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瞳便利貼:
岡本著物網站:
http://www11.ocn.ne.jp/~okamoto/
客棧和服變身討論: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6868&page=5


       今天是令人興奮的一天。因為,今天要做和服體驗。小喬預約「岡本」和服體驗的時間是9點,本以為可以從容的吃完早餐在晃過去,沒想到因為前一晚看夜景太晚回來,今天有點兒累,連帶的起床時間也比較遲、動作比較慢,所以~我們急急忙忙出門時已經八點半,搭上巴士在五条坂下車,走上茶碗時已經50分了,原以為要找路會遲到的兩人,以行軍速度爬山,嘿!岡本給的地圖還滿清楚的,我們剛好在九點整抵達門口。  

清早上學的學生擠公車~
從YH門口搭乘的公車就可以到~
茶碗坂,從這裡開始步行約10分鐘吧!?


    進門前,當然先來個「灰姑娘變裝前」照,所以我今天還穿得特別隨便,小喬一度以為我穿睡衣出門咧!(.安德森的七分褲哪裡像睡褲啦?貴的咧!)進入店內時,我們已經滿頭大汗,老闆娘好心的問我們「今天很熱喔?要穿浴衣嗎?還是要穿和服?」 

變身前的門口照,真的很隨便~
工作人員在幫我們挑櫬衣~

穿到第二層了!

變裝完畢,差很多吧?

兩人開始掙扎。其實,皮包裡準備的是和服體驗的錢5200,但浴衣體驗只要2100,雖然不知道腰帶和頭髮算不算在內,但真的便宜不少;兩人開始認真的討論,先看看花色吧!如果浴衣的顏色比較喜歡,那省點錢也不錯! 
 

不知為何,我們只看和服的部分。料子好像不會很厚(我們好像故意忘了要穿很多層這件事~),而且,都來了,和服穿起來的感覺真的差很多、、、最後,兩個神經病異口同聲的決定「和服」!!所以,我們開始認真的找和服的款式。 
 

其實,和服有分42005200兩 種。不過,最後兩人選上的都是4200的款式(絕對不是省錢!真的是比較喜歡花色~),當場省了一千~帶著選好的款式和腰帶,服務人員帶著我們上樓換裝。 
 

中間的女孩是碰到的台灣女孩,她穿的就是「傳統和服」,可以點擊看相簿,比較她和我們腰帶和髮型的差異!

一到換裝小房間,果然,除了內褲外,我們必須全部脫光。啥?本以為好歹可以穿內衣,我還挑了件舒服內衣的咧~但服務人員堅持要脫下,然後開始幫我們穿上第一層:純棉的內裡。這一層相當的薄,讓人相當害羞,幸好把薄薄的第一層穿好後,第二層比較厚,再加上N條腰帶和毛巾的幫助,嗯,開始有和服的樣子了。接下來,我們先被帶到隔壁房間上捲子,等一下頭髮要做造型的;客棧上前輩分享岡本的腰帶和髮型較為年輕,另一家同樣很多人去的匠染則是標準腰帶(中間有加一條繩子、背後是個正方形)、髮型則是傳統包頭。我們考慮的沒這麼多,單純只是因為岡本可以比較晚(7點半)才還衣服。不過,當看到路上其他人的和服造型後,嗯,我真的知道差異了~(個人喜歡年輕活潑點的岡本~
 

趁著捲子將頭髮定型,我們回來穿最外層的那一件,小喬挑淡粉紅櫻花,我則是藍色櫻花,最後綁上腰帶,衣服部分就大功告成啦!(小喬有算,前前後後我們的腰上至少繫了10條繩子~)最後再把頭髮弄好(因為不懂其他日文,所以我直接要求「卡哇依」造型~),再挑個喜歡的髮飾,耶!變裝成功! 
 

下:我的水藍色和服和小喬的粉色和服~個人覺得,我挑的顏色還不錯,頂亮眼的!

右:當然,得來張門口的對照比較圖啦!

接下來,挑了喜歡的包包,把重要物品裝進去,還挑了隻黑色陽傘(這些都是內附的)付完錢後,當然開始拍照大會。同時間還有好幾位台灣女孩也來體驗,果然,大家都是看了版上資訊來的。(客棧真是個可怕的地方。這點以後有機會再提~)有人受不了高溫決定穿浴衣就好,但也有人決定像我們一樣挑戰自己極限,不過,其他女孩們還在挑衣服,所以我們先拍完室內景後出門,成為當天清水寺周邊第一組和服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