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瞳便利貼:
大阪觀光官網繁中首頁:http://www.osaka-info.jp/ch_t/

大阪周遊卡官網繁中首頁:
http://www.pia-kansai.ne.jp/osp/cn/index.php
大阪城天守閣繁中首頁:
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index.html
海遊館官網繁中首頁:
http://www.kaiyukan.com/chinese_traditional/index.htm
鶴橋風月官網:http://www.ideaosaka.co.jp/

安排行程前,一定要先看看這些景點官網,不但資訊豐富,而且都是繁體中文!  

      今天的行程,在大阪。今天的行程比較悠閒吧?(才怪~因為早上太悠閒,結果時間不夠用,害我們沒看到大阪夜景~)一早起床後,拿出昨晚買的牛奶麵包,再加上前天買的水果,這種悠哉悠哉在YH吃早餐的愜意,才是自助的王道啊!(可是,我們關西部分的行程,大多不悠閒~)  

YH的二樓,感覺真的不錯!
看吧,很像在台灣坐捷運的感覺~

    滿足的解決早餐。(真是飽到不行!)今天的天氣非常好。看來會很熱。幸好,一身黑色娃娃裝的我早有盤算,嘿嘿,今天的景點都是冷氣房,不怕熱啦!(不過,我倒是忽略了「不感光」的問題,拍出的照片都黑嘛嘛的~)  

   搭上前往大阪的電車。班次真的很多,540¥輕鬆的價格和半小時的車程,讓不少人會將住宿點選在大阪,然後通車前往京都。(至於選擇住宿點的考量,待行程規劃部分再說明!
 

悠悠晃到大阪/梅田,這個大阪最為繁忙的交通站,多條地鐵及JR都在此聚集,有趣的是,「大阪站」是JR使用的名稱,但大阪市營地鐵和私鐵卻把此站叫做「梅田」,明明就是同一個車站卻用兩個不同名稱,難怪關西交通的功課對自助新手來說,要花時間摸清楚的東西還真多咧!(不過,大阪/梅田站相當大,而JR和地鐵的入口並不同就是啦~
 

一出車站,先找到案內所,購買大阪一日周遊卷。一日卷總共有27個免費景點可參觀,不屬於免費景點的也多半有折扣,雖然不能搭乘大阪最方便的JR環狀線(和東京的山手線一樣,環繞大阪一圈!),但是想去的地方基本上都有市營地鐵可到,雖要轉乘,但轉乘方式和台北捷運一樣,標示也很清楚,對於在大台北地區以捷運當主要交通工具的我們來說,一下子就能上手,此外,大阪周遊卡亦可免費搭乘市營巴士,不過、、、地鐵又快又方便,地底下還涼爽沒太陽,誰要在大太陽下等公車?所以~儘管拿了極為詳細的公車路線圖,但我們全程還是靠地鐵移動啦! 
 

購買大阪周遊卡後,可以拿到左右這兩份:

左邊的手冊介紹27個免費景點及13個打折景點的位置和地圖;

右邊的兌換券在參觀上面有的免費景點時會撕下來,所以同一景點只能進去一次喔!

     第一站。是大阪城。參觀完姬路城後,我一度和小喬商量要不要捨掉大阪城。對於「日本第一」的姬路稍感失望的我,擔心小喬對於二戰後重建、鋼筋水泥還有冷氣電梯的偽古蹟興趣缺缺,反正免費景點這麼多,要不要、、、? 
 

「值不值得只有親眼見過才可以評價」。這是我們倆自助的最高原則。商量的結果是,沒看過,怎麼知道好不好?即使覺得失望,也得自己看過後,才能給予評價啊!所以,搭乘地鐵(不過,這就得要轉乘不同線路囉~),在大阪城公園站下車後,我們步行前往大阪城。 
 

這是大阪城公園的入口,天守閣小的幾乎看不見~
所有的天守城堡周圍,都會有的護城河~
碰上日式夫妻,看到這身裝扮,反應只有「熱」啊!

 
看得出來高度有50米,內部其實有八層嗎?

和有「白鷺城」之稱的姬路白色天守閣不同,大阪天守閣,是淺綠色的屋簷配上白色牆壁。在售票處拿出我們的周遊卷,嘿!免費的感覺真好!不過,也因為免費,所以沒拿到「門票」,有點兒小小的失落(對啦對啦!我愛收集門票啦!)~在豔陽下步上天守閣的第一層,進入玻璃大門內、、、不會吧?儘管知道這是重建複製品,但、、、冷氣、電梯,猶如博物館空間的展場(人家本來就是博物館啊~),也太現代化了吧?! 
 

這就是從觀景台往外看的大
阪市,果然不像古蹟吧!

