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和小喬約定,今天要到我家來討論暑假的行程。
    是的,今年暑假,目標由西藏最後改為日本,雖然還是覺得「西藏好像厲害很多」,但是沒辦法,北京當局目前的西藏政策,實在讓人(主要是我家人~)放心不起來,無法放行啊~

    所以,在「沒錢去歐洲」(連去兩年,今年再去會被我媽殺了~)、想玩久一點(所以東南亞島國不行~)、以及方便作功課(決定的有點兒晚,時間不太夠~)的情況下,我最後決定,直接補完寒假的遺憾,到日本吧!

    旅伴的選擇,是我決定景點的重要考量。所以,先問了去年一同去捷克的同事,嗯,「時間還早」、「還不確定」、、、唉,雖然很瞭解這票好朋友,如果沒有我這個「急驚風」在催促,去年這幾個慢郎中那能這麼快決定要出發、迅速開票呢?但,現在已經四月底了耶~
    所以,我向前年一同去奧地利的小喬要「決定去玩了沒」的回覆:當然要!趕快來安排吧!總算,有個和我一樣的急性子, 所以,我週末花了點時間K書+找資料,然後發現、、、天哪!!!日本,怎麼會,這麼這麼複雜???

    比較起來,歐洲反而簡單太多啦!(???一定很多人滿肚子狐疑,怎麼可能?)日本不但漢字可通、交通方便,連飲食、購物都很容易上手的啊~
    嗯,原因就是:日本的自助資訊,呈獻一個「核彈爆炸」的情況。在背包客棧的東北亞版上,重點討論區可以有數十頁回文,光爬文就會眼花撩亂,儘管有精華區重點整理,還有「懶人包」、「新手上路包」,但是~這些「重點中的重點」的連結數量,猶如樹枝狀往天際散開,從交通、景點、住宿、購物、飲食、、、無一不包(這樣不好嗎?資訊這麼多~),所以,讓人「無從抉擇」起啊!
    歐洲就單純多了,最起碼,奧地利和捷克就很簡單,網路上推薦的民宿、YH就那幾家,熱門景點就「那幾個」,飲食反正吃不太慣,以泡麵+麵包為主即可(偶而還有中國餐廳~),購物、、、本人不走這種路線;博物館等展覽館,目標明確;教堂只看「有名的就好」,交通只要使用OBB和IDOS可以完全搞定,不會分「JR、地鐵、巴士、公營私營」,PA周遊卷種類也單純,不會有「關西全PASS」、「JR PASS」(還部分路線不能搭乘咧!)、「地鐵全PASS」、「部分PASS」這麼複雜的分類、、、

    唉,抱怨規抱怨,還是得搞懂~畢竟,日本不是「一生只去一次」的國家,是「猶如自家後院,想到有空就可以去一下」的國家,所以,把日本複雜的交通方式搞懂,是我接下來兩週的功課!!

    今天搞定了行程。我的部分是關西進,關東出;小喬則和我在東京分手後,獨自上北海道再玩1週;原本預計10日「補完關西+簡遊東京」,但結果、、、果然,我太小看東京和「我+小喬」的威力了。兩人都想去的行程排完,嗯,我總共要待13天。

    目前暫訂:第一天至第五天在關西,第六天由大阪乘JR到東京。東京地區我們走的路線「頗為另類」,這也是「兩個生物人」才會出現的奇怪行程吧?比起日光風景,我們打算到伊豆海邊懸崖看地質;略過淺草,我們殺到上野動物園看動物(我肯定又背一堆布偶回來!);略過六本目、新宿、原宿,我們會到富士山,但不打算攻頂(其實小喬超想攻頂的啦!但我沒那種興致~),而且,兩個女生,還打算到秋葉原的女僕咖啡館中好好喝杯下午茶~

    不過,行程大致確定後,開始有期待、好玩的心情了~機票和住宿,目前交給小喬負責(住宿可是麻煩的工程啊!我們看上的旅館,幾乎呈現客滿狀~),而我呢,則負責搞懂交通方式、、、
    會是趟怎樣的旅行呢?不知道這一次,我會從何時開始作「出去玩」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