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班機回來。本來應該馬上上來寫點東西,可是、、、好累。所以先回留言。
    今天,洗了衣服後趕緊出門,把該「發送」的紀念品送一送、、、因為,明天就要回南部了,帶回來的和果子,等過完年回來,是會過期的啊!!!

    所以,沒空上來寫心得。
    而且,回南部後,沒有網路。不過,我會先把遊記打好的。畢竟,還有「手工相本製作」的工程大業~

    不過,還是先發表一下心得吧!其實,還不錯。沒有出發前想的糟。多花點錢,還是有差的。
    
    首先,最「得意」的心得就是:先前擔心的購物時間不足,結果是:每天都逛街逛到好煩!!!「哪泥???」跟團還逛到煩?嘿嘿,我現在可以得意的說,下次到關西自助,大阪、京都、神戶的購物商店街我可都熟門熟路啦!
    第一天,因為飛機時間完美,加上導遊看過旅客資料後「分析旅客性格愛逛」(除了我們外、、、可說是貴婦帶小孩團~),所以,四點就殺到難波,讓我們逛到心齋橋,「大阪第一逛街點」解決!(回飯店前還帶我們坐電車經過梅田,雖然沒逛,但「最熱鬧複雜逛街點知道位置啦!」)
    第二天,大阪環球影城,當然盡情享受完遊樂設施後,沒有餘於時間體力殺到梅田,不過,還是在影城內「可愛到恐怖的紀念品店」(恐怖的原因是:理智不夠的話就恐怖啦!)、影城外的CityWalk逛了快兩小時;
    第三天,本以為到京都不可能逛街的,沒想到、、飯店就在著名的三条通旁邊,再加上晚餐早早用完而且太撐需要散步,所以,我真的在這個比「難波-心齋橋」大三、四倍的商店街逛到好煩!(氣人吧?逛到煩~)
    第四天,到神戶,住在神戶港旁,鄰近「馬賽克廣場」及板急百貨,當然~四點到飯店下完行李後,先逛街來點飯前運動,才吃的下晚餐的神戶牛排啊!
    第五天,本來就沒有安排景點(我們因為飛機時間漂亮才有空逛,否則是吃完早餐就得感到機場搭中午班機~),所以導遊帶大家到三宮車站前逛SoGo、大丸百貨、商店街、、、真的是、、、每天都在逛~同事羨慕的說:啥?逛到煩?真氣人!!!

    再來,想看的(但本來就知道得碰運氣的),都看到、玩到、買到了。逛街行程、京都的下大雪、還看到厚厚的積雪、在花見小路看到藝妓;三間飯店中有兩間面海,view超讚;環球影城除了大白鯊維修、史瑞克劇場錯過外,著名的遊樂設施、秀場表演都看了,的確好玩;本來沒啥興趣的神戶其實玩得滿開心的、、、大體來說,不錯啦!

    但是,當然有不滿意的、、、不過,不是旅行社安排的問題,純粹是個人問題啦:
    首先,當然是,飲食。當然不是料理的錯,而是、、、吃太好加上剛好這幾天我腸胃欠佳。一向愛吃飯、超愛味增湯的我,竟然在出國前鬧肚子,而且在第三天後連最愛的和式早餐都令我反胃,中餐當然也沒什麼胃口,而我又一向對吃不甚在乎、、、所以當自己不想吃、不能吃時,跟團體白耗在餐廳裡時,就覺得很嘔:能讓我去拍照逛逛該有多好啊!自助時根本可以不用吃中餐的嘛!(所以有兩天中餐自理時、、、我當然沒空吃啦!)
    再來,跟團體,當然在時間安排上得遷就大家;所以在想在景點悠閒點拍照漫步、逛一下紀念品店、不想吃飯想走點溜走時,都覺得被綁著,還真的有些煩~
    此外,導遊的解說、、、真的有些失望。因為此行不少貴婦帶小朋友吧?導遊小姐的導覽比較多是人生經驗分享,雖然滿有趣、滿有道理的,但是、、、我就是因為想聽歷史故事才跟團的啊!雖然我能理解跟小朋友、媽媽講典故大家會睡著,不過我就是遺憾嘛!WiKi上的資料應該都還比較多~唉~

    不過,這趟旅程,我還是打了個85分的高分啦!下次到關西,當然就是自助囉!而且,目標已經都決定好了呢!至於這次的遊記心得,就等過完年,在一篇篇放上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