失望嗎?其實並不。我們反而覺得很有趣。(別忘了拿入口的繁體中文簡介!)搭乘電梯前往五樓,接著必須爬樓梯上八樓,從八樓陽台可以往下眺望大阪市區,雖然不像姬路城頂樓的古意,這個充滿現代化玻璃、燈光的城堡頂層,有著另一種趣味。(雖然我猜,冷氣應該加了不少分~
 

瞳瞳小補充:
大阪天守閣八層樓展館分別有
三、四樓豐臣秀吉與其時代:展示豐臣秀吉相關的物品,此二展場禁止攝影;  
五樓大阪夏之戰模型和屏風:利用微縮模型和屏風畫展現激戰情景  
七樓豐臣秀吉的一生:利用模型、影視介紹豐臣秀吉和大阪城史  
八樓展望台:由地面上50公尺 眺望周圍景色 
 

從頂樓慢慢逛下來,大阪天守閣博物館,每一層都有自己的展示品。對我們來說,最感到有趣的,莫過於五樓的大阪城之戰了。回國後做姬路功課時才發現,在大阪天守閣拍的兩軍對戰場景,就是有名的「大阪夏之陣」,也就是德川千姬第一任丈夫(豐臣秀吉的兒子-豐臣秀賴)和自己爺爺(德川家康)大戰近一年,最後敗北的重要戰役,才18歲的千姬也是在這場戰爭中逃回娘家,隨後老公和婆婆自縊,結束千姬的第一段婚姻。 
 

相當逼真的人偶,搭配背後的屏風,展示了大阪夏之陣的氣勢,右圖則可看出展示人偶的龐大數量,這,就是讓「千姬逃回娘家」、老公婆婆自殺的那一戰~
利用圖片搭配文字說明這段歷史~
大阪之戰的軍隊配置圖~
豐臣秀吉的一生,以十個左右的小螢幕輪流播出,舞台劇演員在藍幕前演戲,再以投影的方式秀在小場景上,懂日文的話應該看的滿有趣的~
大阪城的模型~
 
這就是出租的和服~

原來牆上密密麻麻的年表族譜,講的就是這件事啊~回國後把這段歷史搞清楚的自己頗為得意,嘿嘿,日本戰國史,好像沒有原本以為的複雜嘛!(這下子,可以和老弟聊日本戰國史有的沒的啦!大概吧、、、)除了對戰場景重現外,七樓的展室約莫有10個左右的小螢幕,以戲劇方式一段段呈現豐臣秀吉的一生,雖然因為聽不懂日文讓我們走馬看花,但對於這段歷史呈現方式的用心,還是讓我們對大阪天守閣留下不錯的印象(冷氣不知道加多少分?) 
 

二樓,除了有化妝室外,還有個有趣的部門:服裝出租。可以在這裡租到武士服和簡單和服,讓人體驗一下豐臣幕府時代的氣氛。印象中,租借價格好像是一套300¥,並不會很貴,我們在二樓休息時,剛好碰上一群年輕同胞在這兒玩耍,穿著簡單和服的女孩雖然不能和我們穿的正式和服相比,但因為男生朋友也穿起武士服來耍寶,一行人還大搖大擺的在二樓遊行,讓周圍的人也感染到他們歡樂的氣氛,如果同行人數夠多,花點錢租衣服來耍寶,倒是一個不錯的紀念!(不過,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吵到其他遊客就是了~
 

大阪城和、、、電梯!詭異的組合~
由大手門出來~

離開大阪城。已經快一點了。午餐當然是「大阪燒」。小喬事前查了資料後,我們決定到著名的鶴橋風月吃道地的口味。所以~我們真的「殺到了鶴橋」。轉了兩條地鐵線道了鶴橋,還問了兩次路,才找到位於小巷子內的鶴橋風月,不過、、、在此先告訴各位看官,鶴橋風月在大阪有多家連鎖店,我們後來去逛的天保山、道頓堀都有分店,所以,除非執著於「本店正宗口味」,否則~事前作功課查一下官網,看看行程哪裡方便哪裡吃就好啦!  

瞳瞳小補充:
「鶴橋風月」官網:
http://www.ideaosaka.co.jp/  
媽咪太懶惰啦!出發前沒做功課的結果~鶴橋風月的名氣響亮到在日本有上百家分店(關西分佈較多~),事實上,光在大阪就有數十家,還不提京都神戶咧!所以,想吃有名的大阪燒,當然要到鶴橋風月,不過,不必殺到鶴橋本店啦!看看某天行程較鬆時,景點附近找找分店就好了啦!

 

言歸正傳。進入這條超級小巷,已經一點半了,這兒的生意還是相當的好,坐下來後,我們點餐後,由帥氣的「大廚」親自為我們操作處理(可能看我們是外國人,所以不讓我們自己動手?),原來,煎「燒餅」還頂花時間的嘛!等高麗菜熟、翻面、醬汁,等到我們終於可以享用時,已經兩點了! 
 

周邊有許多美食的鶴橋站
店門口看到兩隻可愛的小貓咪~

躲在小巷子理的風月總店~

服務人員在「煎」高麗菜~
灑完柴魚片,開始塗醬汁囉!
開動啦!注意到嗎?我有使用環保筷喔!
 

美味嗎?問我不準。我一定說好吃。因為,真的很好吃,但看官如果看我的遊記一段時間了一定知道,這傢伙的舌頭沒什麼味蕾,所以,美食心得僅供參考。總之,祭完五臟廟後,我們滿足的離開鶴橋,搭乘地鐵,繼續前往另一個目標:天保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