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泡的金之湯,左邊就是玩具博物館,照片出處

昏沈沈的在車上補眠,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有馬, 興奮的下車,在冷颼颼的寒風中往湯屋前進~這個擁有「金湯」、「銀湯」的名泉,是關西地區少有的溫泉點,在西元600年左右舒明天皇就曾在此待了三個月,被史官記錄下來,此外,這裡也是豐臣秀吉相當喜愛的溫泉點,曾經多次來訪呢!!不知和北海道的溫泉相比,有什麼差別呢?期待喔~  

好想逛街。忘不了在阿寒湖溫泉逛溫泉街的美好經驗,所以,看到可愛的溫泉街, 真想悠閒的閒晃閒晃啊~不過,團體行動必須合作,不能當害群之馬,所以~我們跟著導 遊 小姐來到金之湯,拖了鞋、領了毛巾,來泡溫泉啦!
 

冷呼呼的天氣泡個足湯也好啊~
 

這間前身為公共澡堂「有馬溫泉會館」的金之湯屋,是2002年改建開設的,應該是神戶市的市營溫泉設施,因為泉水中富含氧化鐵使泉水呈現混濁金紅色得名,據說有治療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炎及五十肩的療效;有姊妹湯「銀之湯」,兩種溫泉的水質及顏色並不相同。在湯屋外有免費的足湯,咱們不想洗澡的團員,則領了毛巾到旁邊泡腳去啦!  

在大中午的泡湯可是全新的體驗。在偌大的更衣室內,環肥燕瘦的各種膚色在面前晃來晃去,今天有帶隱形眼鏡,嗯,大家的身材都一清二楚,真是害羞哪~找了個空櫃子,把衣服一件件的折好放進去,然後,泡湯啦!踏進熱氣蒸騰的泡湯室,室內溫度真高!找了個角落淨身完畢,直接踏進金黃色的泉水中、、、哇!好燙!  

池邊有標示該池水的溫度。大池42度,小池44度。還好吧?直接跳進大池後,立刻跳了出來,看來還是得一點一點慢慢適應才是~由腳習慣後,慢慢往水中走去,再緩緩坐下來,金黃色的泉水富含鐵質,據說有多種神奇的療效,還是著名的美人湯呢!儘管是白天,還大中午的,整個浴室內仍有二、三十人在此沐浴泡湯,真難想像如果是晚上一般的洗澡時間,這小小的浴池內會擠進多少人哪?  

醫生建議,泡溫泉的時間不得超過15分鐘,事實上,我們根本不可能泡到15分鐘,因為、、、實在太熱啦!努力在心中默數時間,勉強撐個10分鐘左右,我就受不了跳出來休息,真佩服比我早進去還待在裡面的老奶奶,已經習慣這種溫度了嗎?以「既然來了就別浪費錢」的氣魄,我接著跳進更高溫的小池中,努力的撐了5分鐘後,在確定自己「應該全身上下都美麗起來」了之後,終於受不了的跳出溫泉,簡單沖洗後,哇!已經快到導遊約定的時間了,快哪!我本來還

我們的午餐~
想早點兒出來逛溫泉街的啊!!!! 
 

事與願違。當我們整理好儀容,我還不忘買瓶咖啡牛奶一口氣喝乾(這是什麼風俗?為什麼日本人泡湯完都要喝牛奶?),衝出湯屋來到和導遊約定的地點時,已經遲到五分鐘了(跟團的不便哪!!時間老是被綁的死死的!!)。幸好午餐的地點就是湯屋對面的「玩具博物館」二樓的「有馬食堂 花居森」,是有馬溫泉街上能讓團體客享用本地食材的餐廳。導遊招呼了和我們同樣遲到的團員們,來到這間有個可愛名字的景點啦! 
 

午餐是「特色料理」。據說這間餐廳大廚喜愛「自由料理」,店裡從迴轉壽司、火鍋到牛排都有,總之,就是廚師愛發揮創意的餐廳就是啦!這餐的桌上有六個握壽司、一小鍋海鮮湯、小菜和一塊大阪燒。其實後來看照片時,覺得這一頓應該很好吃,但當天不知為何,我的腸胃從早「鬧到晚」,結果我的豪華中餐只簡單喝了些湯,吃

博物館內的超大玩具車~
點青菜,剩下的全拜託玉玲和明琪解決,坐著看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只能枯坐等大家的我更覺得哀怨,既然不能吃不想吃,如果能「放我出去」逛街拍照該有多好啊~  
櫥窗內展示的各種玩具~

有馬玩具博物館是20037月,西田明夫(現今博物館館長)和金井啟修製作玩具的加藤裕三三位先生共同創立,一開始是想做出「代表有馬地區的展示館」,而有馬是兵庫縣木工機關的始祖地點,最後決定以玩具博物館的形式展現在大家面前。在這個電腦發達的年代,這裡收集了四千多件各地收集來的各式玩具,分別放在六層樓中展示,館內並準備了孩子能實際體驗的遊戲室,還有許多DIY製作工房,讓親子合作體會這種父母時代玩具的魅力。(以上文章由有馬玩具博物館網站http://www.arima-toys.jp/welcome.html上摘錄並以翻譯軟體翻譯後修改,如有錯誤敬請指證!
 

總算,大家紛紛離席。接下來,我們要到博物館的三樓「彩繪人偶DIY」。這也是旅行社老闆的點子,讓遊客可以「做點東西帶回國紀念」。所以我們拿到一個木製的人偶,拿起桌上的特製麥克筆開始著色,儘管缺乏美術天分,但過於認真的「*師」性格,讓我們還是相當努力的乖乖設計著色,結果?著色完畢後加上拍照留念,導遊給我們的40分鐘我們就用掉了將近30分鐘,哪有時間逛溫泉街啊?

大型鐵道模型,還有德國的新天鵝堡呢!
大家認真彩繪的模樣~

這是我的人偶,可以放在布景上拍照

四人的人偶,特地拿到櫥窗對著摩天輪拍

  離開玩具博物館(結果,除了DIY人偶的那個房間外,我們好像沒有逛「博物館」?),可愛的溫泉街道在向我招手,但剩下的時間只夠我們散步回車上、、、我略帶遺憾的和玉玲在足湯前街道拍了到此一遊照,慢慢的、邊走邊小逛店家的往停車場方向前進,下一次來這兒,會不會是帶媽媽來泡溫泉的時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