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山丘上遠眺的熊布倫宮和維也納

    墮落了幾天~再來動筆寫一下維也納吧!今天來報告一下到維也納絕對不能省略的景點「熊布倫宮」Schloss Schonbrunn。這麼重要的景點並非位於市中心,所以交通方式就一定要先打聽好。不少自助客會在西站的兩間YH落腳,那麼搭乘58號市電是最方便的方式啦!直接在大門口下車,過馬路就是宮殿正門,走的路最少;另一種方式是搭乘地鐵U4在Schonbrunn站下車,不過出站後還得在走個幾分鐘才會到大門,總之,很好找啦!

    又名「麗泉宮」的這座哈布斯堡家族夏宮,其實興建歷史「坎坷」。原本是雷翁波特一世想「打敗」宿敵法國皇室的凡爾賽宮而斥資興建的華麗宮殿,但因為原本設計規模過大,再加上戰爭造成國家財務吃緊,使的宮殿興建一度停擺。直到雷翁波特的孫女(從族譜上來看是這樣的~),著名的瑪麗亞特雷莎女王將規模縮小後,才興建完成。據說後來成為法國末代國王路易十六美麗王妃的瑪麗,就是在這裡接受小莫扎特的求婚的唷~(當時的小莫,印象中好像是六歲吧?真是可愛~)
地圖又來了~同樣可點擊放大~

    好。緬懷歷史結束。開始介紹熊布倫宮本身。說一句實在話。雖然書上、旅行社的行程介紹,都把這座世界遺產說的多麼美輪美奐,好,我承認內部及外面花園很漂亮,但是、、宮殿建築本身,我真的覺得很「鳥」。(建築係、美術系的各位大師,別罵我!純粹是個人觀點!)據說是洛可可式外觀的黃色建築,實在不瞭解漂亮在哪裡。以我膚淺的審美觀來看,舊皇宮、市政廳、國立歌劇院、貝維雷德宮都漂亮太多啦!(去年來歐洲度蜜月的死黨看到熊布倫宮後,也有同樣的心得喔!)

宮殿內部
    不過,宮殿內部是真的金碧輝煌。從左側的入口大廳進入購票時,會看到有三種票價:A級有導覽人員,除可參觀宮殿、溫室及動物園,還附贈下午茶,價格當然也、、、B級只參觀宮殿的40個房間,去年我們買的門票就已經要10.2E了(應該使用過維也納卡打折了~),今年則忘了漲價沒?最後一種是C級,參觀宮殿的22個房間,主要是皇室成員一般起居的空間,而裝飾誇張的「百萬之室」、「漆之室」、「藍色中國廳房」等都在B行程中,以個人和今年伙伴們的淺見,A級是有錢有閒的玩法,但想好好逛逛熊布倫宮的話,B即是最理想的喔!
    購票後跟著指示往前走,在入口處有服務人員會詢問要不要「電話」。當然,如果英文或日文流利(法文、德文當然也可啦!就是沒有中文!)可以拿著電話聽解說,收穫一定很豐富(因為跟團的都被解說員逗的很開心,所以我猜~),如果外語能力沒那麼好的,建議可以拿中文簡介回來當紀念品(但是就不能拿電話囉!),雖然是簡體的,但是可以讓人在每個房間找尋「此房重點」,印象會比較深刻,不致流於走馬看花~此外,宮殿內部全程禁止攝影,雖然很遺憾,但是夏天觀光人潮真的相當恐怖,禁止拍照也是讓動線順暢的不得以作法之一,也只好接受啦~
雅芬拍的噴泉和樓閣,漂亮吧!

葛洛麗葉樓閣
    逛完宮殿大約需要2~3小時左右,視人潮及自己想看多久而定,離開人擠人的宮殿內部後,當然要到後花園來透透氣啦!而且,這裡就可以盡情拍照了!從宮殿內可直接通往後面的花園(或者從面對大門左側的小花園繞過去也成~),花園底部的山丘上,矗立著一座漂亮的樓閣「葛洛麗葉樓閣」,據說是瑪麗亞女王最喜愛的早餐地點,可是~要到「遙遠」的山丘上享用早餐,得走上長長的一段路,如果天氣熱時,在太陽底下走這麼一遭還真令人吃不消,只能說,女王擬為了早餐真是「辛苦」了~(搞不好,女王是搭乘馬車來的咧~)(PS,如果不想曬太陽,可以走旁邊的林蔭步道,地圖上面就看的到了~)
    不過,爬這一趟,我覺得是值得的。在宮殿後樓閣中間,有座漂亮的海神噴泉,雕工精細,值得「到此一遊」一番;至於樓閣本身,建築漂亮就不用說了,如果時間金錢許可,樓閣現在已經改為餐廳,坐在曾經是御用餐廳的地點想用餐點,感覺自己也高貴了起來吧?如果時間經費不允許,我覺得,光是坐在下方的椅子上乘涼,特別是下午時,吹著涼風眺望整個維也納,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喔!強烈建議爬上來看看!
    對了,提醒一下,樓閣這兒的消費相當的驚人。如果在逛花園的中途把水喝完了,想在這裡買飲料解渴的話、、、嘿嘿,600ml要價2.8E的雪碧,是超市的3倍多,真得發狠了才花的下這個錢吧?(我就發狠了~)
樓閣近照
海神噴泉

