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作了個夢。是每次出國前都會做的夢。真的,毫無例外。
    場景,當然是這次出國的地點,可能在機場,可能在當地旅館、可能在景點、、、總之,就是做「出發當天」的夢。
    情節?千篇一律。東西忘了。如果是在機場,那一定是護照忘了帶;如果在旅館,一定是因為趕時間沒空打包好(甚至沒有打包!!!),然後、、、慘劇發生。還記得去年到捷克前,做的是沒有打包就出發,所以連換洗衣服都沒有的夢;今早呢,則是相機帶了,但沒帶備用電池及充電器(神奇的是,我還記得網路上朋友的提醒:冷的地方電池耗電快~)。每次的情節都清晰的好像真的發生一樣,然後,醒來時在慶幸「原來是場夢」~

    比較不同的是,今年的這個夢,做的很晚。24日就要出發了,不到一週的時間,我才開始有要出國的感覺(其實,是「要出國的感覺還不夠才對」~)會做這個夢,大概和昨天總算拿起旅行社的行程表研究有關吧?看到打算要去的地點了,終於,有點「要出發啦!」的Fu了~

    相較於前幾次出國的興奮和期待,所以很早就作夢;以及前兩年自助的漫長準備期,不但夢的早,次數還頻繁,這一次,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真實感,我想,和自助過後,對旅行的期待和要求不同,有極大的關係吧?

    這次的日本關西行,雖然口頭上嚷嚷要去好幾年了,但是並沒有到「想去到不行」的程度,最後決定成行,一方面是想逃掉某些雜事,一方面也是早就答應了同事,再加上這次的同伴屬於「懶得拖行李、不想找路搭公車」的類型,所以~反正,我也想聽聽導遊介紹京都的古蹟(因為之前實在沒空做功課啦!)所以,就,把錢砸下去啦!

    但是,在稍微做了一點功課後,看到行程,唉~只能說,對我來說,「自助還是王道」啊!不是旅行社不好,我們挑的是天喜(口碑最好的啦!),行程是早去晚回,時間上看來很完美,而且,當初是自己挑這個行程,自己決定的,可是~自己的疏忽,沒注意到其實不是「京板5日遊」,而是「京板神5日」,多跑了一個神戶對很少出國或不會再來日本的團員來說相當划算,但對背包客來說就、、、根據自己經驗推算,我們在每個景點停留的時間,應該不夠我徹底閒晃、盡情拍照吧?最後一天雖然是自由活動,但扣除掉由神戶拉車回大阪的時間、帶阿公阿嬤進免稅店的時間、、、我能在商店街消磨的時光應該相當有限(而且,還不能確定是在神戶還是大阪丟我們自由活動?!)

    比我提早三天出發的好朋友,因為有個日本通朋友帶路,同樣的五天純自助,看著她們規劃要看哪些廟、吃哪一間拉麵、買哪裡的和果子、哪一餐要吃7-11的便當、要在大阪的那個區域逛街消磨一天、、、讓我好生羨慕,如果,她們可以在我的「行事曆」定案前就決定好要到京板,我也想要跟,想把行程全部自己決定啊~看到她們準備的資料,其實,到日本自助比歐洲容易太多了,我當初其實不用那麼擔心,認定「功課一定要做一個月」只要機票、住宿搞定,其他的在行前1週再找資料都還來得及的啊!!

    結論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以及「做人不可以偷懶」。原本想說找間信譽卓著的旅行社就可以滿足自己,結果是,還沒出發我就「失望」了、、、自助,真的把我的胃口養大了。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想要的行程吧?我確定,接下來的出國旅行,都會「靠自己」了~(應該吧?陪媽媽除外~)

    不過,就算是跟團,我還是會寫遊記的。雖然還沒決定遊記的寫法。算了,等回來後再傷腦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