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位於市中心的三星旅館吧?京都的這間旅館是這四晚中,大家

好大的雪!大家超興奮~
最不滿意的~房間較小、設備不那麼新穎,而且自助式早餐種類不多,、、、再加上今天腸胃不知為何鬧脾氣,連心愛的日式早餐都讓我反胃,所以,我在沒吃什麼早餐的情況下,有點兒無奈的和大夥兒離開旅館~  

沒想到,一出門,迎接大家的,是從天而降的片片大雪,整團的人立刻陷入興奮瘋狂的狀態!!所有人拿出相機,這不是點點的飄雪,是真的,滿天飛舞的大雪,一邊忙著將行李送上車,一邊把握拍照的時間,對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來說,除了上合歡上去人擠人外,有多少機會能輕鬆的讓雪花在身上輕輕的融化呢?  

真是的,我們太大驚小怪了。上了巴士,我們前往昨天趕不及參訪的龍安寺,車行在京都街上,我們開始為剛才自己大驚小怪的舉止好笑起來;其實京都昨晚下了場大雪,滿街的樹枝屋頂車頂都是積雪,我們興奮的叫聲,感覺有點兒鄉巴佬起來~  

滿天飛舞的大雪~
鴨川旁的樹也積雪囉~

不過,還是很開心。隨著車子行進,導遊忙著向大家介紹龍安寺,我則忙著拿出相機對著街道,等待紅燈的時刻搶拍積雪的街景,雖然已經在歐洲玩過雪,拍過雪,但是~街上的雪景這還是第一次,對「第一次」感到興奮、想留下紀念,也是無可厚非的吧?  

龍安寺的大門口~

龍安寺是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妙心寺派的寺院。以石庭而聞名。創建於2年(1450)。本尊為釋迦如來、創立者為細川勝元、開山(初代住持)為義天玄承。以「古京都的歷史遺跡」一部份而列入了世界遺1975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訪問日本時,曾表示希望能參觀龍安寺內的庭園,參觀後英女王對庭園贊不絕口,也讓龍安寺庭園在世界范圍內名聲大噪。  

這座寺院起初曾是貴族的別墅,後來才改建成禪宗寺院。寺院的建築物曾一度遭到戰火的焚毀,現在寺院里的建築物是公元15世紀重新修建的。“方丈庭院”以假山水庭園而聞名,裡面的「山」、「大海」等都是採用白砂和石頭,經過藝術創作而成的。禪的世界也是用砂和15塊石頭來組建的,構造簡單、朴素。土牆修建得很低,是作為陪襯的背景,據說這樣可表現出汪洋大海中漂浮著的群島。用“龍安寺的石庭院甲天下”這句話來形容它的美麗也一點不過分。此外,寺院里還收藏了兩件寶物:一件是茶道中使用的“石缽”。日本的茶道,銘刻了禪的精神。禪是佛教的一個宗派,以座禪修行而聞名。另一件寶物是由16世紀的最高統治者豐臣秀吉捐贈的山茶樹。(摘自日本國際觀光機構www.welcome2japan.hk/arrange/attractions/facilities/shrines_temples/6204.html)

    抱著興奮的心情,我們抵達山丘上的龍安寺。在停車場內,我們已經禁不住「滿樹銀色雪花」的吸引,就在停車場中狂拍了起來,真是幸運,因為昨天的拖延,讓我們能夠看到今天這場積雪的美景,否則現在應該前往神戶路上的我們    ,就沒有機會和美麗的雪景合照了~ 
    導遊招呼大家,別太興奮,因為、、、等一下進入日式庭園中,會更漂亮~我們跟著導遊踏入小徑,果然,昨晚的大雪讓各處積雪至少10幾公分,但地面的積雪還不多,這正是適合觀光的時候,如果雪下多了,鞋子會濕掉;雪下少了,積雪不足,詩意大減,真的是,太幸運啦! 
    我們前進的速度相當的緩慢,因為~大家忙著拍照。站在「雪樹」下,要拍;積雪的大門口,要拍;鏡容池倒影的雪景,當然更要拍!導遊無奈的隨我們走走停停,沒辦法,對她來說,應該是常見的景色,但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這可是值得紀念的第一次啊!短短的路程,我們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到~ 

連在停車場都可以拍,不過「雪樹」真的好漂亮~
入口處,小徑兩旁的銀色樹枝,整個銀白世界真的好美~

積雪的日式庭院~

寺內的鏡容湖,倒映的景色真美!

    踏上長長的石階,我們抵達寺廟大門。脫了鞋,我們今天,「應該」是要來「冥想」的。這個儉樸優美的岩石庭院,東西長25米 ,南北寬10米 ,僅用15塊形狀大小各異的岩石及白砂組成,參觀者可坐在房內或屋簷下,冥想或尋覓這庭園所象徵或代表的意義,據說「注視越長久,想像會越寬廣」,因此被視為「禪宗藝術的典範」~ 
從寺院頂端往下拍石階~
禪宗庭園一隅,真的很寧靜~

    大夥兒很努力。包括我們在內。一開始,為了表示我們「認同瞭解」日本文化,四人輪流採取「跪座」姿,但硬硬的木板實在折騰腳,所以我們改採一般的坐姿,但~安安靜靜的冥想,實在不符合咱們的本性,所以,沒多久,搞笑就開始了: 
團員媽媽帶著小朋友靜靜坐著,這才是標準的冥想啊!

    隔壁同團的爸爸:好了!我有靈感了!這一期的威力彩號碼是、、、 
        (天哪!這種冥想,我們正經的起來才有鬼咧!
    玉玲:上天的佛祖啊,我知道我這輩子做錯了不少事,請原諒我並且保佑我、、、 
        (誰沒做錯事,在這裡請老天爺佛祖原諒,玉玲,你會不會太、、、
    至此,除了壓低笑聲音量外,別無他法,我們並不想擾亂這塊清幽之地的寧靜,但是,真的、、、我們這些世俗之人,冥想不出什麼正經的東西來啊~幸好,除了咱們團員外,只有一位背著大鏡頭的攝影叔叔,在我們開始發出怪聲後,他步行到後方去找尋幽靜去了,唉,我們這樣,也算是「沒水準」的觀光客吧!?不過、、、真的,沒辦法嘛!但是我想,如果有其他遊客在的話,我們會很收斂的! 
    到最後,我們還是「數不到」15顆石頭~導遊說,大家來這裡數石頭時,幾乎都算不到15顆,不論從那個角度看,而且,每個人心境不同,看到的庭園「山水景象」也不同,看樣子,只看到「石頭和白砂」的我們,真的是「庸俗之人」哪! 
    步行回停車場,今天的行程,有了一個美麗的開始,嗯,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景點,等一下,要直接「殺到」有馬溫泉,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泡個暖呼呼的湯,一定是場高級的享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