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瞳瞳便利貼:  
源氏物語中文Wiki按此連結
 
源氏物語千年紀官網:http://www .2008g enji.jp/ 

     今天的一開始,有點兒小狀況。前晚小喬忙著確定北海道部分的行程,沒想到碰上日本暑假第一週的週末,連一向據說很好訂房的北海道民宿幾乎全面客滿,讓小喬一再調整行程,弄到快三點才上床。  

早已不省人事的我其實知道她很晚睡,因此,我在正常時間期床後想了想,也好,昨天從大阪回來時也很晚了,今天,就悠閒一點過吧!我抱著電腦到二樓的起居室,邊整理照片,邊上網寫寫網誌(是的,那篇「在日本寫的遊記」就是這麼來的),還拿出昨晚洗的衣服烘乾(天哪!烘乾真的超慢超費時!),快九點,我才回到房間,叫小喬起床。  

小喬也加入烘衣的行列。兩人東摸西摸的盥洗+早餐,出門時,已經10點多了。不過,今天的行程就是悠閒的逛京都,所以,慢慢來啊!  

說悠閒,那是我的想法。和小喬出來,是很難悠閒的。我們到京都車站,買了公車一日票,跳上前往嵐山的巴士。這是一大失策。因為嵐山景點群,已經超過巴士一日票的範圍。出國前隱約有做功課的印象,但並沒有好好的「複習」,所以,當我們開心的想在野宮神社前下車,拿出護身符「公車一日卷」,卻被司機要求「補差價」,唉呀~護身符失靈的感覺真差!  

補了190¥,折合台幣後,哇!還真心痛!沒辦法。總不能坐霸王車。翻出旅遊書,在野宮神社前的小攤子,就有賣便宜道地的湯豆腐。前兩天在三年錯過了豆腐料理,據說,湯豆腐的發源就是在嵐山區的「清涼寺」,雖然沒錢、沒時間殺到清涼寺,但這兒同樣有便宜美味的豆腐,想當然爾~ 
 

就是在竹林步道入口的這間「三忠」
湯豆腐便宜,也有便宜拉麵喔!

笑容可掬的老闆娘和我們的湯豆腐~

坐在板凳上吃豆腐,很有日本小店FU~
 

我們各點了一碗湯豆腐,坐在老闆娘提供的長板凳上細細品味。笑瞇瞇的老闆娘端出溫熱的豆腐,泡在淡淡的醬油中,灑上翠綠的蔥花,價格,是令人相當可以接受的300¥。好不好吃呢?看官又要問了。還是那句,問我不準。不過,如果問我,下次到嵐山,我還願不願意坐下來再吃一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這次,換我看別人搭人力車啦!

其實,咱們超市賣的芙蓉豆腐更好吃。(類似雞蛋豆腐,加了柴魚醬油,兩盒23的那種)湯豆腐的口感類似芙蓉豆腐(或者火鍋豆腐~),是屬於嫩豆腐類(另一類粗豆腐,就是市場賣的,可以拿來煎的那種~看得出來我很賢慧吧!),入口即化,當然,只吃豆腐是沒有味道的,所以沾著淡淡的醬油鹹味,溫潤的口感,以及坐在小攤子前長凳享用的FU,嗯,會讓我願意在花錢感受一次!(重點是,不貴啦!)不過,只有湯豆腐是吃不飽的喔!這道料理,當點心嚐嚐鮮可以,但可別當正餐啊!
 

接下來,當然是,竹林步道及野宮神社了。寒假時來過的竹林步道,當時冷颼颼的天氣,坐著人力車還蓋著毛毯,當時可是享受了一趟貴婦之旅;今天沒有人拉著車載我們了,不過,清涼的竹林果然還是要夏天來才有氣氛,看著兩旁高聳入天際的筆直綠竹,竹葉隨著微風輕輕搖擺摩擦,傳出薩薩的聲響,啊~暑意全消,這裡,果然要夏天來才有感覺!  

竹林步道的兩旁,當然是高
聳翠綠的竹子。鹿男和藝妓
回憶錄,同樣有在這取景喔
 

走到步道盡頭的神社,我在相同的階梯前又拍了一張照。野宮神社真正聞名的原因其實是「源氏物語」這部日本名著的功勞。據說是人類歷史上第一部長篇小說、已經有千年歷史的這本文學巨作中,有部分重要場景就發生在野宮神社,而2008年,經考證就是源氏物語滿千年的時候!也因此,在今年京都舉辦「源氏物語千年紀」的紀念活動,而嵐山地區由穿著12丹的美女,化裝成公主,實際走一趟源氏物語的各個場景。一旁的海報上告訴著遊客這場紀念活動的正式與盛大。日本人對於保存歷史的努力,真的該讓台灣民眾們好好想一想了~  

小小的神社入口重遊~
源氏物語的紀念碑~

源氏物語千年紀的活動之一,

十二單看起來真的好華麗!
 

進入神社,例行的參拜當然不可少,不過寒假已經帶了巫女回台灣保佑我了,這趟就沒再買禦守。小喬也拍完到此一遊照後,兩人漫步離開竹林步道,接下來,當然是寒假的遺憾:天龍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