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來寫姬路吧~
    為什麼選姬路?其實沒什麼,只是這是我們此行的真正第一天(遊記卻是第三順位才寫~),而且姬路的所有資訊簡單明確,算是最好下筆的一個景點。

交通方式
    一般的自助客到姬路,通常由大阪或京都出發。當然,幾乎都是搭火車。這裡,強烈建議使用「JR西日本關西地區周遊券(JR West Pass for Kansai Area)」,這張俗稱JR關西PASS的票卷,可讓姬路來回大阪或京都物超所值,詳細使用說明請參考客棧關西交通攻略(按連結進去~)
    由於周遊卷不能搭乘新幹線和特急(要加錢~),而周遊卷能搭乘的最快列車「新快速」來估算,大阪來回姬路約一小時,京都來回姬路約1.5小時,規劃行程時,絕對不要忘了等車和坐車時間啊!

    時刻表查詢:到達站選姬路,不是山陽姬路喔!雖然兩車站就在隔壁~
    Yahoo! 我比較常用這個,因為可以6個時刻(使用過的網站中最多的~),也清楚易懂,對新手容易上手,反正,綠色的字就是價格,如果後面有(乘車料金??,特別料金??),只是告訴你綠色價格裡包含哪些費用啦~
    乘換案內不少前輩使用這個,介面比較複雜,但相對詳細~
  
瞳瞳題外話:
除非有錢怕麻煩,否則想省錢、想自助就別偷懶,交通功課再煩都得自己做,媽咪當初也花了2、3個禮拜去搞懂關西一堆周遊套票,還弄得心煩氣躁(然後我就遭殃,變成「出氣瞳」),大致搞懂後才上客棧發問,確定自己的規劃沒有問題。確定交通,是自助的首要功課喔!

   
景點介紹姬路觀光官網:http://www.himeji-kanko.jp/
    來到姬路,最主要的景點當然姬路城。從姬路火車站大門,就可以遙望1公里遠的姬路城堡,別忘了,在大門口的交通案內所拿美美的姬路手繪地圖喔!
    這張雙面印刷的地圖超級詳細精美,一面是姬路車站到城堡間的景點、商店,另一面就是姬路城的參觀動線和景點介紹,詳細到一項喜歡在地圖上做後製、加註說明的我,都找不到需要增加的東西啦!

    在此附上這份地圖的掃瞄圖檔,原尺寸很大(四張A4合成~),可點擊放大,仔細察看,但抱歉不開放右鍵下載,想要的可留言告訴我,再mail給你,不過~還是建議到姬路車站後再索取,真的精美漂亮啦!

進入相簿後再多按一次,就會變成原始尺寸5000×7000喔!
來到姬路,當然要去看千姬蠟像,所以兆著參觀動線前進就OK了。快到出口前還有個阿菊姑娘的井,就是那個打破盤子的女樸(連海賊都Kuso這段~),別忘了去看啊!

參觀時間
    從火車站步行至櫻門橋約15分鐘,前提是:不逛商店街(通常,逛街主題不會擺在姬路,所以這點還好~),接著從大手門進去,購票後左轉入西之丸,照著參觀動線進入天守閣、腹切丸後離開,一般腳程約莫2小時。如果腿力較差,不時得休息一下,可能要預留半小時至一小時,所以~
    參觀姬路城,加上乘車時間,是需要佔掉行程規劃的半天的喔!請在規劃時別異想天開,幻想大阪來回姬路只花2小時、、、那就真的是「下車拍照後,就上車睡覺」,回程啦!(而且,還是在火車站門口拍,連到城堡門口的時間都沒有~)
    此外,姬路市周邊也是有景點的,不過大多數觀光客(我們也是~)都只參觀完姬路城(頂多再加好古園~),如果想來趟深度的姬路之旅,同樣的,在案內所有姬路十景的資訊,索取參考後再決定想去哪裡逛喔!
                 感謝大家的來訪,也請各位做功課的朋友,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的話,按個推薦,
                    或者整個系列看完後留言給點建議,
             讓瞳瞳媽在寫遊記或旅遊資訊時更有方向或者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