正面的樓閣,去年拍的~

從樓閣上遠眺維也納

溫室及動物園
    
大溫室之一
如果時間及體力許可,在這個昔日國王的居所內,不能免俗的有展現國王權力及打發公主王子無聊時間的植物溫室及動物園。從葛洛麗葉樓閣下山丘後,往左邊的林蔭大道走十來分鐘,即可抵達大溫室及動物園的所在地。這坐在法藍茲約瑟夫時代最大的溫室,總共有三座,據說溫度都不相同,用以栽種不同的植物,但是來了兩次,我還是沒能進去參觀。

    倒是動物園,去年在這裡留下遺憾:逛到這裡時離關門剩不到一小時,一旁的布偶店在阮囊羞澀的情況下一隻也沒帶,即使知道自己回國後會後悔死,仍然沒勇氣拿出卡來刷;今年回到熊布倫,就是為了了結這樁遺憾,所以,當伙伴們在宮殿內和其他遊客「廝殺」時,我衝到了這個留下遺憾的動物園,掏出準備已久的歐元(貴哪!10E,維也納卡打完折也要9E,咱們木柵動物園真是人性啊~),終於如願購票入場啦!
    動物園內的「招牌」應該是熊貓,(因為從地鐵站出來到動物園門口都有熊貓海報~),不過我對這個代表中國大陸的可愛動物沒有特別的興趣,我好奇的是這做奧地利最古老的動物園,會以什麼方式呈現?
    嗯,和我們木柵動物園「有點像又不太像」。同樣為動物們劃定「疆界」以水泥柵欄圍住動物們,為了給動物們較大的活動空間,這裡會將好幾種不會彼此干擾不同的動物「養在一起」,這些都還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裡動物離人好近喔!
招牌大熊貓,竟然不看花錢的大爺,哼!
近的嚇人的鵜鵠

在「馬路上」閒逛的雞~

可愛的白犀牛

    柵欄內側,就是動物們生活的範圍,鵜鵠、鸕鶿、驢子、犀牛、、、除了北極熊和獅子(喔,還有熊貓和無尾熊~)等具有攻擊性或很怕人的動物隔的比較遠之外,大部分的動物「好像手伸過去可以碰到」,而且水泥欄杆「平易近人」的我可以穿裙子爬過去、、、但是,我沒有看到孩子向爸媽吵著要餵食動物,沒看到遊客朝動物丟東西、做動作吸引動物注意、、、連鵪鶉等走禽都可以自由進出欄杆內外(我猜這些鳥不是動物園養的,是自己跑來白吃白喝的~)我不停的按下快門,就算拍下來的照片不一定能拿回國當上課教材,但,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拍這些動物(唉,最理想的當然是在牠們原生地的野外拍,不過,對我來說,難啦~),就已經令我相當興奮了!
    動物園比想像中的大。畢竟有800多種動物,而且,在稍微迷路的狀況下,我還沒有逛完,但已經超過了和同伴約定的時間了。聰忙的離開動物園,我不忘到一旁的紀念品店把去年的遺憾「掃」回來。連同去年的份,我一共帶了4大1小布偶回來,不能說滿意,但至少了了一樁遺憾,這個熊布倫動物園,喜愛動物的朋友,如果時間許可的話,真的可以來看看喔!    
去年遺憾的大耳狐,今年扛回來了~
去年沒買的海馬爸爸,今年沒了,嗚嗚~

可愛的海龜,我帶了一隻!

忍痛放棄的火鶴,超可愛的!
敗家紀念照~
最後,這些戰利品變成了阿瞳沙龍照的背景啦!
                 感謝大家的來訪,也請各位做功課的朋友,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的話,按個推薦,
                    或者整個系列看完後留言給點建議,
             讓瞳瞳媽在寫遊記或旅遊資訊時更有方向或者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