寺,就在這裡呢? 
 

瞳瞳小補充:
        西本願寺為淨土宗的重要寺廟象徵,但因德川家康對於立場偏織田信長的淨土宗感冒,因此另外斥資蓋了一座東本願寺淨土宗道場,讓兩院相爭,分化淨土宗的勢力(結果誰也沒壓過誰~),也就造就了現在看到的這兩間「日本前三」的巨大木殿。不過,因為東本願寺在200年前遭到火災重建,因此目前比西本願寺雄偉堂皇,且距離京都車站有夠近,所以較西本願寺熱門。不過,西本願寺也不遑多讓,以歷史較為悠久而名列世界遺產。
 
 

既然來了,當然,要逛一下。我踏進大門,繞著寺廟周圍一圈。遺憾的,東本願寺現在整修中,東本願寺的御影堂正在整修中,整個御影堂都被包起來了,連外觀都看不到,但是大門入口的阿彌陀堂仍然可以進去參拜,我在大的誇張的龍形手洗處淨身,爬上2樓高的主殿,脫了鞋,才能進入莊嚴隆重的大堂喔!慢慢的逛了一圈後,嗯,真的很大!但是,基於不敢在在神明前亂拍照,所以,想看阿彌陀堂內部莊嚴的裝飾,請上東本願寺的官網啦! 
 

同樣在整修中的樓門,但仍不掩氣派~
唯一開放的阿彌陀堂

參拜前,先到誇張的淨身處洗個手吧!

參拜需先脫鞋,才能登上階梯~
我沒有拍神堂內部。裡面很莊嚴,也因為這樣的氣氛吧?在奧地利那次拍教堂的慘痛經驗,讓我對於拍攝「神的居所」都相當小心,沒特別的感覺,不輕易按快門~
拗路上的上班族幫拍的到此一遊照~

然後,在出寺院前,拉了人幫忙,一定要的拍張到此一遊照,嘿嘿!東本願寺,也算到此一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